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选在白天好 还是晚上好

2018-11-05  | 风顺 一帆 白天 

  无论是庆祝开门营业,还是结婚等重要的事情都特别注重选个好日子,以博取一个好彩头。甚至有一些家庭生孩子也会特别在意哪一天生比较好。如果是剖腹产的话,还要算一算是晚上生比较好还是白天生比较好。那么生孩子究竟是什么时辰生比较好?可能很多家长都搞错了。

生孩子选在白天好 还是晚上好

  一、从传统说法来看

  老一辈的人常说,“男要午时,女要子时。”因为男生的阳气比较重,而正午的阳光最充足和温暖,这个时候出生的男孩将会身体强壮,今后的道·也会一帆风顺。女生的阴气比较重,白天出生会与阳气产生冲突,很有可能造成阴阳失调,生出的女孩会体弱多病。

  这种说法多少带点封建迷信,可是想一想哪有谁的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谁也不知道惊喜和意外谁先来到。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的去过好当下,去完成眼前的事情。而且疾病是一种自然现象。佛教将人生之苦分为七种,即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前四种是我们无法避免的,所以放平心态,坦然面对。

生孩子选在白天好 还是晚上好

  他们老一辈之间还流传着一种说法:白天出生的孩子活泼开朗,有自己的主见和看法。遇到任何事情都不会怯场,但脾气倔得很。晚上出生的孩子比较内向,喜欢独立思考,逻辑思维强,可是性格孤僻,很容易产生自卑感。

  当孩子降临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他其实是一张白纸,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吃喝拉撒睡我们都要管。慢慢地孩子长大,他对这个世界渐渐有了自己的理解的看法。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当好老师的这个角色,去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而且每个孩子都是独立无二的,就像世界没有相同的树叶。不管开朗也好活泼也好,既有缺点也有优点。

生孩子选在白天好 还是晚上好

  二、从大众的说法来看

  很多家庭都希望孩子在白天出生。因为按照人的正常作息时间,白天就是要好好工作,好好学习,晚上通过睡眠来补充体力,让自己休息和放松。所以也有一部分人认为白天出生的孩子会比较好带,晚上出生的孩子会比较闹腾。而且从安全性的角度来说,白天医院里的医生护士比较多,如若发生意外情况,也能从容应对。再加上白天孕妇的精力比较充沛,生孩子也会顺利一些。晚上医院里的医生护士比较少,人们也特别容易打瞌睡,产妇往往容易怠倦、疲惫和暴躁,发生意外的概率可能会比较大一些,甚至会给分娩带来危险。

生孩子选在白天好 还是晚上好

  三、从科学的角度来看

  有一个词叫做瓜熟蒂落,果子成熟了,自然而然地就会自己掉下来。虽然这个比喻有点不恰当,但生孩子也是这样的。孩子什么时辰出生,这是自然发展的规律,并不是人为就能干预的。尤其对于顺产的妈妈来说,完全是看胎儿发动的真正时间,母子(女)连心,妈妈感觉到孩子迫不及待地出来想看看这个世界。虽然选个良辰吉日出生包含了家长对孩子的美好祝愿,但只要孩子健康的出生,我们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人了。

生孩子选在白天好 还是晚上好

  中国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很多事情也在不断完善、不断的发展之中。无论上面的几种说法到底哪一个是对的,哪一个是错的,只要宝宝健健康康地来到我们身边,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孩子选在白天好 还是晚上好》摘要:别离、求不得。前四种是我们无法避免的,所以放平心态,坦然面对。 他们老一辈之间还流传着一种说法:白天出生的孩子活泼开朗,有自己的主见和看法。遇到任何事情都不会怯场,但脾气倔得很。晚上出生的孩子比较内...
相关文章傻瓜汉斯睡眠对宝宝究竟有多重要
下午睡觉会让宝宝晚上迟睡吗?宝宝2个月夜晚还需坚持哺乳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