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父母想让孩子不和你谈心都难 聪明的家长都会这么做

2018-11-10  | 父母 这样 孩子 

  无论是在青春叛逆期的孩子,还是处于青年时期的孩子,父母们都不难发现,自己的孩子很少和自己交流谈心,有的甚至有什么事情刻意的瞒着自己,刻意的躲避自己。其实这都是父母在教育子女是的一个痛点,也是教育方法的不得当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出现。

这样的父母想让孩子不和你谈心都难 聪明的家长都会这么做

  教育孩子的第一要点就是善于聆听孩子的声音,让孩子愿意和自己分享他们的心声。当孩子不愿意和自己交流时,就更应该合理的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给他们充分的自由思考的时间和空间。这样让他们感觉到父母对自己这样尊重,还有什么不能和父母交流的呢?如此一来,不仅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而且更有利于孩子综合素质的发展,让孩子变得豁达开朗。

  愿意和父母交流的孩子都是乐观的,因为他们无论有什么事情都会懂得通过分享的方式减轻自己的压力,消极反常的情绪会得到化解。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主动和自己交谈呢?

这样的父母想让孩子不和你谈心都难 聪明的家长都会这么做

  一、善于开导孩子的情绪

  当孩子情绪不好的时候,心情会十分糟糕,内心压抑,愁苦。家长要试着用温和的态度去引导,越是在他灰心丧志的时候,越要给予他更多的鼓励,信任和支持,没有什么比父母的鼓励和支持更加让人感到温暖。一旦孩子的心情出现好转,就可以询问遇到什么困难了,等孩子说出口的那一刻,就是你们培养感情,交流心得最好的开始。

这样的父母想让孩子不和你谈心都难 聪明的家长都会这么做

  二、不要乱发脾气及对孩子乱发脾气

  脾气不好的家长会让家庭气氛更加紧张,孩子心里的压力会更大,再加上孩子有什么心事,一想到自己的父母脾气不好,动不动就胡乱发脾气,就更不愿意和父母接近,还谈什么和你交流心事。在家里面,父母本身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家和才能万事兴!

这样的父母想让孩子不和你谈心都难 聪明的家长都会这么做

  三、不强迫孩子做他不喜欢的事

  有的家长可能比较强势,什么事都想让孩子听自己的,觉得自己说的什么都是对的,并且以“为你好”为理由,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到孩子身上。这样一来,就算是孩子有再大的委屈宁愿憋死在心里也不会和你交流。你想,你都是那种强行霸道的人,你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在有些事情上,身为父母应该表示理解,用宽和仁慈的防范进行疏导,而不是强行让孩子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这样的父母想让孩子不和你谈心都难 聪明的家长都会这么做

  总之,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要经常跟孩子进行沟通,这样才能帮助到孩子成长。如果家长自身就存在上述的3个问题,那么就会让孩子把自己的心门紧闭并拒绝与家长沟通,因此,家长一定要避开文中提到的3个问题,才能让孩子打开心门,愿意和家长沟通、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样的父母想让孩子不和你谈心都难 聪明的家长都会这么做》摘要:更有利于孩子综合素质的发展,让孩子变得豁达开朗。 愿意和父母交流的孩子都是乐观的,因为他们无论有什么事情都会懂得通过分享的方式减轻自己的压力,消极反常的情绪会得到化解。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主动和自己交谈...
相关文章家庭和睦可提高孩子智商家长自认了解孩子,孩子却说不
孩子,我该拿多少时间陪你引导孩子走出自负的沼泽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