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感冒怎么办 不妨来一碗鸡汤吧

2018-10-25  | 孕期 鸡汤 感冒 

  孕期感冒,尤其当出现鼻塞,流鼻涕,咳嗽什么的,对于孕妈妈们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难受的,因为毕竟孕期吃药是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的,所以很多孕妈妈都会选择不吃药。但是不吃药光等着自己好的话,那么也是很难的,那么孕妈妈感冒了该怎么办才好呢?

孕期感冒怎么办 不妨来一碗鸡汤吧

  这里要告诉各位准妈妈的是,其实治疗孕期感冒最好的方法就是喝鸡汤。那么,为什么说喝鸡汤可以很好的治疗孕期感冒呢?

  这是因为鸡汤能有效的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过量的产生,也就是说,感冒的人要是多喝鸡汤的话,就能有效的减轻因为鼻塞所带来的不适,以及减轻喉咙的不适感。另外,如果孕妈妈有咳嗽的话,喝鸡汤也是可以有助于缓解咳嗽的频率的哦!

孕期感冒怎么办 不妨来一碗鸡汤吧

  不过,如果孕妈妈感冒比较严重,有出现发烧的情况的话,那么最好是要去咨询下医生的建议,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治疗孕期感冒。而一些轻微的感冒症状完全是可以通过喝鸡汤来治疗的哦!

孕期感冒怎么办 不妨来一碗鸡汤吧

  下面是介绍的一些孕妈可以喝的鸡汤食谱,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香菇鸡汤

  准妈妈们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肉,香菇,葱姜蒜,料酒,以及适量的盐和味精。

  准备好上述的这些材料之后,准妈妈们都就可以开始制作这道食谱啦。首先,先将鸡肉剁成块,清洗干净后放置一旁备用。香菇放入水中泡软,然后清洗干净将香菇的蒂给切掉然后在对半切开。

  其次,将鸡块放入炖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以及葱姜蒜,料酒等盖上盖子炖个四十分钟左右。

  最后放入香菇以及适量的食盐调味,在炖二十分钟,然后就可以起锅了。一般来说,是不怎么建议孕妈妈吃味精的,但是如果你们想要鸡汤的味道鲜一点的话,那么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味精的。

孕期感冒怎么办 不妨来一碗鸡汤吧

  山药炖鸡汤

  准妈妈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肉适量,山药一根,枸杞适量,葱姜,料酒以及适量的盐。

  这款鸡汤食谱的制作方法也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就是在处理山药的时候时候会比较麻烦一点,如果准妈妈们害怕处理山药的话,可以让准爸爸代劳哈。

  首先,先将鸡清洗干净切成小块,然后将处理好的山药切成小块,将葱打成葱结,姜切成片即可。

  其次,将切好的鸡块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然后烧开,漂浮在汤上面的浮沫一定要记得要捞掉哦!

  然后在锅里面加入一汤勺的料酒,以及姜片和葱结,然后盖上盖子,改小火慢炖三十分钟。

  最后将山药倒入锅里面,继续加盖炖煮十分钟左右,将枸杞放入,再炖十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就可以食用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感冒怎么办 不妨来一碗鸡汤吧》摘要:要的情况下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治疗孕期感冒。而一些轻微的感冒症状完全是可以通过喝鸡汤来治疗的哦! 下面是介绍的一些孕妈可以喝的鸡汤食谱,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香菇鸡汤 准妈妈们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肉,香菇...
相关文章喝鸡汤可缓解孕期轻度感冒怀孕时感冒、咳嗽怎么办?
孕期准妈妈感冒首选食疗孕妇感冒不用药行吗?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