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处在叛逆期 应该怎样去引导孩子才能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2018-11-02  | 叛逆 孩子 体罚 

  孩子的成长,对于父母来说,也是喜忧参半。可能有些家长会觉得,刚开始出生的宝宝,还听家长的话,但是到了一定年龄以后,就慢慢变得叛逆了,比如听不进大人们的建议、意见,喜欢跟家长们对着干,甚至还染上一些不良的恶习……其实,这不是说明孩子变坏了,而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段时光,即大家常说的“叛逆期”,这段时间也是孩子心理走向成熟的过渡期。所以,家长们应该这样去做好相应的工作。

孩子处在叛逆期 应该怎样去引导孩子才能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一、多与孩子进行对话,彼此放平心态

  有些家长性子很急躁,当孩子开始叛逆的时候,家长就很容易跟孩子急,其实这样是无法处理问题的。这个时候,家长们更多的是需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下来,就像把自己当成孩子的朋友一样,多去听孩子们的意见,然后再利用机会去纠正孩子们不正确的认识,这样就可以使孩子们正确的明白自己的不成熟,从而正确的认识各种事物。

孩子处在叛逆期 应该怎样去引导孩子才能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二、少去体罚教育孩子,保证孩子独立

  越是叛逆的孩子,越不要去对抗,这是很多家长们犯的禁忌。有些时候,家长气不过,就对孩子实施体罚,结果是伤了孩子,也没有对孩子进行教育行之有效。所以,家长们应该保证孩子的性格独立,然后再避开体罚的基础上,多用一些鲜活的例子去教育孩子,这样才能够让孩子们明白,怎样做事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总之,要让孩子们自己去明白就好了。

孩子处在叛逆期 应该怎样去引导孩子才能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三、多给孩子一些空间,让孩子去思考

  到了这个时候,可能很多家长都不理解,平时对孩子的照顾,这个时候倒被孩子嫌弃。其实,关心对于孩子来说,有时候可能显得有些多余,所以家长们不妨多给孩子们一些空间,这样就能够使他们在独处的过程中,所一些自我反思的空间,这对于成长也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处在叛逆期 应该怎样去引导孩子才能确保孩子健康成长》摘要:样就可以使孩子们正确的明白自己的不成熟,从而正确的认识各种事物。 二、少去体罚教育孩子,保证孩子独立 越是叛逆的孩子,越不要去对抗,这是很多家长们犯的禁忌。有些时候,家长气不过,就对孩子实施体罚,结果...
相关文章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应对2岁的宝宝叛逆
单亲不是溺爱孩子的理由单亲不是溺爱孩子的理由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