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总睡不好 给你6个小妙招

2018-11-05  | 怀孕 妙招 睡眠 

  怀孕后你一定有这样的感受——刚开始怀孕的时候总是昏昏欲睡,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于是开启了无数个深夜不停数绵羊的日子,无数个深夜起来上厕所的日子,无数个听老公在身边打呼的日子。今天跟大家说一说怀孕“失眠”的那些事~

怀孕总睡不好 给你6个小妙招

  为什么孕妈需要更多睡眠?

  a、宝宝发育

  孕妈妈在睡眠时,可以为宝宝的健康发育带来很多好处,睡眠可以促进宝宝身体组织的生长和愈合,生长激素增加。

  b、减少患病风险

  如果睡眠不足会使瘦素减少,导致孕妈妈吃太多,睡眠不足会让抑郁恶化,还会提高妊娠期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怀孕总睡不好 给你6个小妙招

  孕期为什么总是睡不好?

  怀孕睡不好,几乎是每个孕妈妈的痛,像云宝妈心这么大的人,怀孕之前从不会失眠,怀孕之后也失眠了,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怀孕睡不好呢?

  01、婴儿般的睡眠

  a、总有人希望自己是婴儿般的睡眠,怀孕之后就真的进入了婴儿般的睡眠,因为婴儿的睡眠就是比较浅,容易醒。

  b、这是怀孕之后正常的身体变化,可能是为了提前适应宝宝出生之后的睡眠不足,不信你问下身边的妈妈,宝宝刚出生的那几个月是不是睡眠最少的时候。

  02、夜里上厕所

  a、孕早期和孕晚期的时候比较明显,主要是膀胱受到压迫,容量减少导致的;

  b、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怀孕之后孕激素一直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孕中期一般不会太明显,日子会好过一些。

  03、担心和压力

  a、怀孕之后,睡眠不好可能跟工作或者生活中的压力有关,要试着调整心态,有问题及时处理,寻求其他人的帮助,以最好的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

  b、另外,有些孕妈妈会做一些夸张的梦,导致从睡眠中惊醒。

  c、怀孕之后多梦是正常的,对于那些不好的梦,多数是因为孕妈妈对于未来的担心,试着和周围的人多讨论一下自己的担心,可以帮助缓解这些忧虑。

  04、身体的不适

  a、很多孕妈妈怀孕之后会出现腰痛、皮肤搔痒、乳房胀痛、耻骨痛;

  b、在医生帮忙排除异常情况后,需要及时补充钙质,适量运动,帮助缓解这些不适。

怀孕总睡不好 给你6个小妙招

  怀孕了,如何睡个好觉?

  01、适当运动

  a、白天保持适当的运动,夜里就容易睡的安稳。

  b、孕妈妈可以每天运动30-60分钟,运动方式可以选择散步、游泳、孕妇瑜伽等,不仅可以延长晚上深睡眠的时间,还可以帮助缓解压力。

  c、不过孕妈妈注意注意的是,不要在睡前运动,这样反而容易兴奋睡不着。

  02、中午小睡一下

  对于上班的孕妈妈来说,往往比较辛苦,中午的时候如果可以午睡20-30分钟,不仅可以精神一整天,还有助于晚上的睡眠哦。

怀孕总睡不好 给你6个小妙招

  03、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a、人体本身的生物钟是早睡早起的,不过因为现代人越来越多分散精力的东西,晚上越睡越晚。

  b、对于孕妈妈来说,如果晚上要早点睡,孕期至少要比平时早睡1小时。

  c、习惯养成之后,你就会发现到点就开始犯困,就不用担心睡不着的问题了。

  04、吃一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a、豆类食物、鸡蛋、牛奶、酸奶、燕麦、鸡肉,这些食物都可能有助于你的睡眠,睡前可以适量吃一些。

  b、因为每个人对食物的反应不同,孕妈妈需要自己试一下,找出对自己睡眠助力最大的食物。

  c、另外,千万不要饿着肚子上床,因为饥饿也会导致睡眠不好哦。

怀孕总睡不好 给你6个小妙招

  05、选择让自己舒服的睡姿入睡

  a、孕妇枕可以让头部得到很好的支持,腿部也得到了很好的放松,肚子也有帮忙垫高。

  b、孕期过后,还可以拿来当作哺乳枕用,是不是这样算一下还挺划算的。

  06、和缓的音乐帮助睡眠

  a、睡觉之前,远离光亮的东西,如手机、电视,可以打开和缓的音乐,让自己置身黑暗中,可以有助于入睡。

  b、等宝宝出生之后,你会发现孕期有助于孕妈妈睡眠的音乐,对于宝宝来说也是很好的助眠音乐呢。

  07、一个舒服的热水澡

  a、睡觉之前,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可以让身体得到很好的放松,加上老公带着爱的按摩,你就可以进入甜甜的睡眠啦。

  b、所以,现在快点行动起来,找一下适合孕期按摩的视频让老公学起来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总睡不好 给你6个小妙招》摘要:风险 如果睡眠不足会使瘦素减少,导致孕妈妈吃太多,睡眠不足会让抑郁恶化,还会提高妊娠期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孕期为什么总是睡不好? 怀孕睡不好,几乎是每个孕妈妈的痛,像云宝妈心这么大的人,怀孕之前从不会...
相关文章预防儿童蛀牙的四大妙招让准妈妈快乐起来的小妙招
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四个妙招制服宝贝“打嗝豆”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