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2018-11-12  | 朗读 家长 书本 

  近来有许多针对父母与孩子在进行亲子阅读时的反应的研究,虽然不同的孩子对书本的兴趣及反应都不太相同,但对初为父母者而言,如果发现孩子对书本不感兴趣,可能会感到十分沮丧。在此提供一些信息,以免家长感到泄气,或认为自己的孩子毫无希望。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孩子4个月时,由于行动力有限,只能用耳朵听或用眼睛看,因此对家长而言,孩子只是个被动的听众,此时家长可能感到给孩子朗读十分容易。

  家长应用手臂环抱孩子,要使他感觉亲密,而不是感到行动受限制。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到6个月时,孩子可能对抓书本来咬比听故事更感兴趣(虽然他也同时在听),此时,要用磨牙的玩具或其他方式转移他对咬书本的兴趣。

  8个月时,孩子可能较喜欢一直翻书,而不是静静地听,此时应顺着孩子的好奇心随他翻阅,但家长不应就此完全放弃朗读该书。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12个月时,孩子开始变得喜欢帮你翻页,这时候你可以指着书上的某个物体说给他听,甚至发出动物的声音,教他认识书上介绍的东西。

  到了15个月开始学走·时,孩子变得一刻都停不下来,所以必须慎重选择阅读的时间,不能阻挠他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几乎所有此类研究都发现,婴儿看书时的注意力平均只能维持3分钟,然而每天数次的阅读,通常可以使一天的阅读时间累积到30分钟。虽然有些1岁大的孩子可以一次听30分钟的故事,但那只是例外的情况。随着婴儿渐渐长大,很早就开始读书给孩子听的家长会感到很轻松,他们不用强迫孩子阅读,只要指着书页上的某个东西,孩子自然而然会专心地看,并学着分辨父母亲的声音是低声细语还是兴奋的语调。孩子的专注能力并不是在一夜之间就可以建立的,而是通过一分钟一分钟、一页一页、一天一天的努力逐渐建立起来的。

  一旦孩子开始对书上的图画和你的声音有所反应,你就可以开始和孩子谈书,而不只是照着念而已。例如,你可以问孩子:“这本书是不是很棒?”或是:“你将来想要养一只这样的小狗吗?”即使婴儿无法立即响应你的问题,但你停下来等他回答的情形,会使他渐渐感受到对话的模式,而当他开始学着说话时,就会按这样的模式来表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摘要:,只能用耳朵听或用眼睛看,因此对家长而言,孩子只是个被动的听众,此时家长可能感到给孩子朗读十分容易。 ▲家长应用手臂环抱孩子,要使他感觉亲密,而不是感到行动受限制。 ▲到6个月时,孩子可能对抓书本来咬...
相关文章音乐旋律智能训练1接种肺炎疫苗有什么反应吗?
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反应别因不良反应拒打疫苗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