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娃总是流口水 其实是在发出这个信号

2018-11-05  | 流口 长牙 流得 

  出生两三个月后,娃皮肤撑开、眼睛不肿、黄疸基本褪去——终于不再是皱巴巴的小老头样了。谁知好景不长,刚觉得娃有继承老母亲优良基因的趋势,结果,这小家伙,开始流!口!水!了!有时一滩糊在嘴角,有时像没捏紧的水龙头。说好的高颜值哪去了?娃怎么成了一枚“口水娃”?

为什么娃总是流口水 其实是在发出这个信号

  从两三个月大开始,宝宝的唾液腺逐渐开始发育,就会产生口水。

  但是,与此同时,年幼的他们却还没有很完善的吞咽功能,不能及时把口水咽下去。说白了,就是口水生产的比能吞下去的多,于是过多的口水只能被挤出嘴外了。

为什么娃总是流口水 其实是在发出这个信号

  流口水还是出牙的信号之一。一般来说,娃在六个月左右会萌生出第一颗小牙齿。长牙前,宝宝的口水流得更多,这是因为口水可以舒缓牙龈,缓解出牙带来的不适感。

  跟着擦口水,老妈子累断腰。不过腰不是白断的,小宝宝的口水也不是随随便便流的。口水对娃的生长发育还有着很多积极作用呢!

为什么娃总是流口水 其实是在发出这个信号

  • 保持口腔湿润。宝宝的嘴唇和嘴巴内充满口水,能保持口腔的湿润,不会因为嘴巴干而感到难受。

  • 软化固体食物。当娃开始吃辅食,口水能让食物变得更软,更容易吞咽。让宝宝接受固体食物变得so easy。

  • 保护口腔卫生。口水的分泌能帮助清除口腔内的脏东西,而且口水中还含有天然的杀菌物质。当宝宝长牙后,能减少蛀牙产生的几率呢!

  • 促进消化。唾液能综合胃酸,唾液淀粉酶能把宝宝吃进去的淀粉转化为人体可以吸收的糖分。消化棒棒,肠道才能更健康。

  虽然流口水不是啥大事儿,但如果护理不当,娃可能会得口水疹。红红的一片看着就难受,不仅会痒,还疼!不想让娃遭罪的话,就赶紧先学起来吧!

为什么娃总是流口水 其实是在发出这个信号

  • 擦干净很重要。一旦娃流口水,最重要的当然是给娃擦干净啦!口水长时间留在脸上,宝宝娇嫩的脸蛋怎么会不受到伤害呢?脸蛋、脖子都要仔细擦干净。

  给宝宝擦脸要轻柔一些,如果流口水实在太频繁,就轻轻拍拍,沾去口水即可。出门在外,其它可以忘,但口水巾绝不能少哦。

  • 准备口水围兜。当然了,老妈子也不能时刻待命给娃擦口水啊。这时,你就需要一位全能好帮手——口水围兜。给娃戴上口水围兜,一旦湿了就马上更换,小小的一块清洗也方便。这样可以避免口水直接沾湿衣服,刺激到皮肤。

  • 护肤霜用起来。把娃的口水擦干净后,给他脸上和脖子上涂上护肤霜。有了这层“保护膜”,就能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到口水啦。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千万记得要涂上一层哦!

  • 牙胶来帮忙。如果口水泛滥的娃正处在长牙期,那妈妈们最好给宝宝准备几根牙胶。牙胶可以帮助缓解牙龈疼痛,从而减少牙龈刺激引起的口水分泌过多。

为什么娃总是流口水 其实是在发出这个信号

  如果娃突然之间口水增多,整个人异常焦躁,吃不下也睡不着,可能是其他身体疾病的信号,建议妈妈们赶紧带娃去医院。

  正常情况下,等娃到两三岁左右,口水狂魔就基本下线了;这段流口水的日子,就真的一去不复返了。以后回忆起那个挂着口水的娃,可爱得很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娃总是流口水 其实是在发出这个信号》摘要:,这小家伙,开始流!口!水!了!有时一滩糊在嘴角,有时像没捏紧的水龙头。说好的高颜值哪去了?娃怎么成了一枚“口水娃”? 从两三个月大开始,宝宝的唾液腺逐渐开始发育,就会产生口水。 但是,与此同时,年幼...
相关文章6-7个月流口水不需药物治疗小儿为什么要流口水
2岁流口水可能脾胃有问题睡觉爱流口水也可能是病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