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的给宝宝把尿裹腿等方法 现在还能继续用吗

2018-11-01  | 老祖 裹腿 老祖宗 

  不能否认相当多的家长,或许不只是家长,认为西化的育儿知识比老祖宗的更牛一些,这种想法其实不无道理,首先,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快速变化,相比以往堪称史无前例的全球化,再细看看,所谓全球化大概就是更偏向西化。

老祖宗留下的给宝宝把尿裹腿等方法 现在还能继续用吗

       社会形态的变迁决定了大家选择和判断标准的转换,西方早就开始用纸尿裤但老祖宗没有,所以只好把尿(可以大大减少换洗尿布的劳动强度啊);过去家庭取暖条件有限所以只好裹腿,为的是防止宝宝蹬踹被褥着凉挨冻,但比起其它方面生活的改变,育儿的事就算“西化”得慢的了。

老祖宗留下的给宝宝把尿裹腿等方法 现在还能继续用吗

  其次,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很多,除了把尿、裹腿(如今确实不适宜了),还有“逗逗飞”、“藏猫猫”、“拉大锯”……至少这些早教游戏确定是有价值的,虽然说起来有点土,但即便换成现代说法:逗逗飞是手指功能游戏,藏猫猫是认知交往游戏,都能促进心智和大脑发展,本质的功能价值并没有变。所以说无论谁认为哪个好哪个糟,绝对在潜意识里先就有了偏好,并不一定总是客观公正。

老祖宗留下的给宝宝把尿裹腿等方法 现在还能继续用吗

  当然啦,生活虽然不止眼前的苟且,也可以谈谈诗和远方,但生活就是实实在在的鸡毛蒜皮,我们可以把柴米油盐搞得有滋有味,也可以通过擦屁屁做游戏创造伟大,无论你欣赏崇拜哪方神圣、哪位名人,他们都曾经是个小屁孩儿,不是吗?育儿很可能是最俗同时又最伟大的事。

老祖宗留下的给宝宝把尿裹腿等方法 现在还能继续用吗

  不赞成把育儿知识分成什么西或东,父母真正需要的不是高谈阔论,也不必跪舔洋化概念,知道孩子是怎么成长的,了解孩子的需要并以更好的方式满足,发现孩子的问题并标本兼治恰当的解决,不仅懂得孩子的发育,更懂得孩子的心理,在育儿的过程中感悟生命的成长,体验天伦的快乐,岂不是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祖宗留下的给宝宝把尿裹腿等方法 现在还能继续用吗》摘要:绝对在潜意识里先就有了偏好,并不一定总是客观公正。 当然啦,生活虽然不止眼前的苟且,也可以谈谈诗和远方,但生活就是实实在在的鸡毛蒜皮,我们可以把柴米油盐搞得有滋有味,也可以通过擦屁屁做游戏创造伟大,...
相关文章[红楼梦] 第五十二回 俏平儿情掩虾须镯 人教:18《盘古开天地》
《飞跃龙门》节选(2)盘古开天地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