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个坑娃的育儿观念是错误的 但很多妈妈依旧在坚持快改正吧

2018-11-04  | 育儿 很多 错误 

  育儿是一件艰难而幸福的事情,在育儿这一·上,新手爸妈难免犯错,不过只要及时改正就好,偶尔一两次小失误,并不会给宝宝带来不可挽回的影响。今天和大家分享7个坑娃的育儿观念,虽然是错误的,但很多妈妈依旧在坚持!看看是不是你。

这7个坑娃的育儿观念是错误的 但很多妈妈依旧在坚持快改正吧

  错误1、宝宝一哭就赶紧满足宝宝

  在一些爸妈的观念里认为,宝宝哭是因为自己没照顾好。所以一旦宝宝要哭,就赶紧安慰,满足宝宝。一定不让宝宝出哭声。

  但这样是不对的,首先哭,是儿童的天性,有时即使是宝宝吃得好睡得好,也有可能大哭;其次是不能宝宝一哭,就立马满足宝宝,这只会让宝宝认为哭是万能的法宝,日后想要为宝宝建立规则教育会比较难哦。

  错误2、夜里叫醒孩子,喂夜奶

  只吃母乳的宝宝是非常容易饿的,所以很多爸妈担心宝宝夜里饿,会半夜把宝宝抱起来喂夜奶。

  但宝宝饿了自己会醒,会知道找吃的,这是宝宝一出生就掌握得本事哦。所以爸妈无需多加人为干涉。

  反而半夜主动叫宝宝起来吃夜奶会影响宝宝的正常休息,还会让爸妈格外的累呢。

这7个坑娃的育儿观念是错误的 但很多妈妈依旧在坚持快改正吧

  错误3、在宝宝面前说话不注意自己的情绪

  很多爸妈认为宝宝还小,大人说什么反正他也听不懂。所以会说话毫不顾忌自己的情绪。

  孩子虽然不会说话,虽然还不能听懂话里面的意思,但殊不知,父母大声说话甚至吵架时,宝宝虽小,但也会产生恐惧感,长大后容易性格暴躁。所以家长在孩子面前尚需要注意的。

  错误4、育儿,菜鸟爸爸是局外人

  很多妈妈认为育儿是女人为主的事情,老公可以少参与;一些爸爸也认为自己在外辛苦一天,带娃不是自己该干的事情。所以在现在社会,有多少人是一直过着丧偶式育儿的日子。

  但是孩子是两个人的,爸爸不可以就置身之外的。而且在育儿这件事情上,爸爸的陪伴还会显得异常重要。研究表明,缺少爸爸参与的家庭成长的宝宝一般都会比较缺乏安全感,不自信。

这7个坑娃的育儿观念是错误的 但很多妈妈依旧在坚持快改正吧

  错误5、宝宝皮肤娇嫩,不宜洗澡

  很多地方有不给新生儿洗澡的习俗,认为宝宝皮肤娇嫩,宝宝脐带不掉落,是不能给宝宝洗澡的。

  但是只要方法得当,常给宝宝洗澡对他的健康十分有利。洗澡可以使宝宝的皮肤保持舒适,促进宝宝的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

  错误6、用纯净水冲奶粉更健康

  很多爸妈认为纯净水会更加干净,更健康,所以只用纯净水给宝宝冲奶粉。

  纯净水除去了各种常量元素和大部分的微量元素,长期饮用会造成孩子营养素摄入量不足,所以仅用纯净水冲奶粉不见得健康哦。

这7个坑娃的育儿观念是错误的 但很多妈妈依旧在坚持快改正吧

  错误7、冲调出的奶粉越稠越健康

  这点很多老人会比较容易犯的,总是担心宝宝吃不饱,认为奶粉冲的越稠,孩子获得的营养就越多。

  但是喂给宝宝冲调浓度过高的奶粉,孩子喝了容易口渴,时间长了还容易因为营养过剩而偏胖。所以正确的做法是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比例来调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7个坑娃的育儿观念是错误的 但很多妈妈依旧在坚持快改正吧》摘要:会给宝宝带来不可挽回的影响。今天和大家分享7个坑娃的育儿观念,虽然是错误的,但很多妈妈依旧在坚持!看看是不是你。 错误1、宝宝一哭就赶紧满足宝宝 在一些爸妈的观念里认为,宝宝哭是因为自己没照顾好。所以一...
相关文章让宝宝学会知错就改吴小莉畅谈做妈妈心得
关注孩子改正错误的行为[作文]爱的教育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