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预防秋季流感多吃这些食物

2018-10-20  | 黑木 流感 免疫 

  入秋之后,天气渐凉,流感也进入了高发期。预防流感,孕妈妈应尽量避免去拥挤、热闹、人多的公共场所,外出时应戴口罩,常用淡盐水漱口,多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庭卫生清洁,远离流感病人,最好室内经常清扫消毒,保持卫生整洁。此外还可多吃点能增加免疫力的食物。

孕妈妈预防秋季流感多吃这些食物

  苹果:能增加血液中白血球的数量。

  麦麸:含有可增强免疫功能的镁、锌、硒,可在谷物食品中掺入麦麸。

孕妈妈预防秋季流感多吃这些食物

  海鲜:中也含有铁、锌、镁、硒、铜等有助促进免疫功能的矿物质。需要注意的是,有海鲜过敏史的孕妈妈不建议食用。

  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百合等,都有明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孕妈妈预防秋季流感多吃这些食物

  鸡汤:美味的感冒药。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半胱氨酸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的症状,因为它与咳嗽药的成分很像。炖鸡汤时加些洋葱和大蒜,可让效果更显著。

孕妈妈预防秋季流感多吃这些食物

  大蒜:大蒜素抗感染和细菌。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新鲜萝卜:因其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预防秋季流感多吃这些食物》摘要: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百合等,都有明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鸡汤:美味的感冒药。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半胱氨酸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
相关文章秋季小儿流感的预防办法如何防止儿童肌炎?
孩子预防流感的耳疗法秋季:流感疫苗接种最佳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