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长爸爸的陪伴不可或缺 爸爸陪伴的重要性

2018-11-05  | 重要 或缺 不可 

  上次我写了全职妈妈的时间管理法,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老公参与到带娃中来。

  带娃是一件特别浩大的工程,如果妈妈们一肩挑,真的会特别累,特别容易有委屈感。对自己不利,对孩子对夫妻关系都不利。

  最重要的一点,是从怀孕开始就让老公参与进来。

  怀孕期间就要让老公参与进来,照顾孕妇是老公应尽的责任,从这个时候起,他就知道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一举一动。这个过程,会让他建立和宝宝的感情,而且,习惯了这种参与,孩子出生后也能立即参与进来。

孩子的成长爸爸的陪伴不可或缺 爸爸陪伴的重要性

  怀孕初期,一般老公都特别重视,这个时候让他适当做些事情,他应该会很积极配合的。这就像结婚初期要定规矩一样,如果这个时候你都指使不动他,后面就会难上加难。

  最重要的是,怀孕时的照顾并不麻烦,不过是做一些可口的饭菜,端点水洗个头,帮忙剪剪脚指甲。再笨的男人,这些事情也是手到擒来。

  习惯了这些,孩子出生以后,他会很乐意换尿布,给孩子冲奶粉,抱着孩子满屋子转悠。

  这一步做好了,后面老公参与带娃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啊,根本不用你督促。

  而且,爸爸参与带出来的孩子,各方面发展更均衡,更有安全感。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爸爸带娃都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不怕养娃多艰难,就怕爸爸帮倒忙!当然,宝爸中也不乏育儿高手,甚至比宝妈还细心,这样的好帮手给我来一打!

       初次做爸妈,都有做得不到的地方。爸妈之间不要互相埋怨,而要多多鼓励。换位思考,如果宝宝磕碰,我们作为带养人已经自责,再受到谴责,当然也会有怨言。妈妈要相信爸爸,夸奖爸爸,他会成为你带娃的好帮手的!

       •给孩子扣个衣服,扣子把肉夹里边;跪坐着哆哆嗦嗦的给孩子盖小被,嘴里还念叨别压到她别压倒她,果然膝盖压到宝宝腿上了,此类意外事件不胜枚举。妥妥的猪队友。要不是我妈这个强助攻,真要被这猪队友害死了。

       •我让孩子他爸给孩子洗澡,感觉他爸就好像洗萝卜,我儿子还乖的不得了,一动不动的!我给他洗澡就扑腾的到处是水!•爸爸倒不是猪队友,亲友聚会,猪队友出现的几率就超高了,什么都敢给宝宝吃,宝宝被带走溜一圈回头手里巧克力果冻全有了。

       •我说要睡眠训练,孩儿爸就睡眼朦胧地说奶睡吧奶睡吧,孩子哭成这样多可怜,明明我也很困很难熬,明明是为了孩子以后睡得更好!!!•我家老公抱娃娃像抱地雷。

孩子的成长爸爸的陪伴不可或缺 爸爸陪伴的重要性

       •我有意放手让老公锻炼锻炼,先开始是冲奶粉,后来就是洗澡、喂辅食之类的。虽然刚刚开始的时候啥都不会还笨手笨脚的,让宝宝耳朵泡水了、宝宝磕碰哪里大哭啦、被宝宝嫌弃喂食慢呀等等等等我都一个字“忍”!现在只要我时不时出现一下,宝宝都很乐意和升级队友玩一下滴。

       •除了没有母乳,我家宝爸快赶上全能了!

       •我会给娃洗澡是我老公教的!

       •我家老公刚抱上宝宝就问宝宝饿不饿,饿了就去找妈妈,我瞬间就尴尬了,有时候一说让抱娃就是我要上厕所我刚抽过烟,各种奇葩理由就出去来了。

      •对我家的猪队友已经没办法了,还得加上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我是坚决你不给看电视的,吃雪糕,吃零食的,可到他们面前,一切是零,而且还要孩子撒谎别告诉我!

       •月子里自作聪明说是怕娃饿着不顾麻麻强烈阻挠擅自加大奶粉冲调剂量导致孩子便秘舌苔厚腻,还是婴儿的北鼻打嗝粑粑提议吓吓孩子用以止逆孩子生病超高热人家要给娃吃火腿肠炒鸡蛋,还要求给才三岁的宝贝用原始土著超厚被褥捂汗大法褪高热!!!麻麻做饭爸比绝对超光速塞给闺女ipad且必须在自己看手机间歇打断孩子专注力东问西七扯八扯以证明自己没有不管孩子凡此种种乐此不疲屡禁不止…说多都是泪!

孩子的成长爸爸的陪伴不可或缺 爸爸陪伴的重要性

       •我家爸爸爱老二,她一睡着就喜欢去看她,然后就忍不住亲她抱她,最后老二被亲醒了接着哭闹,他搞不定就跑了,最后还是由妈妈哄!•其实我家宝爸在带孩子这方面还是挺好的,很会哄孩子,不像我有时会对孩子发脾气,但是他不会,他会很耐心的哄孩子。

       •其实有时候妈妈适当放手,心大点,不要总在旁边指指点点,嫌弃这个做不好那个不对的去打压爸爸,慢慢的你会发现爸爸还是能做好很多事的带好娃的。•“你去陪儿子玩会儿啊”“好嘞!”“嘟嘟嘟嘟嘟嘟嘟嘟……"举着孩子机关枪扫射状。

       •几乎每天晚上的睡觉时间,哄睡了孩子,感觉终于下班了可以干点自己的事,紧接着书房就会传来猪队友打农药的状态声……我靠……(紧张的感觉看娃,没醒,拍拍剧烈跳动的心脏,内心独白:还好还好~)卧槽……(紧张的感觉看娃,依然没醒,拍拍剧烈跳动的心脏,内心独白:真是妈妈的贴心小宝贝~)我勒个去……(紧张的感觉看娃,没醒,拍拍剧烈跳动的心脏,内心独白:再有声音,我就去飙人~)妈的,跪了!(紧张的感觉看娃,醒了,赶紧拍睡,内心独白:一会让尼玛知道什么叫跪了~)再次乖睡后,只想沉浸在这片刻的安静中,不想去和猪队友理论去了,紧接着猪队友似乎觉得皮痒,再次大喊:倒是放大啊!!!这我要还忍,就对不起猪队友说的放大!!!果断踹门进书房放大去!!!

孩子的成长爸爸的陪伴不可或缺 爸爸陪伴的重要性

      •宝宝刚出生那会,我让老公帮忙带一会孩子,逗他玩一下,结果老公回答:我和他说啥呀,我跟他现在又不熟。

      •把自己袜子套闺女头上,还特别开心地说,你看我家闺女好搞笑!

     •娃大便嫌臭,跑得老远,主要一副一脸嫌弃的表情,让人火大!爸爸和宝宝一起玩,一听到放屁的声音就赶紧叫我,快来快来,拉粑粑了好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成长爸爸的陪伴不可或缺 爸爸陪伴的重要性》摘要:会很积极配合的。这就像结婚初期要定规矩一样,如果这个时候你都指使不动他,后面就会难上加难。 最重要的是,怀孕时的照顾并不麻烦,不过是做一些可口的饭菜,端点水洗个头,帮忙剪剪脚指甲。再笨的男人,这些事情...
相关文章孩子健康成长父爱不可或缺由男人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
辅食对宝宝的3个重大意义透析孩子的恋物怪癖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