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2018-11-11  | 社交 母乳 出生 

  社交并不是成人才有的一种活动,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同样需要与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社交互动。但是宝宝社交何时开始?又该怎样正确地引导宝宝进行社交活动?

  宝宝社交何时开始

  宝宝的社交活动开始得要比人们想象的早很多,在他们出生之前就已经开始了社交活动。当宝宝出生以后,家长要转变以往传统的育儿理念,学会主动与宝宝交流,比如坚持用母乳进行喂养,鼓励在宝宝出生的半个小时内就开始用母乳进行喂养。当宝宝含住妈妈的奶头吮吸第一口母乳时,就是宝宝和妈妈社交的开始。宝宝的社交是从跟家人的接触开始的,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宝宝社交能力分析

  宝宝往往在他们出生不久后就开始渐渐地展现出社交能力了。当孩子开始显¶他们的社交能力的时,家长就应注关注这一能力的培养了。

  1.宝宝刚出生就得交流

  宝宝在他们出生的时候,就会对他们所处环境中的事物进行观察。家长不能认为宝宝还小,对身边的一切都不了解。父母应该要多与宝宝进行沟通,让他们慢慢地熟悉身边的环境。

  2.咿呀学语是社交好时机

  宝宝通常会表情和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表达方式也会慢慢丰富起来。当宝宝咿咿呀呀地发出声音的时候,父母一定不能对此忽略,务必要回应,不能放过这个和宝宝进行交流的好时机。当宝宝表达的内容得到别人正确的回应时,这会让他们非常乐意地来表达自己。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表达是宝宝社交的开始

  妈妈可以在与宝宝的接触过程中发现,宝宝会用很多方式来表达自己,比如挥手来表达开心,哭闹来表达难过。当宝宝做出这些动作并且有人给予相应的回应时,宝宝就已经经历了一个社交的过程。当宝宝可以用语言来表达自己,开始能够与人进行交流的时候,父母就应该多带宝宝出去与同龄人沟通。神奇的是,小宝宝之间虽然不能够完全用语言来进行表达,但是他们却能够了解对方动作中表达的信息。

  影响宝宝社交的因素

  1.尝试型:孩子愿意主动去和别人交流,他们往往会用提问,分享自己的故事,提出自己的意见,用这些能让他人注意到自己的方法来与别人进行接触。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2.强制型:这些孩子愿意与他人交流但,但是与第一种孩子不同的是,如果小伙伴不回应他们,他们可能会用暴力的方式去对待同伴。

  3.逃避型:这类孩子对于与别人交流存在着恐惧的心理,总是想方设法地让别人忽略他。

  以上三种类型的孩子,在社交活动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结果。尝试型的孩通常更容易被人接受,更加能受到喜爱。而强制型的孩子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往往不会受到欢迎。逃避型的孩子常常与前面两种都不同,他们既不会十分受欢迎也不会令人特别讨厌,往往是被人忽略的那一方。

  父母应当在生活中注意观察,并积极和幼儿园老师进行交流来确定自己的孩子在社交方面属于上述那种类型。受欢迎的孩子,在幼儿园里往往都表现得乐于分享、乐于助人的。而当迈入学校正式开始学习时,受欢迎的孩子往往成绩优秀,既能接受别人的意见,又有自己独特的想法。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1.积极了解孩子的现状

  多与宝宝幼儿园的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当宝宝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时候他们是如何与人相处的。如果从老师处得知孩子不合群,可以建议老师,让老师帮孩子找一个或多个固定的小伙伴,在进行活动时尽量安排他们一起行动。

  2.让孩子积极参与游戏

  在游戏中,宝宝的社交能力往往能够得到最有效的锻炼,因此父母要多让孩子与他的小伙伴进行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如何融入到一个群体中。如果孩子的小伙伴乐意的话,不妨邀请他们来家里玩耍,然后通过这个机会来教宝宝如何接待客人,比如分享自己的玩具和零食。

  一旦宝宝做到了,父母可以进行鼓励,在得到父母的鼓励之后,宝宝会更乐意与朋友和谐相处。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在家里专门为宝宝和朋友设立一个进行游戏的场地,让孩子们能够在里面玩耍。如果孩子们在相处过程中产生矛盾,他们自己没有办法解决时,家长应该要及时疏导孩子,告诉他们在玩耍时要互相谦让,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

  3.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

  在生活中父母往往是孩子一个重要的参照榜样,宝宝会参照父母的社交方式来与同伴进行交流。因此父母要小心自己的言行,让宝宝能够从父母身上学习到一些良好的交际习惯。很多父母会会认为孩子还小还不能够决定事情,便会帮宝宝决定一切,这并不是正确的做法。父母应该主动询问小朋友的想法,并对他们的想法给予充分的尊重,一旦他们感觉到了自己是被人尊重的,他们自然就会去尊重别人,这样就会扩大朋友圈。

  宝宝不懂社交的原因

  1.被保护的太好

  有的孩子可能不是由父母亲自抚养,而是交给上一辈的老人去进行抚养。而某些爷爷奶奶会过于溺爱他们,无条件满足他们的要求,让孩子逐渐变得以自我为中心。

  2.其他家庭成员相对内向

  孩子往往会以父母的言行为参照物来进行社交,如果父母本来就是内向不善交际的人,那么孩子也可能会有同样的表现。

  3.孩子缺乏人际交往的方法

  有些孩子不知道该怎样去融入到集体中,看到别的小伙伴在一起玩他们愿意缴入,但是却会因为找不到加入的方法而感到迷茫。

  4.家长对孩子的评价

  孩子其实是非常敏感的,对父母对自己的评价很在意。如果家长一直对孩子孩子社交方面作出负面的评价,如:“胆子太小了!”“你怎么这么害羞,”孩子也会渐渐地对自己的社交能力丧失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摘要:的社交互动。但是宝宝社交何时开始?又该怎样正确地引导宝宝进行社交活动? 宝宝社交何时开始 宝宝的社交活动开始得要比人们想象的早很多,在他们出生之前就已经开始了社交活动。当宝宝出生以后,家长要转变以往传...
相关文章培养社交兴趣要顺其自然不要抑制孩子的社交需要
儿童社交敏感症儿童社交敏感症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