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害怕生人 可能是社交敏感期

2018-11-02  | 社交 三周 敏感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在成长中可以成为一个人际交往的好手,但是实际中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这些都是需要父母慢慢培养和引导而成的,其实在过程中有很多宝宝也会存在社交敏感期的时候,不善于表达和害怕陌生人,这个时候,可能是宝宝进入了社交敏感期。

宝宝害怕生人 可能是社交敏感期

  宝宝社交敏感期是几岁?

  一般来说,孩子到了三周岁左右的话,就应该上幼儿园,这时候是属于敏感期,孩子的语言能力啊,或者交往能力都是很强的,注意多说多读,多听多练,多带孩子出去,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亲子游艺活动。

宝宝害怕生人 可能是社交敏感期

  宝宝社交敏感家长如何引导?

  经过分析,宝宝在3周岁开始就会出现了社交敏感期,所以这个时期宝妈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宝宝的一些思想和动作,多加引导孩子,多参加一些与外界的社会公益,让孩子能在交际中慢慢的摸索,安全的度过宝宝社交敏感期。健康成长。

宝宝害怕生人 可能是社交敏感期

  首先,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带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可以多邀请邻居、朋友、同事、亲友家的孩子来家里做客,从小培养孩子与人交往的兴趣;

  其次,对待孩子以物易物的行为,不要用成人的价值观去判断值不值,也不必在意“吃亏”或是“占便宜”,因为你的评价会让孩子觉得自己弱小,自我意识不能自由发展,一个时刻担心会不会被骗,总是计算值不值的孩子,怎么会敞开心扉去与他人交际呢?

宝宝害怕生人 可能是社交敏感期

  再次,告诉孩子要信守承诺。有时候孩子交换完之后会后悔,想把原来属于自己的东西要回来,这个时候,要让TA明白一旦交换完成,就不能反悔,要兑现自己的承诺,否则会失去朋友。

  社交敏感期父母的对孩子的引导将会影响孩子未来跟其他人的沟通方式,因此各位爸妈一定要及时发现宝宝性格的性格变化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害怕生人 可能是社交敏感期》摘要:。 宝宝社交敏感期是几岁? 一般来说,孩子到了三周岁左右的话,就应该上幼儿园,这时候是属于敏感期,孩子的语言能力啊,或者交往能力都是很强的,注意多说多读,多听多练,多带孩子出去,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
相关文章儿童社交敏感症儿童社交敏感症
注意儿童社交敏感症不要抑制孩子的社交需要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