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2018-11-12  | 避孕 误区 短效 

  在备孕期间,很多备孕夫妻都面临这样的问题:还没有准备充足,担心一不小心就提前怀上,暂时采取什么样的避孕措施好呢?以下是备孕夫妻遇到的避孕误区。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误区1、靠体外射精、安全期

  进行避孕体外射精这种避孕方式并不靠谱,因为男性在性兴奋时或是排精之前,可能会有精液流出,而精液中可能含有少量精子,会导致怀孕。实践也证明,体外射精是很容易失败的一种避孕措施。

  有的女性担心吃药避孕会产生不良反应,因此靠计算安全期来进行避孕。事实上,因为女性的健康状况、情绪波动、环境变化等因素都可能影响排卵,排卵日会提前或错后几天,而男性的精子在女性体内最长可存活 5 天,因此安全期未必是安全的。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误区2、事前不预防,事后忙吃紧急避孕药

  服用紧急避孕药是很多年轻人采用的一种紧急避孕方式。但紧急避孕药并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方法。紧急避孕药的有效性有限,仅为74%~85%,并且有较高的意外妊娠风险。经常服用紧急避孕药对身体的危害较大,比如会产生恶心、呕吐、头痛、头晕等不适,还容易引起月经不调。服用紧急避孕药一年不宜超过三次。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误区3、短效避孕药会致癌,所以不能吃

  因为短效口服避孕药含有激素成分,因此一些女性认为其对人体健康会有负面影响,比如会诱发妇科肿瘤、催大子宫肌瘤、导致肥胖、影响以后生小孩等,从而不愿意使用。其实该药由雌激素、孕激素配制而成,具有多重防护机制,层层防护确保精子卵子不再相遇。如果正确使用,避孕有效性可达 99% 以上。可以说,短效口服避孕药是目前有效性很高且适合育龄人群使用的常规避孕方式。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科学避孕,给自己一个宽裕的准备期目前避孕的方法很多且它们各有特点,因此女性在选择避孕方法时,既要考虑到方便,更要考虑到效果,还要根据个人的情况,特别是女方的健康情况和所处时期的特点,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新婚夫妻如果 5 年之内不想生孩子,建议选择宫内节育环。如果只是较短时期之内不想要孩子,半年到一年以后便有怀孕准备的夫妻,建议选用口服避孕药。如果不想吃药,也不想用宫内节育环,可以选择避孕套。哺乳期女性适合宫内节育环或者使用避孕套。流产后恢复期的女性近期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如果术后子宫收缩比较好,可同步放入宫内节育环,以进行长效避孕。但因避孕环脱落而意外妊娠的女性应改用其他避孕方法,最好是口服短效避孕药。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选择避孕栓或者宫内节育环。其中已经放入宫内节育环的女性在更年期出现月经紊乱时也不要急于取出,待绝经半年到一年时再取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摘要:出,而精液中可能含有少量精子,会导致怀孕。实践也证明,体外射精是很容易失败的一种避孕措施。 有的女性担心吃药避孕会产生不良反应,因此靠计算安全期来进行避孕。事实上,因为女性的健康状况、情绪波动、环境变...
相关文章计划怀孕要调整避孕方法性生活与避孕
孕前咨询:调整避孕方法产后避孕要注意2大误区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