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记忆力吃什么 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2018-11-06  | 记忆 维生 记忆力 

  吃什么可以提高宝宝的记忆力

  1-2岁的宝宝大脑正处飞速发育期,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脂肪、蛋白质、胆碱、卵磷脂、钙、镁等营养元素的食物,对提升记忆力十分有益。具体哪些食物含有这些营养素呢?爸爸妈妈快来看看吧!

  提升记忆力的水果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C,有助于宝宝保持充沛的精力,对提升记忆力十分有益。同类水果如柠檬、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此外,红莓、黑莓、菠萝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的水果也有提升记忆力的功效。

  小编提醒:

  妈妈给宝宝选择水果时,最好直接食用新鲜的水果,而不是果汁,因为水果包含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

提升记忆力吃什么 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提升记忆力的蔬菜

  含有丰富抗氧化剂的蔬菜,如西红柿、红薯、南瓜、胡萝卜、菠菜等有助保持大脑活力,对提升宝宝记忆力大有好处。其中菠菜因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激活大脑功能、健脑益智的作用。而黑木耳中因为含有磷脂类化合物、丰富的纤维素,不仅可以帮宝宝提升记忆力,还有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对预防宝宝便秘有好处。

  小编提醒:

  宝宝食用如菠菜时,妈妈烹饪前记得先焯水,因为菠菜中草酸含量高,草酸容易和人体进食的钙结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钙,草酸钙不但不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且还妨碍宝宝对钙的吸收。

  提升记忆力的豆奶蛋制品

  宝宝记忆力的强弱和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而鸡蛋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酶,它被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从而可以帮宝宝增强记忆力。而牛奶则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此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1等元素,可以滋养脑神经细胞,从而帮宝宝提升记忆力。当然,豆类也是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好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谷氨酸等营养素,而谷氨酸是宝宝大脑赖以活动的物质基础,给宝宝常吃豆类,对提升记忆力也非常有好处。

  小编提醒: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母乳是最好的食物,其他乳制品首选酸奶或奶酪,其次是低脂的牛奶。此外,豆制品虽好,但不易消化,易引起胀气,宝宝不易过多食用。

提升记忆力吃什么 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提升记忆力的海产品

  淡水鱼类可以给宝宝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对宝宝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可提升记忆力。而深海鱼如鲑鱼等,因富含EPA和DHA,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是宝宝提升记忆力的理想食物。此外,贝类因为可以供给大脑大量的硌氨酸,激发大脑能量,提升大脑各项功能,也是提高宝宝记忆力的好食材。

  小编提醒:

  因为环境污染问题,深海鱼可能存在汞超标的问题,妈妈选购时一定要选择经过检测的合格食品。另外,相较而言,刺少的鱼类宝宝食用相对更安全些,这一点也需要特别注意哟!

  提升记忆力的主食

  玉米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脑细胞代谢,可以起到提升记忆力的作用。而小米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B2、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观察有防止记忆衰老的作用,也是益智食物。

  小编提醒:

  除了这些,谷物类还可选择全麦食品,比如燕麦片或全麦面包,燕麦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钾、锌等营养素,是不错的健脑食品,可以适当给宝宝食用。

提升记忆力吃什么 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均衡健康的饮食可提升智力

  饮食之所以能够增强宝宝的记忆力,是源于食物中的某些营养素可以让大脑更有效工作。需要妈妈注意的是,给宝宝准备膳食时,不要认为某种食物对记忆力好就让宝宝无限制地食用,宝宝每一餐都应摄入合理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各类营养素,以免营养失衡,不利宝宝健康成长。

  又贵又不好吃的牛油果为什么会火起来呢?

  当然是因为出色的营养!

  营养学家认为,牛油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所含的丰富维生素也可以促进脑细胞的生长,提高记忆力。

  想让宝宝长得更聪明,怎能错过它?

提升记忆力吃什么 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牛油果鹰嘴豆泥(12M+)

  鹰嘴豆也是近年备受青睐的网红食物,它富含优质蛋白和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须的8种氨基酸、维生素、粗纤维及钙、镁、铁等成分,和牛油果一起做成果泥,营养超级棒。

  提高记忆的水果 辅食别少了它

  ♦食材

  鹰嘴豆50克、牛油果1个、牛奶200毫升、白砂糖少许。

  ♦制作方法

  步骤1:将鹰嘴豆浸泡在清水中一个晚上的时间。

  步骤2:将泡软的鹰嘴豆放入沸水中,焯烫熟,捞出沥干水分。

  步骤3:牛油果去皮、去核,切块。

  步骤4:将鹰嘴豆、牛油果、牛奶和白砂糖倒入搅拌机中。

  步骤5:将食材搅打成细腻的泥状。

  步骤6:将牛油果鹰嘴豆泥盛入碗中即可。

  牛油果奶昔(12M+)

  牛油果难吃,可能是你不会料理它。将牛油果和香蕉牛奶搅拌成奶昔,口感瞬间提升了N个档次,不止宝宝,连大人也喜欢喝。

  提高记忆的水果 辅食别少了它

  ♦食材

  牛油果1个、香蕉1根、牛奶250毫升。

  ♦制作方法

  步骤1:牛油果对半切。

  步骤2:去掉果核,用小刀横着划几刀,取出果肉。

  步骤3:将香蕉剥去外皮,撕掉白丝,切成小块。

  步骤4:将香蕉和牛油果果肉放入搅拌机中,倒入适量牛奶。

  步骤5:将水果和牛奶搅打成奶昔。

  步骤6:最后倒入杯中即可。

  牛油果苹果泥(7M+)

  如果是小一点的宝宝,将牛油果和其它蔬果制作成果泥,宝宝喜欢,营养也很好。

  提高记忆的水果 辅食别少了它

  ♦食材

  牛油果半个、苹果1/4个、温开水或母乳少许。

  ♦制作方法

  步骤1:将牛油果对切,绕着核用刀切透,然后双手一边抓一边拧,将牛油果分成两半。

  步骤2:用勺子刮出牛油果内壁果肉。

  步骤3:将苹果洗干净,去皮,取1/4的分量,切成苹果小丁。

  步骤4:将苹果和牛油果放入搅拌机中,加入少量的水或母乳。

  步骤5:将苹果和牛油果搅打成细腻的果泥。

  步骤6:果泥倒入碗中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升记忆力吃什么 提升记忆力的食物》摘要:素呢?爸爸妈妈快来看看吧! 提升记忆力的水果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C,有助于宝宝保持充沛的精力,对提升记忆力十分有益。同类水果如柠檬、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此外,红莓、黑莓、菠萝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
相关文章记忆力好,聪明学习再升级增强宝宝记忆力的营养--胆碱
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