尿常规的应对措施 孕期尿常规检查有问题怎么办

2018-11-17  | 尿常规 泌尿系 泌尿 

  尿常规应对措施

  1、孕妇尿隐血

  尿隐血即血尿,又称尿潜血。血尿是指离心沉淀尿中每高倍镜视野≥3个红细胞,或非离心尿液超过1个或1小时尿红细胞计数超过10万,或12小时尿沉渣计数超过50万,均示尿液中红细胞异常增多,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症状。

  尿隐血的原因有泌尿系炎症、结核、结石或肿瘤、外伤、药物等,对机体影响甚为悬殊。轻者仅镜下发现红细胞增多,称为镜下血尿;重者外观呈洗肉水样或含有血凝块,称为肉眼血尿。通常每升尿液中有1mL血液时即肉眼可见,尿呈红色或呈洗肉水样。

尿常规的应对措施 孕期尿常规检查有问题怎么办

  血尿可以从其是否伴有其他症状进行分析。无症状的血尿应首先考虑泌尿系肿瘤的可能性;血尿伴有疼痛,尤其是伴有绞痛应考虑尿·结石;如伴有尿痛及尿流中断,应考虑膀胱结石;如伴有明显膀胱刺激症状,则以尿·感染、泌尿系结核以及膀胱肿瘤等多见。

  血尿患者须卧床休息,尽量减少剧烈的活动。大量饮水加快药物和结石排泄。肾炎已发生水肿者应少饮水。应用止血药物,还可合用维生素C。慎用导致血尿的药物,尤其是有肾脏病的患者。血尿由泌尿系感染引起,可口服和注射抗生素和尿·清洁剂。血尿病因复杂,有的病情很严重,应尽早去专科医院检查确诊,早期治疗。

  2、孕妇尿常规白细胞偏高

  尿常规中不应该出现白细胞,红细胞,蛋白等物质,如果出现白细胞,提示有尿·感染的情况,正常人的晨尿中,可能还有极少量的白细胞,这个基本上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有增多的表现,说明有炎症。

  建议孕妇及时就医,尿中有白细胞说明有尿·感染的情况,但具体的位置还无法确定,一般来说,有尿·刺激征的属于下尿·感染,比如尿道炎,膀胱炎;无尿·刺激征或者有腰痛的,可能是上尿·感染。总之,需要积极治疗,防止疾病反复。

尿常规的应对措施 孕期尿常规检查有问题怎么办

  3、孕妇尿蛋白

  正常尿液里含有微量蛋白质,检查呈阴性;当尿液里蛋白质的含量达到一定值时,检查结果呈阳性。蛋白质含量呈阳性的尿就叫蛋白尿。孕妇排出这样的尿就叫孕妇蛋白尿。

  正常孕妇尿中蛋白可轻度增加,这与体位和肾流量加大、肾小球滤过率增加有关。在孕妇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在怀孕后,其肾脏会发生一些正常的变化,如长度增加、重量增加等。同时,孕妇的肾小球滤过率也会增加,因此蛋白的滤出也随之增加,24小时蛋白尿定量可达300-500mg,发生率约为20%。孕期脊柱前凸,肝脏压迫下腔静脉以致肾静脉压升高,加上增大的子宫压迫肾静脉,是孕期生理性蛋白尿的原因,采取侧卧位往往使尿蛋白减少。

  因此,孕妇如果在怀孕时没有肾脏疾病,出现孕妇蛋白尿是正常的,不必担心。

  尿常规白细胞高是尿·感染吗

  尿常规白细胞高有尿·感染可能,但尿·感染分上尿·感染及下尿·感染,建议做个尿培养后进一步确诊。

尿常规的应对措施 孕期尿常规检查有问题怎么办

  尿常规是孕妇产检不可忽视的一个项目,不少肾脏病变早期就可以出现蛋白尿或者尿沉渣中有形成分,尿常规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尿异常,及早诊治。尿常规通过对孕妇尿液表象及成分的分析,检测孕妇是否可能患有某些泌尿系统疾病或糖尿病。尿常规检查内容包括尿的颜色、透明度、酸碱度、红细胞、白细胞、上皮细胞、管型、蛋白质、比重及尿糖定性。

  尿常规检查主要是通过尿液分析仪和显微镜人工镜检来进行分析检测的。尿常规对于泌尿系统以及糖尿病的筛查具有重大意义,更是供应病理过程本质的重要依据。

  孕妇尿·感染对胎儿是十分有害的。因为下尿·感染时,孕妇可能有尿频、尿急、尿痛,急性感染可有血尿等症状,影响饮食、睡眠。而且如不积极治疗,细菌可侵人输尿管及肾盂,发展为上尿略感染。上尿·感染产生肾盂肾炎,有的甚至产生急性肾盂肾炎。患急性肾盂肾炎时,孕妇可有全身中毒症状,如寒颤、高热、腰痛等。此症由于治疗时疗效不佳而大量用药,若继续妊娠胎儿可能发生畸形,或先天性疾病等。同时,此症也可诱发妊娠中毒症,造成胎儿早产,体重下降,甚至死亡等。即使分娩成功,仍会继续影响母婴,甚至导致母亲的肾功能衰减。因此,孕妇应注意避免尿·感染。

  孕妇做尿常规前能喝水吗

  尿常规通过对孕妇尿液表象及成分的分析,检测孕妇是否可能患有某些泌尿系统疾病或糖尿病。尿常规检查内容包括尿的颜色、透明度、酸碱度、红细胞、白细胞、上皮细胞、管型、蛋白质、比重及尿糖定性。

尿常规的应对措施 孕期尿常规检查有问题怎么办

  尿常规检查主要是通过尿液分析仪和显微镜人工镜检来进行分析检测的。尿常规对于泌尿系统以及糖尿病的筛查具有重大意义,更是供应病理过程本质的重要依据。

  但是,孕妇做尿常规前能喝水吗?餐后或喝水后做尿检,一般不会有影响,如果大量喝水,会影响尿比重。这个结果提示尿隐血弱阳性。另外,尿常规检查还应做好以下准备。

  孕妇尿常规细菌超标怎么办

  孕妇尿常规细菌超标提示可能存在炎症,怀疑有泌尿系统炎症的可能。应该检查尿常规明确,但是对于确诊具体的炎症类型,还需要做针对性的化验才能确诊。

  在尿常规检查中,有时孕妇会发现自己的检测单中某些项目后面标有“+”的符号,有时候“+”号还不止一个。这是因为许多项目正常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一般用(-)表示,而呈阳性则用“+”号表示,“+”号越多,表示超标越多。

  如果孕妈的确确诊为泌尿系统严重。那么,孕妈一定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每天清洗、爆晒。和老公性生活前后男女双方都要清洗。因为女性特殊的尿道结构,尿道口短极易感染,所以性生活后最好是小便一次,冲刷尿道口细菌。如果是孕期则尽量不要有性生活。另外,孕妈每天应该海量的喝水,多喝水多排尿对于消除炎症是非常有效果的。由于孕期不可私自服用药物,因此,孕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一些外阴清洗的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尿常规的应对措施 孕期尿常规检查有问题怎么办》摘要:可以从其是否伴有其他症状进行分析。无症状的血尿应首先考虑泌尿系肿瘤的可能性;血尿伴有疼痛,尤其是伴有绞痛应考虑尿·结石;如伴有尿痛及尿流中断,应考虑膀胱结石;如伴有明显膀胱刺激症状,则以尿&midd...
相关文章孕前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如何看懂儿童尿常规检查?
如何看懂儿童尿常规检查如何看懂宝宝尿常规检查单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