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葡萄好吗 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

2018-10-22  | 维生 葡萄 素和 

  葡萄是一种很可口的水果,酸酸甜甜的让人食欲大增,那么孕妇多吃葡萄好不好?孕妇吃葡萄有什么好处?孕妇吃葡萄禁忌事项有哪些?

孕妇吃葡萄好吗 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

  孕妇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1、孕妇多吃葡萄能安胎,葡萄还可以作为药物用来治病,能改善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肺瘘咳嗽、牙龈肿痛等问题。而且,葡萄中的一些成分能抗病毒,葡萄中的葡萄籽成分能提高免疫能力,让孕妇少生病。

  2、葡萄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能补充气血、暖肾,对孕妇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良好的效果,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滋补作用。

  3、葡萄最为营养的就是葡萄糖和果糖,平时吃的大米丰主食都需要转化为葡萄糖,而葡萄糖吃进胃里,会被人体所吸收,再转化为人体能源。

孕妇吃葡萄好吗 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

  4、葡萄含有的有机果蔬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泄,还有人体不可缺少的蛋白质、维生素素和钙、磷、铁等元素,对孕妇食欲不好有开胃的作用。

  5、葡萄酸酸甜甜能健脾开胃,对孕早期妊娠反应强烈的孕妇,可以吃一些葡萄来缓解恶心、呕吐、提高食欲。葡萄中还含有大量的水分、维生素、葡萄糖等营养物质,还能有效的补充孕妈水分,避免皮肤干燥,促进血液循环。

  6、孕妇吃葡萄能滋阴补气、润滑肠道,对婴儿大脑发育很有益处,能改善偏黑的肤色,安胎养神的功效。

孕妇吃葡萄好吗 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

  孕妇吃葡萄的坏处是什么

  孕期妈妈需注意吃葡萄不能过量,因为葡萄含糖量比较大,容易造成肥胖症,对妊娠糖尿病的机率增加,要避免吃葡萄,避免病情出现。在吃葡萄的时候,要将葡萄洗干净,吃完后不要立刻喝水,以免造成腹泻症状。

孕妇吃葡萄好吗 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

  孕妇吃葡萄能吃皮吗

  孕妇在吃葡萄的时候最好不要连皮一起吃。

  因为市面上买到的葡萄大部分都是被农药喷洒过的,而且葡萄皮在吃的时候会有涩味,影响口感,所以孕妈们在吃葡萄的时候尽量不要吃皮。

  而且葡萄中所残存的有害物质非常难去除干净,在葡萄的清洗的时候,应该采用有效清除农药成分的清洗用品,而且要洗2分钟以上才可以将葡萄皮上喷洒的农药稀释干净。采用清水或者盐水清洗,反而容易造成农药渗透到葡萄里面去。

孕妇吃葡萄好吗 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

  孕妇吃葡萄注意事项

  1、孕妇在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可能导致腹泻。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的功效,如果吃完葡萄后立即喝水,水会冲淡胃酸,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反而会加速肠道蠕动,而导致腹泻。不过,这种腹泻不是细菌引起的,泻完后会不治而愈。

  2、葡萄和牛奶不能同食,因为葡萄里含有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不仅影响吸收,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3、吃海鲜时别吃葡萄,如果吃海鲜的同时还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这些水果中的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产生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孕妇吃葡萄好吗 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

  4、吃葡萄不宜过量,因为葡萄的含糖很高,达8%—10%,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而女性在孕期还要提防糖尿病,因此孕妇食用葡萄要适量。而且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后再吃水产品,这样可避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

  5、葡萄清洗要干净彻底,喜欢吃葡萄的孕妇,记得清洗葡萄一定要干净彻底,葡萄表皮可能会有残留的污物,而食用葡萄的过程中难免会接触到葡萄皮的,食用卫生千万别忘记。

  6、吃葡萄后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腐蚀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吃葡萄好吗 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摘要:能源。 4、葡萄含有的有机果蔬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泄,还有人体不可缺少的蛋白质、维生素素和钙、磷、铁等元素,对孕妇食欲不好有开胃的作用。 5、葡萄酸酸甜甜能健脾开胃,对孕早期妊娠反应强烈的孕妇,可以...
相关文章胎儿健脑食谱:油炸葡萄干宝宝食谱:葡萄干土豆泥
[俗语] 紫葡萄,绿葡萄孕妇可以游泳吗?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