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日常教育孩子的几种方式 正在摧毁着你的孩子

2018-11-12  | 家长 孩子 好孩子 

  孩子是我们自己的,每位家长都是为孩子好,但是在孩子的教育上,往往家长自认为对的教育方式,或者家长的习惯,都是在摧毁着自己的孩子,家长们赶紧醒醒吧。

家长日常教育孩子的几种方式 正在摧毁着你的孩子

  家长经常责骂孩子说:“哭什么哭,男子汉不能哭!”“好孩子不哭!”

  真的是这吗?哭了就不是好孩子,就不是男子汉了吗?答案肯定是错,对于孩子说,哭泣并不是懦弱的象征,而是一种情绪的发泄。相反,责骂会剥夺孩子哭的权利,使孩子不敢更好地表达情绪,进而出现情绪障碍,有时候,允许孩子哭,比逗孩子笑更重要。

家长日常教育孩子的几种方式 正在摧毁着你的孩子

  家长经常用奖赏的方式教育孩子,“不要哭了,妈妈带你去吃好吃的!我买给你就是了,别闹了。耐心不足的父母往往习惯用贿¸哄劝的方式息事宁人,避免孩子哭闹等负面情绪,但不正视造成负面情绪的原因,教孩子学会“情绪勒索”,往往形成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的印象。

家长日常教育孩子的几种方式 正在摧毁着你的孩子

  最可怕的是以暴制暴,“再闹,看我怎么收拾你!”“还哭,把你赶出门外去”恐吓和威胁不但会扼杀孩子的自尊心和安全感,也会剥夺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觉得不被爱。久而久之,孩子甚至会采取攻击行为以此报复家长,研究发现,有时候孩子的报复行为不只是攻击别人还有攻击自己,孩子的自杀行为,有时也是一种报复!

家长日常教育孩子的几种方式 正在摧毁着你的孩子

  家长随意给孩子贴标签“你这个坏孩子,为什么这么粗暴?”“真是爱哭鬼!惹人厌!你贴在孩子身上的“负面标签会轻而易举的扭曲孩子的自我概念,很容易让孩子失去自信!

  流于说教,“跟你说你就不听”“你看!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当孩子伤心、难过、生气的时候情绪已经主导了全部意识,此时的说教是没有意义的,并让孩子觉得孤独无助。

家长日常教育孩子的几种方式 正在摧毁着你的孩子

       忽视情绪,怎么垂头丧气的?振作一点!和大人一样,孩子有时候也通过难过,低落等负面情绪表达自己需要被爱,被关注。而此时对孩子的情绪视而不见或轻描淡写,不但阻断了亲子沟通,也让孩子相信情绪是不受欢迎的,进而筑起一道心墙。

  归咎他人,跌倒了不痛!都是地板害的!当孩子遇到挫折时,为了安抚孩子情绪而归咎外界环境的做法,会让孩子无法对自己负责,失去从错误中反省学习的机会,容易养成遇到挫折“只会怪别人”的恶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日常教育孩子的几种方式 正在摧毁着你的孩子》摘要:。 家长经常用奖赏的方式教育孩子,“不要哭了,妈妈带你去吃好吃的!我买给你就是了,别闹了。耐心不足的父母往往习惯用贿¸哄劝的方式息事宁人,避免孩子哭闹等负面情绪,但不正视造成负面情绪的原因,教孩...
相关文章“心罚”会摧毁掉孩子的自尊如何保护孩子幼小的自尊心
保护孩子幼小的自尊心孩子“体罚”不好,“心罚”更不该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