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的重要性和最佳时机

2018-11-10  | 产后 恢复 重要 

  人的身体结构是具有自调性的,能够在不同的生命时期完成不同的重要任务。那么女性在一生中有三次机会可以调整自己的体型,那就是初潮期、产后、更年期。而最重要的就是产后这个阶段,据调查,女性体内的荷尔蒙等雌激素能使经历过生育这一过程的女性寿命增加十年。

产后恢复的重要性和最佳时机

  一、女人的第二次生命绽放

  生产时期,女人的身体就好像一个打开的大门,可以把产前长期以来积累的多余的积水和毒素(这也是产后发胖的主要原因)排出体外,然后通过正确的补养使你的身体更健康。在这段期间你能够有效的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如果这期间没有好好的调养,将为你的身体留下隐患。所以,这段时间,也被喻为女人的第二次生命!

产后恢复的重要性和最佳时机

  二、为什么要做产后恢复?

  产后1-3个月是女性心理最脆弱、生理最虚弱的时期,这段时间恢复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产妇的终生健康。

  医学专家调研发现,中国女性的很多疾病是因为产后恢复不全留下的隐患。国际权威机构调查表明,生产之后缺乏调养,产妇的体形体质将不易恢复,乳房疼痛、脱发、便秘的发生率高达22%,头晕、头痛的比例增加30、5%,胃肠不适增加了16、5%,心悸者增加了22、7%;最严重的是各类疼痛症,大约增加了30%。因产后恢复不良引起各种后遗症,对一生的健康产生巨大的影响。

产后恢复的重要性和最佳时机

  三、产后恢复的主要内容

  1、骨盆恢复

  十月怀胎,宝宝的重量使得妈妈的骨盆变大,这就是从少女变成妈妈的重要一步,进而分娩时耻骨分离,使得整个骨盆变形,髋关节移位,形成“大屁股”的骨架,妈妈的形态显¶无遗。所以产后要做骨盆修复,把“大屁股”给拉回来。

  2、子宫恢复

  如果子宫恢复良好,检视刚生完的子宫底,从肚脐可以触摸得到,到约两个星期,子宫就无法摸到,除非是患有子宫肌瘤。恶¶的颜色从鲜红、暗红、深黑到淡红色,最后无色。

  如果是子宫收缩不良,最主要的危险就是会造成产后大出血,这是真正需要加以注意的地方。所以产后子宫复旧很重要。

产后恢复的重要性和最佳时机

  3、身材恢复

  产后恢复体形的方法有哪些?为了尽快恢复身材,新妈妈可以通过母乳喂养、减脂塑型等途径来瘦身,只要按照正确方法进行恢复,很快就能见效。

  4、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可以帮助我们消耗一定量的卡·里,它对你保持健康和塑造良好身材而言很重要。哺乳期多做乳腺保养,可以加强乳房健康,保持乳房坚挺不下垂。

产后恢复的重要性和最佳时机

  四、产后恢复的最佳时机

  1、黄金期

  产后42天—6个月内,属于产后恢复的黄金期。此时,产后的身体最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气血得不到恢复,残留毒素就无法有效清除,很容易拖延恶化成为各种疾病。

  2、理想期

  产后6个月至一年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理想恢复期。经过黄金期的恢复,毒素已经基本清除,本身的气、血恢复也已基本完成,处于恢复肌体损伤的最佳时机。

  3、有效期

  产后一年至三年内,属于产后女性的恢复末期。在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调理,使身体机能达成最佳平衡,平稳过度到正常生活阶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恢复的重要性和最佳时机》摘要:产妇的终生健康。 医学专家调研发现,中国女性的很多疾病是因为产后恢复不全留下的隐患。国际权威机构调查表明,生产之后缺乏调养,产妇的体形体质将不易恢复,乳房疼痛、脱发、便秘的发生率高达22%,头晕、头痛的比...
相关文章产后复查的重要性坐月子攸关女性一生健康
产后四十二天须做产后检查产后减肥要把握好时机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