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逼迫孩子让孩子更优秀 请家长们学会适当的逼迫孩子

2018-11-08  | 逼迫 优秀 孩子 

  01

  “逼迫”会激发潜能,让孩子变得更优秀

  最近在看《向往的生活》,也深深羡慕着刘宪华的音乐才华。节目里,他说,自己小时候就被父母逼着学习小提琴,当时内心是极度不情愿的。但现在能够有这么好的特长傍身,也正是因为父母当时的严厉,才成就了他的现在和未来。

  节目中,王迅也表示小时候自己非常喜欢小提琴。但后来,突然就不喜欢拉了。想到过去,王迅表示自己非常后悔,如果当初自己能够再坚持一下,或许结局也就不一样了。

  所以,我依然相信和支持,那些在父母“逼迫”下长大的孩子,蕴含着无穷的潜质。

学会逼迫孩子让孩子更优秀 请家长们学会适当的逼迫孩子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才多艺,变得更优秀,更有能力。但是,我不愿意做逼迫孩子的那个家长。我一直希望遵循孩子的意愿,让她有机会去选择,并且尊重她的选择。

  王先森反问我,你一直任由着孩子随着自己的心意去做事,真的是为她负责吗?她现在这个年纪,除了吃喝玩,还知道什么?作为父母,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孩子做一些决定。至少这样,她长大后才不会后悔,才不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说不定,适当的逼迫,会激发她更多潜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呢!

  王先森和我分享了他减肥之·的经历过程,这些其实我也亲眼目睹过,确实很不容易。他也告诉我,如果不是逼自己一把,根本不会有现在的成就。

  他很爱健身,爱跑步,爱柔术,爱各种运动。他也很后悔,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父母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他,作为一个胖子是有多么痛苦?等到他明白过来时,却也30多岁了。

  幸好,他自我反省,自我努力,自我克服,从一个100公斤的胖子,变身为一个70公斤得肌肉男。很多时候,兴趣是需要练出来的。

  想到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也有很多后悔的事情。比如,小时候我特别怕数学,每次考试都不及格。后来,我主动要求报了奥数班。但因为班里那几个孩子都特别优秀,所以对于我的自信心打击是非常大的。后来,父母就随着我的意愿不让我学了。

学会逼迫孩子让孩子更优秀 请家长们学会适当的逼迫孩子

  长大后,虽然看到那些同龄人比我出众和优秀。我会羡慕,也会遗憾。但我依然会有能力和信心,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理解王先森想让宝宝学习空手道的目的,作为父母,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任何伤害。希望她可以有自我保护的能力,能够有坚忍不拔的毅力。

  我相信兴趣是可以培养的,但逼迫未必会是最好的选择。

  很多人以为逼迫会让孩子更好的成长,逼迫也会让孩子少走弯·,逼迫更让孩子能够有好的未来。但千万要记得,所谓的“逼”不是暴力,不是控制,不是强迫,而应该是一种正面的激励,适当的引导,持续的鼓励。

  02

  过度的逼迫,会让孩子失去幸福的能力

  我不否认,每个家长都是爱孩子的,也是希望孩子能够成龙成凤的。

  但教育的最高境界是父母身体力行带给孩子梦想。

  而如果父母过度的干预,结果只会让孩子离自己的幸福越来越远,甚至迷失自我,找不到真正的快乐。

  我一直认为逼迫孩子去学一样东西,她的内心肯定是不会快乐的。就比如著名主持人董卿,她小时候就被父母的爱逼得不想活。她自己说,初中的时候特别喜欢艺术,想考艺校。可父母却非常反对,以至于董卿当时非常绝望,甚至觉得“活着没有什么意思”。

  说一说,那些被父母过度逼迫长大孩子。到了社会,脱离父母的管束之后,变成什么样了:

学会逼迫孩子让孩子更优秀 请家长们学会适当的逼迫孩子

  还记得北大学子以惨烈决绝的方式和父母告别吗?

  他写了一篇了长达一万五千字的文章控诉父母包办一切,文里他说:

  我的母亲总是把我关在家里,喜欢按照自己的喜好包办事情;

  高中时,我强烈要求到外面的学校上学,但遭到了父母的拒绝。尽管后来考上了北大,却因为社交障碍无法与人交往;

  小学时,班里搞文艺演出,班主任要求大家穿齐膝短裤参加,但母亲却不由分说得让他穿长裤。从小到大,穿得所有的衣服都是父母包办,完全忽视自己的选择和需求。

  从离开家之后,他十几年都不回家,甚至彻底“拉黑”了父母。对于他来说,对父母没有感恩之情,只有埋怨和仇恨。他恨父母,小时候没有给他尊重和自我选择的权利。长大后,他也丧失了寻找幸福的能力。

  我之前看过一档综艺节目,叫做《我家那小子》,这个节目主要是展示几个单身男演员的日常生活,并且邀请男嘉宾的妈妈们作为观察员,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看了2期之后,发现朱雨辰的妈妈对儿子的爱真的太强势了,让人感觉到非常压抑和难受。

学会逼迫孩子让孩子更优秀 请家长们学会适当的逼迫孩子

  节目中,她也很坦然得说道:我是用整个生命去对待我的儿子的。每天早上4点钟就起来给儿子熬去火的梨汁,另外还要每天榨果汁,哪怕在儿子抗议的情况下,也会逼着儿子都喝光,十几年如一日。

  包括朱雨辰的每段感情,她都知道并且会干扰。

  朱雨辰马上就40岁了,可现在依然孑然一身。他还有个姐姐,也还没有结婚。朱雨辰在节目中也很烦扰: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愿意在我身边呢?

  从节目中也可以看得出,正是因为妈妈的强势,过度的逼迫,导致孩子们没有办法对感情有独立的判断和承受力。

  曾几何时,朱雨辰也反抗过母亲,甚至说狠话:“咱们两没法过了,你会把我搞死。”

  可之后又会选择道歉,因为他已经习惯压抑自己,委曲求全得和强势的妈妈和平相处。

  所以,在父母过度强势和过度逼迫下长大的孩子,他们的内心是非

  常敏感和脆弱的。可很多父母却根本意识不到自身的问题,长期以往只会让孩子失去幸福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会逼迫孩子让孩子更优秀 请家长们学会适当的逼迫孩子》摘要:蕴含着无穷的潜质。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才多艺,变得更优秀,更有能力。但是,我不愿意做逼迫孩子的那个家长。我一直希望遵循孩子的意愿,让她有机会去选择,并且尊重她的选择。 王先森反问我,你一直...
相关文章培养孩子应该因势利导一年级趣味数学:
如何提高孩子学围棋的积极性学会应对挫折才能健康成长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