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的注意事项

2018-11-02  | 退烧 无明 诺林 

  这篇文章写给跟我一样心大的爸妈们。孩子生病不去医院不放心的爸妈可以忽略这篇文了。不喜欢看过程的可以拉到分割线之后看总结。

  经过这几年无数媒体自媒体的大力宣传,现在稍微有点科学育儿知识的家长都知道了,孩子发烧,首先观察状态,吃喝玩乐都不耽误,心可以放下一大半,然后对症处理即可。烧高了吃退烧药,鼻塞喷海盐水,咳嗽流鼻涕看孩子年龄可以选择给药缓解或者不处理等待自愈。3天后不退烧症状无缓解再去医院检查。

  根据上面的“法则”,老大uu从出生到现在去医院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其中还有因为被兔子蹬了之类的原因去包扎的。好多时候,因为没去医院没验血没检查,我也不能确切地知道uu究竟得了什么病,反正病了三四天自己好了就过去了。

  不过最近两个月,小v和uu相继病倒,超出了上面的情况了,过程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下。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的注意事项

  先是小v。

  5月10日晚,小v烧39.3℃,泰诺林退烧,次日体温37.5℃,无明显症状未作处理。

  4天后,5月15日,小v高烧一整天,咳嗽流涕,最高39.1℃。

  16日,最高39.9℃,精神好,但呼吸约45次/分钟。

  想起之前听讲座说的,小儿呼吸频率超过40次/分钟的话,有肺炎的可能性,所以果断收拾东西去医院。

  出门前刚吃了退烧药,这货在·上温度降下来了,各种兴奋蹦哒,还咿咿吖吖唱起了歌,以至于娃爹在·上还问我:“我们要不要掉头回家?”其实我内心也是纠结的,不过想着都走了一半·程了,去验个血安心一下也是好的。

  医院查血结果一出来,我就知道不妙。

  白细胞24900,中性粒细胞14770,C反应蛋白43。

  果然,最后小v输液3天,还吃了一堆药。因为他大哭大闹非常不配合医生听诊,大夫也没有深究他这究竟算哪种呼吸道感染,只是建议如果3天后还不退烧或者血象没有恢复正常的话,来复查拍个片子,看有没有肺部感染。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的注意事项

  头上顶着套管针的小可怜。

  然后是uu。

  周二放学回家,没有任何异常,快晚饭的时候,她说热,我以为是天气热,就让她把衣服脱了。§着她窝在沙发上,摸着身上温度好像不太对,拿体温计一量,39℃。问身上有没有哪不舒服,答没有。还专门打开手电筒看了喉咙,并没有发现有红肿。

  周三一早起来,uu说有点肚子疼。给揉了揉,因为怕是阑尾炎之类的病,还把肚子一圈区域都摸了一遍,还挨个地方问有没有压痛。回答说都没有,小肚子摸上去也都很软。检查完,uu就说不疼了。送到爷爷奶奶家照看,全天除了发烧也没什么异常,能吃能玩,就是玩的太high不太能睡,这时我还比较坚信她的持续高热更像是病毒感染症状,甚至怀疑有没有可能又碰上一个4岁多才出幼儿急疹的奇葩案例?

  周四一天,闺女持续高烧,39.5℃、40.5℃、40.2℃,只要退烧药药效一过,基本就没有下过40度。这个高温程度及持续时间感觉上超越了我对一般病毒感染的认识,因为心里没底,所以即使小妞仍然精神很好,还是带到了医院检查。

  化验结果是白细胞16570,中性粒细胞11430,C反应蛋白倒是不算高,9.3。

  大夫检查的结果是化脓性扁桃体炎。开了口服头孢。

  然而事后问她嗓子疼吗?回答依然是不疼,也没有其他不舒服。

  姐弟俩的这两次生病,状态整体上都非常好,但是从检查结果来看,都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干预。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的注意事项

  我们按体温高低把发热分为四类:

  <38℃ 为低热;

  38~38.9℃ 为中度热;

  39~41.0℃ 为高热;

  >41.0℃ 为超高热。

  除了非常少见的超过41℃的超高热外,绝大多数情况下发热本身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

  经过反思,总结了一下即使精神好也需要及时去医院的情形(个人观点,未经专业人士审核):

  1、超过72小时以上的发热,无论是间歇性的还是持续性的。持续性的一般不会被忽略,间歇性的需要特别注意。因为一般来说,细菌感染比较多地呈现体温忽上忽下的驰张热型。

  2、非一过性的超过40度以上的高热。病毒感染虽然容易导致高热,但是很少出现持续超过40度以上的高热甚至超高热。

  3、伴随寒战的高热。出现寒战,是细菌感染的概率比较高。

  4、出现高热惊厥。这个不用细说了吧?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的注意事项

  冬季如何预防儿童疾病

  其实,妈妈注意在冬季预防宝宝感冒的预防工作也很重要。

  1、多喝水:“多喝水和保持大便通畅”是预防宝宝感冒的最有效方法。如果宝宝每天都能正常大便的话,就能大大降低宝宝生病几率。

  2、蜂蜜水:秋天是肺最薄弱的时候,所以特别容易受到伤害。而“蜂蜜”一直被认为具有清热润肺的功能,因此,妈妈可以适当给一岁以上的宝宝服用一些蜂蜜水或秋梨膏。

  3、鲜水果:新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的灭菌和解毒能力。以应季水果为主。

  4、注意衣服保暖,薄厚适中:对于体质不错的宝宝来说,春捂秋冻是正确的,过早添加衣物不利于孩子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对于体质就较弱或对气温变化敏感的孩子来说,刻意去“冻”只会增加他生病的可能性。所以,适当地为宝宝添加衣物有是有必要的,早晚凉时多穿两件,中午热了可以脱掉。

  5、勤洗手:因为90%的感冒病菌到集中在手部,实践证明,勤给宝宝洗手是有效预防脑的最佳途径。

  6、家里勤通风,温度湿度合适。

  7、适当进行户外锻炼:但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因为人口密度大容易交叉感染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主要是呼吸道飞沫传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的注意事项》摘要:来跟大家分享下。 先是小v。 5月10日晚,小v烧39.3℃,泰诺林退烧,次日体温37.5℃,无明显症状未作处理。 4天后,5月15日,小v高烧一整天,咳嗽流涕,最高39.1℃。 16日,最高39.9℃,精神好,但呼吸约45次/分钟。...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