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宝宝谁在带 给老人带娃的小妙招

2018-11-12  | 小宝 宝宝 妙招 

  今天皮皮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家是谁在带娃?

  可能有些妈妈说,我是自己带,或者是保姆带。但是无论如何,有一点是不能否认的——日常带娃,其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承担了非常重要的职责。

  长辈们带孩子很辛苦,同时也有苦恼。吃喝拉撒这种事难不倒他们,但是怎样和娃互动玩耍?有点难!

  其实老人家陪娃玩,也能做到很轻松、很科学。今天皮皮就给大家分享10个祖孙小游戏,大家可以直接转发给长辈。

你家的宝宝谁在带 给老人带娃的小妙招

  小宝宝一天天长大,心智水平也渐渐提高,想要培养一个聪明的小宝宝,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要时常带宝宝玩一些益智类的游戏。

  空闲的时候,可以让老人们和家里最小的成员一起享受一点友好的竞争。比如一起玩拼图、桌游、还有一些老人们也非常熟悉的纸牌、棋盘游戏。

  这类游戏最好的一点就是经常需要运用简单的数学原理——加减乘除。这对宝宝来说是一项很好的大脑活动,因为TA在幼儿园/早教班里可能就会接触这些技巧。

  诸如此类的游戏对年老的长辈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因为可以通过计算来保持大脑活跃。

  老人们都喜欢烹饪或烘焙,把自己的孙子孙女养得白白胖胖的。当老人们在厨房忙前忙后的时候,不妨让孩子们做个小帮手,看看厨房里孩子们有哪些新颖的想法。

  提示点:

  ① 给宝宝各种各样的蔬菜,让他们比较蔬菜之间的相似与不同,丰富宝宝多样的认知。

  ② 在包饺子、蒸馒头、烘焙面包时,给宝宝一小团面,让TA一起揉,促进触感能力的发育。

你家的宝宝谁在带 给老人带娃的小妙招

  ③ 尝试让宝宝说出食物的味道,如果宝宝的语言能力比较有限,可以尝试用一个字或者不同的表情来表达。

  想必宝宝在家都玩过躲猫猫的游戏吧,一会儿躲在桌子底下,一会儿藏在窗帘后面,还要家长们戏精般地配合着到处找找翻翻。

  来来回回玩10次,担心体力跟不上?不如换一个省力的升级版躲猫猫——寻宝游戏!

  爷爷奶奶们可以简单地列出在室内寻宝的物品清单,比如毛绒玩偶、乒乓球或沙滩工具等。

  把“宝物”隐藏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让宝宝仔细观察,看看宝物都在哪里。当宝宝遇到寻宝瓶颈时,可以稍稍提示一下哦。

  寻宝游戏不仅可以给老人节省一部分体力,还能提高宝宝的视觉敏感度,通过寻宝的游戏方式刺激宝宝辨识日常事物。

  随着宝宝观察能力的提高,老人们要及时更换几种“宝物”,时时刻刻保持游戏的新鲜感。

  让小家伙们穿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衣服,搭配上复古的帽子、手镯等饰品,盛装打扮,变身小爷爷、小奶奶。

  上了年纪的老人往往会有短暂遗忘的情况,但还会记得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情。当宝宝装扮的时候,老人们可以给他们讲述自己长大后的故事以及他年轻时的冒险经历。

你家的宝宝谁在带 给老人带娃的小妙招

  古老的故事总是充满了精彩与神秘,这会让孩子们着迷,同时帮助老人更好地掌握长期记忆技巧。

  宝宝刚学会走·,平衡感和身体协调能力还有待提高。可以试着在家里比较宽敞的地方粘贴一条线,让宝宝沿着笔直的、弯曲的线来回练习,多走几次。

  爷爷奶奶们可以先给宝宝做示范,还可以加点动作或其他游戏元素,让宝宝一边学习走·,一边观察模仿,还能增强肌肉力量呢。

  不管你的父母是喜欢钓鱼、编织、象棋,还是乐器、书法、唱歌、 广场舞或其他任何东西,宝宝们都新鲜的很呢。

  老人们可以根据自身擅长的技能,与孙辈们培养一个共同爱好。比如,买一个孩子的钓竿、编织套装、钢琴、模型车、舞鞋或者任何能激起宝宝兴趣的东西,然后带着宝宝一起玩,一起创造属于“隔代亲”的美好记忆吧。

你家的宝宝谁在带 给老人带娃的小妙招

  老一辈总爱养些花草,让家里多一抹清新的绿色。老人们在打理家中花草时,不妨请宝宝来帮忙浇浇水。小家伙拿着喷壶,洒洒水,浇浇花,想必也是乐趣多多。

  对大一点的宝宝,还可以让TA自己动手做一个植物微景观。

  准备一个简单的玻璃碗、土壤、岩石、一些植物和宝宝喜爱的微型玩具(小动物、小房子等)。

  把土铲到玻璃碗中,把植物种好,铺上一层小石子,最后用迷你小玩具装饰就可以了。

  老人们和精力充沛的宝宝一起去小区的游戏区玩耍,可是双方都能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安全秋千、跷跷板、滑梯都是娱乐小孩子的一个相对成熟的选择。

  提前把水备好,再带一些水果、小零食,轻松玩上1~2小时没问题。

  春天到了,找一个天气暖暖的时候,一起去公园走走,欣赏抽新的嫩芽和初开的野花、吹一吹蒲公英、喂一喂湖里的鱼鸭等。

  提示点:

  ① 问问宝宝,树是什么颜色的,小花是什么颜色的,增强宝宝对自然事物的认知,也增强宝宝对色彩的辨识度。

  ② 春天里有哪些植物会发芽开花?宝宝喜欢春天吗?在给宝宝普及一些常识的过程中,锻炼宝宝独立思考能力。

  ③ 对于大龄宝宝,可以在游玩的过程中,增加一点知识普及。比如问问孩子,幼儿园有没有学过关于小鸭子的儿歌呢,要不要唱给爷爷听听。

  哪有祖父母不喜欢到处炫耀自己孙子孙女的?除了日常的小区散步、公园野餐,偶尔计划一顿有趣的午餐或甜点,和可爱的宝宝一起外出约个会吧。

  要知道,许多甜蜜的回忆都是用一碗冰淇淋或一块蛋糕做的哦~

  图片来源:@redtri.com@familyeducation.com

  祖孙游戏玩得好,孩子可以在游戏中健康成长,老人们也能享受天伦之乐,简直是一举两得!当然了,爸爸妈妈们也可以参与进来,在游戏中搭建一个大家庭的情感交流平台。

  你家的长辈平时带娃还有哪些妙招,也欢迎在留言区分享给我们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家的宝宝谁在带 给老人带娃的小妙招》摘要:到很轻松、很科学。今天皮皮就给大家分享10个祖孙小游戏,大家可以直接转发给长辈。 小宝宝一天天长大,心智水平也渐渐提高,想要培养一个聪明的小宝宝,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要时常带宝宝玩一些益智类的游戏。 空闲...
相关文章六妙招挖掘记忆潜力有效挖掘宝宝记忆潜力
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牛会抽烟吗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