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最怕胎儿脐带绕颈怎么避免 孕妈几大行为要戒

2018-11-06  | 脐带 孕期 胎儿 

  孕期关于脐带绕颈的话题也是比较热门的,可能前面一切检查都是非常顺利的,但是到了孕后晚期的时候突然孕妈被通知胎儿脐带绕颈了,很多准妈妈就开始比较慌张了,因为脐带是连接母体和胎儿的重要的营养物质和氧气的传输介质,而且胎儿脐带绕颈很可能导致胎宝宝危险等等,那么脐带为什么会突然绕颈呢,在孕期的时候孕妈该如何尽可能的去避免呢?如果真的是绕颈了该怎么处理要立马剖腹产吗?孕妈们要了解下相关的知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恐慌。

孕期最怕胎儿脐带绕颈怎么避免 孕妈几大行为要戒

  第一:脐带绕颈的原因?

  孕妈们很担心胎宝宝会脐带绕颈,那么要了解什么原因导致了脐带绕颈,在孕期的时候就要尽可能的避免这些可能造成起到绕颈的行为。①脐带长,胎儿小容易造成,孕期的时候营养比较重要,特别刻意控制体重的孕妈要多加注意,同时要定期做产检,了解胎宝宝情况;②羊水过多,其中有1/3的羊水过多原因不明,2/3羊水过多可能是胎儿畸形,多台妊娠,妊娠合并症等有关,孕前做好相关检查至关重要;③胎儿胎活泼了,可能原因有孕妈习惯性熬夜,剧烈的运动,情绪比较大,坐姿睡姿让胎宝不舒服了,于是胎儿各种拳打脚踢的。

孕期最怕胎儿脐带绕颈怎么避免 孕妈几大行为要戒

  第二:如何知道胎儿是否脐带绕颈?

  孕妈要定时的去产检是非常重要的,①因为通过产检医生会全面的了解关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果有一些异常情况的发生,医生也会及时的告诉孕妈,并且会有一些针对性的解决的建议给到孕妈;②胎心监护的方式也是可以大概的了解胎儿的情况,胎儿的胎心是否跳动的正常强弱是可以大概的判断下胎宝宝是否是处于舒服的状态下;③数胎动,很多准妈妈们都没有数胎动的习惯,但是定点定时的数胎动还是非常不错的方法,虽然不能明确的肯定是否是脐带绕颈,但是可以知道胎儿是否处于健康生长的状态下。

孕期最怕胎儿脐带绕颈怎么避免 孕妈几大行为要戒

  第三:脐带绕颈了怎么办?

  孕检后如果发现脐带绕颈一周其实都是很正常的现象,医生也会告诉孕妈们先不要恐慌,可能后面胎宝宝自己就会绕出来了,但是孕妈也要细心一些,通过自身的一些方式尽可能的去配合胎宝宝,然后再绕出来。比如:①定时定点的数胎动,发现异常及时就医;②避免过度,强烈的运动,发现脐带绕颈后尽可能的左侧位,让胎儿比较舒适;③做适合的胎教,比如舒缓的讲故事和放缓慢的音乐让胎宝宝的活动也慢下来;④常规的舒缓的运动,同时利于分娩。

孕期最怕胎儿脐带绕颈怎么避免 孕妈几大行为要戒

  整个孕期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孕妈可能没有预料到的情况,如果自己不知道如何去应对和解决就及时的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避免错过一些最佳时期。当然正常整个孕期都是相对比较平静的,孕妈们放松心情,营养均衡,适当运动,情绪稳定,多加休息,迎接胎宝宝的到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最怕胎儿脐带绕颈怎么避免 孕妈几大行为要戒》摘要:,多台妊娠,妊娠合并症等有关,孕前做好相关检查至关重要;③胎儿胎活泼了,可能原因有孕妈习惯性熬夜,剧烈的运动,情绪比较大,坐姿睡姿让胎宝不舒服了,于是胎儿各种拳打脚踢的。 第二:如何知道胎儿是否脐带绕...
相关文章分娩中的意外腹中胎儿脐带绕颈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溶血病的治疗胎宝宝脐带绕颈莫要慌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