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宝宝上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2018-10-21  | 幼儿 幼儿园 事项 

  为了能受到更好的早教,孩子们到了合适的年龄,就要去幼儿园上学。这是孩子们第一次离开家长的照顾,去一个陌生的环境体验集体生活。那么,宝宝上幼儿园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孩子多大时可以入园?入园又需要准备什么?碰到孩子哭闹不愿去幼儿园的情况该怎么办?

宝宝上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宝宝上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宝宝上幼儿园的好处

  幼儿园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新环境,可以满足他们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索心理,拓宽他们视野,同时能让他们懂得不少知识。另外,园里还有其他小伙伴,可以锻炼他们的交际能力。总结来说,上幼儿园的好处有三点:

  1.增强免疫力

  孩子到了两岁半时,就已经有了较好的免疫力。这时候进入幼儿园这个新环境,他们就能慢慢学会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逐渐地适应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宝宝上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2.提高自身能力

  孩子们虽然小,但经过一些锻炼和培养已经有了一定的生活能力,能够理解和思考问题,也能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入园后与老师和小朋友的交流能让他们的表达能力得到提升,同时集体生活还能锻炼他们的基本生活能力。

  3.拓宽视野

  孩子们的好奇心很大,希望接触更多新的东西,而幼儿园提供了一个新的探索环境,可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

宝宝上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宝宝上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

  专家建议,适宜年龄为两岁半至三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较强的免疫力,能够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身体,不至于产生不适的反应。另外,这时候孩子们已经具备了一些生活本领,与人交流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同时,宝宝们是有很强的好奇心的,家庭这个熟悉的环境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而幼儿园作为一个新的探索环境,可以充分的满足他们的好奇心,让他们探索新事物。

宝宝上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宝宝上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过早上幼儿园的坏处

  · 降低免疫力

  三岁以下孩子的免疫力水平都比较低,容易受到外界病菌入侵,三岁后才能达到成年人的三分之二。这过早送去幼儿园的话,他们将无法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态来适应陌生的环境。孩子的免疫系统正在发育,易被病菌侵入,使孩子患上病毒性或是细菌性感冒。幼儿园孩子多,若一个孩子生病了,由于潜伏期的存在,会传染给更多的孩子。并且,孩子成长到一岁半时,已经将妈妈给的抗体消耗地所剩无几,同时自己的免疫系统又处在逐步建立当中,此时送入幼儿园的话很容易使宝宝生病。

  · 缺少关爱

  年龄小的宝宝需要更多的关爱呵护,在家里他们有家人的关爱,而在幼儿园里老师们不可能同时满足一个班级几十个孩子的心理需求。而宝宝若是心理上无法得到满足就会有孤独感,从而心情烦躁哭闹不止,长期如此的话,心理成长会受到不小影响,若是形成了攻击性性格,势必不利于日后的人际交往。

  宝宝上幼儿园的准备

  1.物品准备

  部分幼儿园会为孩子们统一订购生活用品,若是没有订购的话,家长就需要自己准备了。入学前,家长可以先打听好,以免重复购买。另外,建议家长们为孩子准备一个背包用来装他们的衣物和用品。下面例举一些宝宝入园需要的物品。

  (1)衣物

  家长要为孩子准备几套合身的衣服,衣服质地以纯棉为佳,带有口袋更好,选择时要注意穿脱起来是否方便。女孩的衣服不建议带有许多装饰物,男孩的裤子尽量选择非拉链款式。另外,一定要叮嘱孩子穿好内裤,以免受凉。秋天和冬天室内外有较大温差,所以需要一两件背心,厚的薄的都需要。除了这些,还建议家长多准备几条裤子,这是因为孩子吃饭洗手时特别容易弄湿裤子,可能需要替换。

  (2)手帕

  孩子吃完饭可以用手帕擦嘴。在选购时,可以让孩子自己来挑选喜爱的款式,为的是增加他们上幼儿园的兴趣。

  (3)鞋子

  鞋子一定要合脚,最好选择软底轻便的布鞋或是旅游鞋,这样能满足孩子跑跳的需要。系带的鞋子易松,孩子可能会踩到,所以粘贴式和松紧式的鞋子比较适合孩子,同时还需留意鞋子防滑性好不好。另外,为了方便睡午觉,还需准备一双拖鞋。

  (4)玩具

  若孩子对家的依赖比较严重,父母可以允许他们带个喜爱的玩具,这样可以有效减少他们内心的焦虑不安。

  2.心理准备

  孩子在入园前对新环境一无所知,难免会有抵触感,所以家长要先让孩子对幼儿园有所了解,才能让宝宝减少抵触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家长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让孩子熟悉新环境:

  (1)讲关于幼儿园的事情

  孩子们可能根本不知道幼儿园是什么,家长们就可以 多讲讲一些关于幼儿园的事情,说说自己幼儿园的经历可也很好,最好讲些有趣的事情,让宝宝产生兴趣。

  (2)带他们去幼儿园走走

  这样既是熟悉新环境,也是感受一下幼儿园的温馨气氛,看见幼儿园里的其他孩子玩得开心,宝宝也会有所向往。

  (3)认识新朋友

  经常带孩子出门活动,让他结交新的小伙伴,或是邀请小朋友回家玩耍,这样能提升他的交际能力,对以后的集体生活有所帮助。

  (4)培养独立性

  在上幼儿园之前,宝宝一直待在家里,为了适应入园后的生活,家长需要培养起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

  3.能力培养

  幼儿园的生活不同于家里,老师没有办法照顾到每一个小朋友的需求,所以宝宝要有一定的自主能力。

  (1)自己吃饭喝水

  一般来说,老师不会给小朋友喂饭。所以在上幼儿园之前,宝宝们需要学会自己吃饭喝水。

  (2)自己大小便

  在幼儿园,大小便需要自己解决,所以要提前学会自己上厕所。

  (3)自己穿衣服

  老师不可能同时满足全班孩子的需求,若孩子没穿好衣服就也许会着凉,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孩子就需要学会自己穿衣服。

  (4)良好的作息

  幼儿园的作息可能与家里的生活习惯不同。为了宝宝能够适应入园后的生活,家长们可以提前改一下家里的作息,让孩子先习惯起来。

  (5)良好的社交

  幼儿园孩子们多,若是孩子太腼腆、胆小,可能交不到新的朋友;若是太霸道,集体生活中难免产生不愉快。所以宝宝要学会怎么和其他小朋友相处,这样才会有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6)纪律意识

  集体生活有许多的纪律要求,比如排队和遵守时间等。孩子们在家里面无拘无束惯了,若没有纪律意识,会不适应有约束的幼儿园生活。所以家长要提前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规则纪律,也可以适当给孩子制定一些小规则,比如叠被子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上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宝宝上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东西》摘要:,但经过一些锻炼和培养已经有了一定的生活能力,能够理解和思考问题,也能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入园后与老师和小朋友的交流能让他们的表达能力得到提升,同时集体生活还能锻炼他们的基本生活能力。 3.拓宽视野...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