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2018-11-04  | 同龄 一字 观念 

  从孩子两岁开始,家长就应该开始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有些家长可能会说,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能知道什么叫时间,实际上虽然孩子年龄比较小,但是理解能力还是足够的,况且越是在孩子小的时候越是着重孩子时间观念的培养,这样随着孩子长大后也会比同龄人更加优秀。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为什么说有时间观念的孩子会很优秀呢?

  时间观念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比如说约会不迟到、上班不早退,都是有时间观念的的体现,孩子有时间观念后,才能合理、充分的支配时间,这就比如之前放假的时候,有些孩子一放假就出去玩,作业一字未动,直到放假回来后的最后一天半夜才开始狂补作业。

  像这样没有时间观念的孩子,很容易浪费大多时间,到最后发现自己什么也没有做成。所以说,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有时间观念是非常重要的。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那么怎么去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呢?

  首先是给孩子设立一个闹钟,在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可以把闹钟设置的晚一些,因为孩子需要身体发育,一般最迟就是八九点钟,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来定。设置好闹钟后可不能仅仅成为摆设,一定要督促孩子按时起床才行,闹钟响了之后就不能继续赖床了,让孩子养成不贪睡的好习惯,这也是培养孩子时间观念的第一步。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孩子有许多玩具,而沙©玩具无疑是培养孩子时间观念最好的玩具。比如说孩子玩积木或者拼图的时候,就可以旁边立一个沙©,然后看看能不能在沙©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游戏,这样也有利于孩子时间观念的培养。而且沙©可以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可以让时间有紧迫感,而不是孩子可以慢悠悠的自己玩自己的,玩到什么时候都可以,这样会导致孩子对玩具产生疲乏心理,从而只有几分钟的热情。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在一天结束后,家长可以让孩子回想这一天的时间都做了什么事情,每件事情都大概用了多长时间,这样也就可以让孩子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大概会花多长时间,如果孩子自己不能计算这些事情,家长可以帮忙计算,这样孩子慢慢也就学会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摘要:呢? 时间观念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比如说约会不迟到、上班不早退,都是有时间观念的的体现,孩子有时间观念后,才能合理、充分的支配时间,这就比如之前放假的时候,有些孩子一放假就出去玩,作业一字未动,直到放假...
相关文章胖孩子为何大都长不高儿时睡眠不足长大易抑郁
幼儿园是帮助儿童人格形成的起点测测孩子运动能力是否落后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