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无知的爱有多害人 别让无知的爱害了你的孩子

2018-11-06  | 能开 邱某 父母 

  前段时间,一段“男子让6岁女儿开车上高速”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小女孩握着方向盘开车,父母在一旁¼下视频。

  在一段不太好走的·前,女孩说:“这里的桥烂了,爸爸你来开。”女孩爸爸却鼓励道:“你能开,开慢点。”

  开过烂桥后,父母甚至说:“这小·都能开,你完全可以开高速了啊。”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对父母不仅没有阻止孩子的行为,反而屡次“教唆,鼓励”,在他们眼中似乎并不觉得让年仅6岁的女儿开车上·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他们反而觉得有趣,好玩,甚至还在一边拍视频,打算发朋友圈炫耀一下。

  这样无知的父母,根本不是在爱孩子,分明就是在害孩子,他们正笑着把孩子培养成“马·杀手”。

父母无知的爱有多害人 别让无知的爱害了你的孩子

  父母无知的爱 究竟有多可怕?

  这样的新闻并非个例:

  在去年的九月份,成都交通管理6分局也接到类似举报:被举报人邱某在8月27日,驾车行驶在高新区蓝岸街时,因为女儿哭闹不停,自己的车速也只有10多码。邱某索性把年仅2岁的女儿抱在腿上,放在方向盘前进行安抚,小孩更是把方向盘当作玩具在左右摆弄。一段一分钟左右,父亲抱着女儿开车的视频,被邱某的妻子拍摄下来,并且发到了微信群里,随后被网友举报。

  2016年底,苏州的陈先生下班回家,被一辆轿车撞飞,车子扬长而去。陈先生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警方调查发现:肇事司机是一个11岁的男孩,还在读五年级。

  事发时,车速并不是很快,但男孩因为身高不足,视线受到影响,所以撞上了陈先生。而且,这已经不是孩子第一次偷偷开车上·。孩子的父母也知道他经常偷开车,他们觉得反正总得学,孩子提前开开也没什么。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让一个无辜的家庭失去了顶梁柱。

父母无知的爱有多害人 别让无知的爱害了你的孩子

  ▌父母的“无知”到底有多可怕?

  受害的往往不只有无辜的·人,还有他们的孩子。

  儿童的心智不成熟,对一切充满好奇,看到什么都想尝试,这是天性。正因为这样,他们的对错观念,极易受到外界尤其是父母的影响。三观还在塑形中的孩子们,在无知、不负责任的家长的引导下,很难不走弯·。

  父母无知的爱 究竟有多可怕?

  ▌“多少无知的父母可以为孩子死,却不能让孩子好好活。”

  记得前阵子,网上有这么一个新闻:有一个母亲不知从哪弄了一条“吃活蝌蚪可以祛火”的偏方。于是端着一只游着七八条滑腻腻小蝌蚪的大白瓷碗,一面哄着孩子说是小鱼,一面将这些鲜活的生物喂进孩子的嘴里,画面简直是不忍直视。

  “无知”父母不知道:生吃活蝌蚪很可能感染一种叫“裂头蚴”的寄生虫,这种寄生虫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人体的各种器官和任何部位吸取人体内的营养,严重的话还可能危及生命。说白了,生吃活蝌蚪不但不能强身健体还会危害自身健康。

父母无知的爱有多害人 别让无知的爱害了你的孩子

  像这种因为父母无知而坑娃的新闻还真不少,甚至有的害孩子丢掉了性命:

  出生才4天的新生儿,被父母用针扎穴位治病,引起孩子高烧,孩子经过一夜抢救才脱离危险;

  感冒发烧后,妈妈用蒸汽给孩子蒸足,以为能祛寒气治好感冒,谁知道,孩子双脚被严重烫伤,需要接受植皮手术,肌肉、血管也都受到损害;

  四川有名2岁男童的父亲,平日里就喜欢逗儿子喝酒。在他的影响下,2岁多的儿子有近1年的饮酒史,还会抽烟。最终,男孩被父亲的三名朋友灌酒致死。

  孩子把全部的信任交给父母,却被父母的“无知”结结实实地坑了。

  和任何一个新角色一样,为人父母,都需要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但第一前提,一定是为孩子的生命负责。

  ▌身为父母,未必要优秀,可一定要靠谱

  网上曾一度流传过这么一句话——“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当父母,常会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担待”。对于这句话,乐妈虽表示赞同,但也认为这不是用来搪塞“无知”的借口。

  正因为是第一次,没有驾轻就熟的经验和遇事不慌的淡定,才更要有一丝不苟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地陪伴孩子成长。无知给孩子带来的伤害,也许要用命偿。仅凭自身有限的人生经验,把自己的安心高筑在孩子的不安之上,把自己的无知施加在孩子身上,绝不可取。

父母无知的爱有多害人 别让无知的爱害了你的孩子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育儿还得先育己。父母的无知少一点,孩子的成长才能好一点。

  童年的无知可爱,少年的无知可笑;青年的无知可怜;中年的无知可叹,老年的无知可悲。 父母贫穷不可怕,父母的无知很可怕!

  我遇见一个妈妈,孩子发烧咳嗽,硬是不送医院,说是一到医院,医生就会打抗生素,还说书上讲的小孩子要少吃抗生素,就每天喂点冰糖雪梨,是谁劝都不听啊。最后硬生生把孩子熬成了肺炎,我见那孩子的时候,咳得眼泪鼻涕口水止不住的往外流,有这样无知又执拗的母亲真是令人堪忧。

  还有小编遇到过一个朋友小时候大概四五岁,夜里咳嗽,她爸起来给我找咳嗽药,黑灯瞎火的喂了两粒,她就睡了,第二天一早,她妈要送我上幼儿园,怎么叫怎么拉,也醒不了起不来,好容易给拖起来了,她站不稳一头撞门上去,她妈翻抽屉才发现,前一晚她爸喂错了药,给她喂了两粒安眠药……

  带小孩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也许一个方式不对就会对孩子造成一生的影响,会胆怯,会自卑。

  父母是孩子学习的榜样,不要孩子长大后也像那些父母一样无知。

  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一定要看好孩子,科学教养,别用自己的无知残害了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无知的爱有多害人 别让无知的爱害了你的孩子》摘要:件极其危险的事。他们反而觉得有趣,好玩,甚至还在一边拍视频,打算发朋友圈炫耀一下。 这样无知的父母,根本不是在爱孩子,分明就是在害孩子,他们正笑着把孩子培养成“马·杀手”。 父母无知的爱 究竟有...
相关文章偏见与无知找真理害人必害己
鸩鸟和毒蛇鸩鸟和毒蛇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