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慎用止咳药

2018-11-12  | 止咳 咳嗽 孩子 

  秋冬是呼吸道类疾病肆虐的季节。入秋以来,身边的很多孩子便着了“感冒咳嗽”的道,孩子一咳嗽持续十天半月都不见好,孩子有痰咳不出,总哭闹,家长们更是心力交瘁。

孩子咳嗽慎用止咳药

  确实,感冒引起的咳嗽通常会贯穿感冒始终,直到其他一些感冒症状消失,而且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其鼻子和喉咙等呼吸道粘膜会受到刺激分泌出比平时更多的黏液,而这些黏液被灰尘和病菌吸附,就形成了“痰”。

孩子咳嗽慎用止咳药

  这时候很多父母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给孩子用药,但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出现咳嗽,如果情况不是太严重的话,不必急于止咳。因为咳嗽再一方面也是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适当的咳嗽对于孩子来说,也可以把体内的垃圾与毒素给清除体外,反而还有着消炎杀菌的作用那好吧,而止咳药对于孩子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大的,还是要慎用为好。

孩子咳嗽慎用止咳药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警告:禁止再给扁桃体等手术术后儿童使用含可待因药物来止痛,因为有致死风险。记者调查了解到,可待因除了用于止痛外,还常用于止咳药里。专家指出,孩子咳嗽首选中成药,其次家长要学会正确使用此类药物。

孩子咳嗽慎用止咳药

  之所以发出禁用警告,美国FDA的发言人解释,可待因致儿童死亡的原因是部分儿童的体质可以非常迅速地代谢可待因,从而导致其肝脏将可待因转化为致命的大量吗啡,因此FDA甚至建议2岁以下儿童不要服用止咳药,6岁以下儿童也要慎服。

孩子咳嗽慎用止咳药

  家长对孩子的咳嗽声总是特别警惕,生怕稍不注意就咳出了肺炎,因此,孩子一咳嗽,有的家长马上就给孩子吃止咳药。其实这样做是对孩子很不利的,因为药物自身的副作用是很大的,咳嗽本身是机体一种自我保护性的反射动作,呼吸道里的病理性分泌物以及从外界进入呼吸道的异物,可借咳嗽反射的动作排出体外。因此这个时候应该给孩子使用小儿止咳贴,贴在小孩子的大椎穴、天突穴或膻中穴、肺俞穴上,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孩的病情,减少孩子的痛苦,让孩子能够安稳睡眠。

  据专家提醒,孩子一天偶尔咳嗽几声或者轻度咳嗽,家长不需要马上给孩子用止咳药。但是如果孩子咳嗽频繁、剧烈,甚至影响孩子进食和睡眠,此时就需要用止咳药了。

孩子咳嗽慎用止咳药

  小儿咳嗽不仅需要药物治疗,还需要饮食等的治疗,要科学、合理地安排饮食,咳嗽期间不吃寒凉、肥甘厚腻、酸甜辛辣刺激、鱼腥虾蟹等食物,让宝宝吃一些有化痰止咳功能的食物,如梨、萝卜、枇杷等。同时要督促宝宝多喝水,要喝温热水,咳嗽的时候喝温热水可以起到稀释痰液,使痰易于咳出,另外饮水的增多增加了尿量,可以促进有害物质的迅速排泄使咳嗽的频率降低。

  对父母来说,孩子安好便是晴天,希望以上方法能为家长们解惑以及辅助宝宝早日康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咳嗽慎用止咳药》摘要:瘁。 确实,感冒引起的咳嗽通常会贯穿感冒始终,直到其他一些感冒症状消失,而且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其鼻子和喉咙等呼吸道粘膜会受到刺激分泌出比平时更多的黏液,而这些黏液被灰尘和病菌吸附,就形成了“痰”。...
相关文章小儿咳嗽慎用感冒药咳嗽有害吗
小儿咳嗽如何用药宝宝咳嗽的种类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