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这样给宝宝换尿不湿了 4个伤害超乎你想象

2018-11-16  | 宝宝 小雅 超乎 

  换个尿不湿对于大多数粑粑麻麻们来说小事一桩有木有,然而,就是这换个尿不湿的小事,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真不少!

  每每宝宝换完尿不湿出现哭闹、不舒服、尿布疹、红屁股等这些问题时,很多都是因为家长忽略了一些小细节。所以,今天小雅君不得不再和大家强调一遍换尿不湿的4个常见错误,看看你在给宝宝换尿不湿时是否也这么做过……

不要再这样给宝宝换尿不湿了 4个伤害超乎你想象

  错误一:宝宝的脚抬太高

  在给宝宝换尿不湿的时候,很多家长习惯性将宝宝的脚一拎,整个背部都离开垫子后,再把尿不湿放在宝宝的屁股下。

  有些家长说“这没毛病啊,不都这么换?!”

  毛病大了!这样做是非常容易损伤宝宝脊椎的。所以,可别小瞧这不起眼的小细节,况且你可是每天都要这么重复几遍,小雅君都想抓狂了。

  正确做法:抓住宝宝的脚稍微抬起,或者轻轻托起宝宝的屁股就可以了。若在更换过程中宝宝有乱弹腾的现象,这属于踏步反射,家长们不必紧张。但是,可别淘气地挠宝宝的脚心,否则弹腾宝宝一身屎是小,溅你一脸屎可别怪娃!

不要再这样给宝宝换尿不湿了 4个伤害超乎你想象

  错误二:不及时更换尿不湿

  尿不湿更换不及时真不是烂屁股这么简单的事。尿液、粪便会一直和孩子的屁股接触,很容易把他们娇嫩的皮肤泡烂。尤其是女婴,这些细菌会顺着尿道往上走,造成尿·感染。还有些家长在给宝宝换尿不湿的时候,敷衍了事,拿着纸巾或者湿巾对着宝宝屁股随便擦两下就了事,简单粗暴。真是让小雅君看得心疼~

  正确做法:不要想着尿不湿是大容量、超吸收,就可以长时间不给宝宝更换。千万别省这点钱,得不偿失!

  另外,在给男宝宝擦拭屁屁时,应从里到外顺着擦拭,注意睾丸各处和阴茎下方,(6个月以下不需要特别清洗包皮);而给女宝宝清洗外阴时,应从前往后擦拭,防止肛门内的细菌进入阴道和尿道。最重要的就是,清洁时不要来回擦拭,以免引起污染。

不要再这样给宝宝换尿不湿了 4个伤害超乎你想象

  错误三:长期用湿巾清洗

  虽说湿巾很方便,但是也不能过分依赖。

  有些家长说“我买的湿巾都天然、无害、无刺激的”。吹嘘的再好,湿巾里含有的消毒杀菌剂、防腐剂、芳香剂等等化学添加你都不能视而不见!这多多少少都会对宝宝肌肤造成一定刺激性,特别是一些容易过敏的宝宝,所以长期使用湿巾并非什么好事情。

  正确做法:最好用37℃左右的温水来给宝宝清洁小屁屁,并轻柔地擦拭干,再让屁屁在空气中多暴¶一会儿,减少湿气,之后再去穿尿不湿。湿巾不是不让用,而是要少用,可以在外出时备上来帮宝宝清洗。

不要再这样给宝宝换尿不湿了 4个伤害超乎你想象

  错误四:大小不合适

  有些家长觉得宝宝长得快,总想给宝宝买大一号的尿不湿;还有些是因为宝宝长得快,尿不湿小了也不舍得丢弃,本着“艰苦朴素”是硬让宝宝继续穿。对此,小康君只想让这些家长们明白:尿不湿过大,很容易出现©尿;而尿不湿过小则会因为滁留的尿液多于尿不湿的承受力而产生回渗,而且尿不湿过紧会损伤宝宝娇嫩的肌肤。所以,别天天惦记着省这点儿钱,纸尿裤一定要买适合宝宝的才行!

  正确做法:虽然尿不湿有型号限制,但不同的品牌,不同型号都会有一定的体重范围,粑粑麻麻们再给宝宝选购尿不湿时应该参考其给出的数值为宝宝选购适合孩子的尿不湿。

不要再这样给宝宝换尿不湿了 4个伤害超乎你想象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是想让家长能多一些耐心来对待任何关于宝宝的【小事情】,尤其是女宝的妈妈更要多关注宝宝的小屁屁。因为尿布疹更容易找上女孩噻~所以家有女宝宝的妈妈一定要经常为宝宝更换,保持宝宝小屁屁的干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再这样给宝宝换尿不湿了 4个伤害超乎你想象》摘要:宝有乱弹腾的现象,这属于踏步反射,家长们不必紧张。但是,可别淘气地挠宝宝的脚心,否则弹腾宝宝一身屎是小,溅你一脸屎可别怪娃! 错误二:不及时更换尿不湿 尿不湿更换不及时真不是烂屁股这么简单的事。尿液、...
相关文章二手烟对准妈妈伤害更大吗?抱新生宝宝的3项注意
如何抱新生宝宝宝宝的健脑食谱:芙蓉鱼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