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的宝宝要怎么带 过来的妈妈表示这几点很重要

2018-11-05  | 月子 长时 二天 

  妈妈和宝宝一起经历了辛苦的10个月,终于随着一声啼哭和呐喊见面了,这时候很多妈妈都会坐月子来调养身体。那么在这期间宝宝应该怎么带呢?二胎的妈妈比较有经验,知道怎样去带月子里的宝宝。而新手妈妈面对软萌萌的婴儿实在不知如何下手?许多过来妈妈表示:这几点很重要。

月子里的宝宝要怎么带 过来的妈妈表示这几点很重要

  一、不要抱着宝宝睡觉

  看着这么可爱的宝宝躺在自己身边,妈妈们肯定爱不释手,眼睛里充满了宠爱,一刻也离不开。甚至宝宝睡觉的时候也会抱着,生怕他会磕到碰到。其实这种作法是不对。妈妈抱着宝宝睡觉,会使宝宝的空间变得狭小。宝宝的身体得不到舒张,四肢不易伸屈,长时间下去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还有抱着宝宝睡觉,不利于宝宝呼吸氧气,影响新陈代谢。

月子里的宝宝要怎么带 过来的妈妈表示这几点很重要

  人们常说,很多习惯要从小培养。这句话这样说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你一直抱着宝宝睡觉,会让他对你产生依赖性。如果你有其他事情要去做,没办法抱着宝宝睡觉,一放下他就会失去安全感,哇哇大哭起来。没有办法,你只好继续抱着宝宝睡觉,没办法去做自己的事情。最主要的是,现代的女性都特别独立。做完月子,很多妈妈都会选择回归工作岗位。你上班一天很累,结果宝宝非得让你抱着才能入睡,第二天你只能顶着一双熊猫眼去上班。

月子里的宝宝要怎么带 过来的妈妈表示这几点很重要

  抱着宝宝睡觉,弊大于利。父母可以选择购买婴儿床,不仅给宝宝四肢舒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还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的父母为了剩下这笔钱,会选择把宝宝放到父母中间。这样会减少宝宝对氧气的呼吸,而且父母有时候翻身,也会不小心压到宝宝。家庭条件不好的,可以选择借一下亲戚的或者买一个二手的都是可以的。

月子里的宝宝要怎么带 过来的妈妈表示这几点很重要

  二、及时更换尿布

  新手的爸爸妈妈不能太懒惰,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尿布。酸、碱性物质对宝宝的皮肤的刺激性都比较强,而尿液一般呈弱酸性,再加上宝宝的皮肤特别敏感,假如不及时更换尿布,轻者皮肤变红、出现湿疹,严重时皮肤可能腐烂、溃疡。

  还有给宝宝更换尿布时,一定要十分温柔,轻拿轻放。用右手轻轻地抓牢宝宝的脚腕,把两腿轻轻抬起,使臀部离开尿布,左手把尿布撤下来,垫上干净的尿布扎好。对了,更换宝宝的尿布时,一定要注意宝宝屁股的清洁,每天洗1—2次。

月子里的宝宝要怎么带 过来的妈妈表示这几点很重要

  三、不要穿太厚

  月子里的宝宝抵抗力比较底下,父母为了不让宝宝感冒,给宝宝穿四五件衣服,结果宝宝出了满身的痱子。父母不能盲目的给宝宝增加衣物,要根据天气的温度适当的给宝宝增减衣物。现在天气转凉,不要一下子就把厚衣服穿在宝宝身上,可以穿一个稍厚的连体衣,外面裹上一个小被子。选择衣服时,最好是纯棉和比较宽松的,宝宝穿起来更加舒服。妈妈也一定要注意孩子脚部的保暖。脚上连着我们身上的很多穴位,所以孩子睡觉时可以为他穿上袜子。

  孩子是父母的前半生,父母是孩子的后半生。不要觉得孩子很麻烦,又要注意这个,又要注意那个,都没有自己的娱乐时间。可是反过来想想,当我们老的时候,孩子还要赡养我们,为我们做饭和洗衣服等许多事情。很多东西都是相互的,要互相理解和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里的宝宝要怎么带 过来的妈妈表示这几点很重要》摘要:宝睡觉,会让他对你产生依赖性。如果你有其他事情要去做,没办法抱着宝宝睡觉,一放下他就会失去安全感,哇哇大哭起来。没有办法,你只好继续抱着宝宝睡觉,没办法去做自己的事情。最主要的是,现代的女性都特别独...
相关文章坐月子”的利与弊月子里宝宝吃奶后需注意啥
做好月子,基本功课少不了月子里能刷牙吗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