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2018-11-13  | 家长 孩子 心理 

  很多家庭中,爸爸的职能总是容易被忽视,而妈妈的职能尤为突出。这就造成了许多男生衣食住行都是由妈妈打理,总是和妈妈一起洗澡,一起游泳等。这对男生的成长会形成一定的性别障碍,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虽然有部分人认为这并不会造成影响,因为孩子是很单纯的,对于“性”根本不懂。但是事实已经证明这性早熟对于孩子的影响是超过大家想像的。有研究发现,孩子出生两年左右性意识就开始觉醒了,再长大一点,孩子们就会区别男女,并且对两者的差别充满好奇。甚至有些孩子还会问一些让家长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问题,比如“我是从哪来”,“为什么女生和男生不一样”等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合格的家长应该要重视起孩子的性别教育,避免让孩子出现性早熟等问题。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请家长们务必注意以下三点:

  一、不要带男生进入女厕所

  有时候爸爸忙于工作,男孩们都是跟着妈妈出门。上厕所的时候为了孩子的安全,大多数妈妈都会把孩子带到女厕所里,有时还会吓到许多小女生。而且有的时候男生也不愿意进女厕所,但是妈妈没有办法上厕所时兼顾孩子,只好强制拉着小男孩进女厕所,长期如此很可能促使孩子性早熟,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二、避免爸爸带女儿去游泳,妈妈带儿子去游泳的情况

  由于游泳的时候不可避免的穿着暴¶,这会引起孩子的好奇心理。并且这样也并不方便照顾孩子,爸爸去更衣的时候,女儿要面对许多男性。而妈妈去更衣时,更衣室里都是女生,不要认为孩子小,就觉得这些都是小事,对孩子没有影响,其实孩子也会有羞耻心,也会觉得尴尬。所以家长们要从小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从小事着手,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三、不要带孩子去异性别的澡堂

  在北方,很多家长会带孩子去公共澡堂,但是要记住,不要带孩子去异性别的公共澡堂。试想一下,如果带孩子去异性别的公共澡堂,他们会觉得一切都很新奇,会到处东张西望,甚至问一些尴尬的问题。这些视觉的冲击也是孩子性早熟的一大原因,因此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如果宝爸宝妈总是说很忙,没空陪孩子,那么你们应该要好好商量下,毕竟孩子的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你们说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的心理健康》摘要:一点,孩子们就会区别男女,并且对两者的差别充满好奇。甚至有些孩子还会问一些让家长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问题,比如“我是从哪来”,“为什么女生和男生不一样”等问题。 合格的家长应该要重视起孩子的性别教育,...
相关文章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初探如何对幼儿实施心理健康教育
如何加强对幼儿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幼儿教师的心理健康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