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进补 这些补品别乱吃

2018-10-20  | 蜂王 进补 补品 

  准妈妈在孕期要特别注意营养均衡,但切不可盲目进补,吃错补品不但不能起到进补的作用,还可能影响宝宝发育,甚至引起流产、早产等严重后果。提醒各位准妈妈,孕期进补,这些补品别乱吃。

孕期进补 这些补品别乱吃

  1、雪蛤

  雪蛤是东北著名的土特产,其中尤以长白山雪蛤最为名贵。雪蛤名字显得很神秘,实际上就是雌性蛤蟆的输卵管。因雪蛤是雌性蛤蟆的输卵管制成,因此含有一定的性激素,对胎宝宝、婴儿、幼儿的发育有影响,所以并不建议准妈妈食用。

孕期进补 这些补品别乱吃

  2、人参

  人参属大补元气之品,多用于元气大伤的虚弱之人。通常来说准妈妈怀孕后,阴血聚于子宫养胎,机体的阳气偏盛,如果进一步鼓动阳气,容易出现先兆流产的现象。准妈妈滥用人参,还容易加重妊娠呕吐和高血压等现象,同时服用人参过多可产生抗利尿作用,易引起水肿,孕后期出现水肿的准妈妈也会加重水肿。此外,人参有抗凝作用,临产及分娩期不宜服用,以防产后出血。

孕期进补 这些补品别乱吃

  3、桂圆

  桂圆中含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物质,营养丰富,也是重要补品。桂圆甘温大热、味甘,归心、脾经,准妈妈过量食用后,不仅不能保胎、营养胎儿,反而易出现©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所以每次使用桂圆干,以不超过5颗为宜;若食用鲜龙眼,则不超过10颗为宜。

孕期进补 这些补品别乱吃

  4、蜂王浆

  蜂王浆蛋白含量高,并含有维生素B类和乙酰胆碱等。中医认为蜂王浆性平,味甘、酸。入脾、肝、肾经。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因此准妈妈不宜食用。

孕期进补 这些补品别乱吃

  5、燕窝

  很多准妈妈认为,孕期吃燕窝,产后妈妈和宝贝的皮肤都会变好,但事实上,这并没有科学依据。燕窝的性质较平淡,既不促热,也不滋阴,但燕窝能够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因此,适当吃一点燕窝是没有害处的,但是不要过于迷信商家夸大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进补 这些补品别乱吃》摘要:神秘,实际上就是雌性蛤蟆的输卵管。因雪蛤是雌性蛤蟆的输卵管制成,因此含有一定的性激素,对胎宝宝、婴儿、幼儿的发育有影响,所以并不建议准妈妈食用。 2、人参 人参属大补元气之品,多用于元气大伤的虚弱之人...
相关文章孕期对症进补才能事半功倍怀孕后不能擅自进补
准妈妈怀孕后不能擅自进补哪些补品是孕期不宜服用的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