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 冬季孕妈妈进补需知

2018-11-07  | 无机 热水 妈妈 

  立冬后,孕妈妈的进补应以清淡、新鲜、均衡、营养为原则。 天气一凉,很多上班族的孕妈妈中午在外面吃饭时习惯吃面,但因为拉面、米线等食品中的蔬菜较少,汤里的盐分又比较多,营养不全面,所以还是不要经常吃为好。冬天吃火锅也是大家所喜欢的,但是,孕妈妈吃火锅一定要注意把各种肉类彻底煮熟再吃。

立冬了 冬季孕妈妈进补需知

  1、注意科学营养

  进入冬季,建议孕早期孕妈妈吃些清淡可口、营养丰富又容易消化的食物;孕中晚期注意食用牛奶、瘦肉、动物内脏、豆制品、蔬菜水果等,以达到补钙、补铁、补充营养的目的。另一方面,寒冷会影响人体的泌尿系统,排尿增加,随尿排出的钠、钾、钙等无机盐也较多,因此应多吃含钾、钠、钙等无机盐的食物。胡萝卜、土豆、山药、红薯、藕及青菜、大白菜等蔬菜的根茎中所含的无机盐较多。

立冬了 冬季孕妈妈进补需知

  2、不宜泡热水澡

  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孕妈妈不宜泡热水澡,防止对胎儿造成危害。大量的临床资料显示,高温环境容易造成胎儿无脑或脑神经缺陷,即使在怀孕的中、后期,也不宜泡热水澡。孕妈妈的血液循环和常人有所不同,如果经历冷、热水的过度刺激,容易因血液循环障碍产生休克、晕眩或虚脱等危险。建议孕妈妈用一般的适宜温度淋浴足矣。

立冬了 冬季孕妈妈进补需知

  3、充足的晒太阳

  怀孕期间孕妈妈对钙质的需求量比一般人要多,以保障胎儿骨髓形成的正常成分。钙在体内吸收与利用离不开维生素D,而维生素D需要在阳光的紫外线参与下由体内进行合成。

  所以,立冬后,孕妈妈要在在天气晴朗时到室外晒太阳,当大风天气时应在室内有阳光的地方接受日光照射,坚持每天至少晒太阳半小时。

立冬了 冬季孕妈妈进补需知

  4、适量增加糖分

  冬季气温过低,孕妈为了保持一定的热量,可以适量增加体内糖、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以产生更多的能量,适应机体的需要,所以必须多吃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立冬了 冬季孕妈妈进补需知

  5、注意补铁

  就算是在冬天,孕妇们的补铁工作也是不能松懈。因为除了有利于补血,铁还能明显增强孕妇的耐寒能力,所以孕妈要注意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摄入,如动物肝脏、瘦肉、菠菜、蛋黄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立冬了 冬季孕妈妈进补需知》摘要:在外面吃饭时习惯吃面,但因为拉面、米线等食品中的蔬菜较少,汤里的盐分又比较多,营养不全面,所以还是不要经常吃为好。冬天吃火锅也是大家所喜欢的,但是,孕妈妈吃火锅一定要注意把各种肉类彻底煮熟再吃。 1、...
相关文章夏季进补,小儿强健一年夏季食补妙方 宝宝变强健
孩子最好温补,不能大补立冬后儿童该如何进补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