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叛逆期你懂吗 如何引导宝宝顺利度过叛逆期

2018-11-04  | 逆反 叛逆 心理 

  很多孩子小的时候特别地听话、乖巧,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却也做出了很多的叛逆举动,很多父母不知所措,因为孩子的叛逆不仅破坏了亲子关系,也会赌上孩子自己的未来。这可怎么办才好?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孩子的叛逆期。

  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最怕的就是孩子的产生叛逆,当孩子有逆反心理时,不会去听父母的教导,父母也是有力无处使。但是一直在父母的观点中有错误的方面,就是误认为孩子出现逆反心理,只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就是父母理解意义上的青春期。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任何一个孩子的教育阶段都可能出现逆反的心理。当有了逆反心理时,尤其是在孩子小的时候,性格还没有发展的时候,父母一定不能不放心上,要及时的对孩子的生活心理进行耐心的教育。否则会成让孩孩子长大后的性格缺陷。

宝宝叛逆期你懂吗 如何引导宝宝顺利度过叛逆期

  1.孩子第一次叛逆期——2-3岁

  不要看着这个时候的宝宝很小,但是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心理意识了,这个阶段的逆反心理的表现大多数就是父母口中的不听话。这时候的孩子会对你发出的指令无视掉,而且如果你满足不了他的某些想法,他会大哭大闹,会一直不听话。这时候家长就要上心了,你的孩子正在发生逆反心理,你不重视,他长大后就不能够去遵守规矩做事,这时候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孩子的问题,尽量减少孩子产生逆反心理的概率。

  二至三岁这个时间段是孩子从婴儿期过渡到幼儿期的这个阶段,这个时候的孩子有了自主意识,不再愿意对父母言听计从,反而父母越是让他干什么他就偏偏不干什么,而且自己有很多的鬼灵精的小主意,并且还会想方设法地去实现自己的愿望。

  很多家长不知道这一叛逆期,以为是孩子的“撒野”,所以动不动就进行一番严肃的说教甚至是打骂孩子。其实,两岁是孩子的一个转折点,所有的叛逆都说明孩子在成长,有了自己的小算盘,而面对这种情况,爸爸妈妈一定要有耐心地去对待孩子。

宝宝叛逆期你懂吗 如何引导宝宝顺利度过叛逆期

  2.第二次叛逆期——7-9岁

  七到九岁是孩子从幼儿过渡到少年的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往往有着较强烈的叛逆心理,他们厌学、挑食、赖床、凡事都爱和父母对着干,这是因为他们在进入学校学习以后,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也交流到很多的新思想,有了很强烈的独立的意识,总是认为自己也是个小大人了,可以独当一面了,便急于摆脱家长的控制,爱和父母唱反调。

  这个时期逆反心理的表现大多数都是不听从父母的指令。这个阶段也是,父母教导的做法常常在他们心里当成错误的,不以为然,继续按自己心里想的正确的方法去做。这个时期的孩子的语言思维能力已经很完善了,他们就会用语言去去反抗你,可能会出现给你不讲道理,向你顶嘴等等。这时候家长一定要对孩子仔细温柔的教育,千万不要对他发脾气,不然只会让他越来越逆反。

  这个时期里父母最需要做的就是尊重孩子,遇事要多和孩子商量,小小地照顾一下他“小大人”的意识,再多一点细心、爱心和技巧,相信就一定能和孩子和善相处。

宝宝叛逆期你懂吗 如何引导宝宝顺利度过叛逆期

  3.第三次叛逆期——青春期

  似乎“青春”一直和“叛逆”一次挂上钩的,大约从上初中开始,不论是女孩还是男孩都似乎不受自己的掌控了,他的想法和行为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不听话、爱发脾气、自我为中心,成了这个阶段的孩子多多少少都会有的通病。这个时候,父母最好不要进行强行管教,要平等、尊重的和孩子进行沟通,给孩子一点自己的空间、只要不犯错就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干涉。

  青春期的孩子逆反心理最明显特征就是个性张扬,不守规矩。衣服发型,稀奇古怪这应该是这个阶段孩子所憧憬向往的。这个阶段的孩子不想被约束,更由着自己的性子,还想要完全脱离家长的管理。也不想听老师教导,胆子也变大了。这时候家长一定不要去逆着他,多去顺着他,尽量不去和他们饿对着干。避免他们逆反心理增加。这是孩子长大前的最后一个逆反阶段,前面阶段都走过了,父母一定不要放弃对孩子的悉心教导,一定要做好这个阶段得工作,不然会对孩子的后半生造成影响。

宝宝叛逆期你懂吗 如何引导宝宝顺利度过叛逆期

  叛逆期的孩子怎么管

  1、顺手牵羊 孩子给你看一双袖珍水晶鞋,告诉你那是从小朋友家的地上捡的。 达标做法:立即带孩子归还物品,让他亲自道歉:“对不起,我把你的东西拿回家玩了,现在还给你,请原谅。”借助“物归原主的过程,让孩子学会勇于承认错误。 3、4岁的孩子没有“物权”概念和所属意识,自认为喜欢的、想要的就都是自己的。对此,父母千万不要采取“下不为例”的态度。记住那句古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2、得不到就动手 孩子们在玩沙子,其中一个抢起小伙伴的玩具推土机,未果,一口就咬向对方的小手。结果,推土机如愿到手。

  达标做法:对咬人的孩子,父母一定要严肃批评,让他知道,咬人是不对的,已经对小朋友造成了伤害,必须亲自道歉;

  同时,让他明白,小朋友如果不愿意把玩具借给自己玩,他应该学会接受这种不如意。

  虽然有些小习惯,对宝宝现在来说并没有多严重,但是教育宝宝要从小做起。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爸爸妈妈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要好榜样来培养宝宝的好习惯

  好了,今天要说的差不多就这么多啦!希望能够给各位爸爸妈妈减轻一些烦恼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叛逆期你懂吗 如何引导宝宝顺利度过叛逆期》摘要:的时候,性格还没有发展的时候,父母一定不能不放心上,要及时的对孩子的生活心理进行耐心的教育。否则会成让孩孩子长大后的性格缺陷。 1.孩子第一次叛逆期——2-3岁 不要看着这个时候的宝宝很小,但是他已经有了...
相关文章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6法帮宝宝顺利度过认生期
应对2岁的宝宝叛逆热心对待叛逆期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