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妊娠纹从这个月份就要开始 孕妈你有行动吗?

2018-11-06  | 妊娠 橄榄 预防 

  对于女性来说,怀宝宝虽然是一件温馨幸福的事,但是同时也是一件破坏身形的事。在怀孕之后,孕妈的肚子会因为胎儿的发育而日渐¡起,不仅活动不方便,而且还会出现妊娠纹,非常难看。由于妊娠纹的出现不可逆,不能被消退,所以在孕期,孕妈们要注意妊娠纹的预防工作。

预防妊娠纹从这个月份就要开始 孕妈你有行动吗?

  要想做好妊娠纹的预防工作,就要先了解妊娠纹的产生机制。在正常情况下,人的身体变化速度是比较缓慢的,在这样的速度下,皮肤的弹性纤维能够很好的应对,纹·也就不容易产生。但是在孕期,孕妈肚子的增大速度非常快,皮肤的弹性纤维就会适应不了这种变化,会被“拉断”,从而形成妊娠纹。一般来说,妊娠纹产生在孕三月,比较明显的出现会在孕六月。所以孕妈的预防工作最好从孕三月开始。

预防妊娠纹从这个月份就要开始 孕妈你有行动吗?

  一、使用橄榄油

  想要预防妊娠纹,涂抹橄榄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妊娠纹出现的时候,还常常伴有皮肤的瘙痒症状。橄榄油不仅能缓解这种瘙痒,而且能够对皮肤起到滋润保湿的作用,增强皮肤的延展性。不过在具体使用上,孕妈要注意方式和部位。在涂抹之前,手要清洗干净,然后双手轻搓,在产生热量后把橄榄油涂抹到肚子上,然后用手轻捂一段时间。在涂抹部位的选择上,除了孕肚外,孕妈还要注意乳房,大腿内侧以及臀部。

预防妊娠纹从这个月份就要开始 孕妈你有行动吗?

  二、控制饮食热量

  除了使用橄榄油以外,孕妈们预防妊娠纹的另一手段就是控制饮食。在孕期,为了能给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发育,所以孕妈们饮食的热量通常会比较高,但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出现妊娠纹。其实在孕期,孕妈们只要注意饮食均衡就好,真的不用刻意补充营养。

预防妊娠纹从这个月份就要开始 孕妈你有行动吗?

  三、补充胶原蛋白、维生素C

  胶原蛋白能够改善肤质,增加皮肤弹性,维生素C能美白皮肤,所以在孕期,孕妈在饮食上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富含胶原纤维和维生素C的食物。

预防妊娠纹从这个月份就要开始 孕妈你有行动吗?

  四、适当锻炼

  孕期适量的运动能够帮助孕妈改善肌肤状态,提高肌肤的活力和弹性,从而降低妊娠纹的出现。不过作为孕妇,由于活动不便以及安胎的需要,所以在活动方式上要选择舒缓、幅度小的,比如说瑜伽、散步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妊娠纹从这个月份就要开始 孕妈你有行动吗?》摘要:择。因为在妊娠纹出现的时候,还常常伴有皮肤的瘙痒症状。橄榄油不仅能缓解这种瘙痒,而且能够对皮肤起到滋润保湿的作用,增强皮肤的延展性。不过在具体使用上,孕妈要注意方式和部位。在涂抹之前,手要清洗干净,然...
相关文章怀孕期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孕妇应该知道的数字
淡化产后妊娠纹的妙招小妙招消除妊娠纹很有效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