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过程中 要让孩子懂得这三点规矩

2018-10-19  | 一建 孩子 天性 

  在教育自家孩子时,有的宝爸宝妈根据相关育儿经验“让孩子去做他们喜欢的事”这一建议,会放任孩子的某些行为,他们觉得这是在尊重孩子的天性,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会因为家长的束缚而失去自我。但是在尊重孩子天性的前提下,家长也要换位思考孩子所谓地按自己想法办事的做法会给他人带来怎样的感受?

教育孩子的过程中 要让孩子懂得这三点规矩

  比如,有的孩子在外面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时,总是会制作恶作剧,惹得小朋友哇哇大哭,这种做法会让其他孩子的家长认为孩子缺乏家庭教育,而宝爸宝妈如果这时还认为这是孩子的天性,不应该抑制孩子顽皮的个性,那么这种观点不仅是不对的,甚至是十分危险的,很可能将孩子推向不合群的一边,让孩子不受其他小朋友的欢迎,影响人际关系。因此家长在尊重孩子的天性时,也要让孩子懂得这三个规矩,否则谈再多尊重都是毫无意义的。

教育孩子的过程中 要让孩子懂得这三点规矩

  一、不给他人添麻烦

  孩子在发展自我个性的时候,不要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的孩子在自己开心时就会忘我地欢呼雀跃,尤其是人多的场合这种反应会影响他人的正常工作或学习,让人感到头疼。而偏偏有的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却鼓励孩子这样做,他们认为开心时就笑,生气时就发泄出来符合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但如果孩子的自由给他人带来不好的影响,还是要将方便他人的规矩树立起来。

教育孩子的过程中 要让孩子懂得这三点规矩

  二、不做损人利己的缺德事

  有些家长觉得孩子的天性就是闹腾,所以根据给孩子自由的育儿观点,他们会对孩子肆意闹腾放任不管,比如和家长一块在小区遛弯时,孩子会随意跑到花圃中践踏花草,或者在玩滑梯时,将前面的孩子一把推下去,这些看似自由的行为,其实隐藏着不符合社会公德的因素,孩子这种调皮的个性如果不去进行约束管教,很可能得不到他人的欢迎。所以在尊重孩子天性时也要给他定不损人利己的规矩。

教育孩子的过程中 要让孩子懂得这三点规矩

  三、要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

  家长尊重孩子天性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身心不会感到压抑,快乐成长。但快乐绝不是仅仅让孩子自己感到快乐就可以,这种快乐是片面的,俗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家长要让孩子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这样他们会得到双倍的快乐。所以家长鼓励孩子自由发展,保持身心愉悦的同时,也要让他们学会分享快乐,这样才会实现家长尊重孩子个性的初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孩子的过程中 要让孩子懂得这三点规矩》摘要:皮的个性,那么这种观点不仅是不对的,甚至是十分危险的,很可能将孩子推向不合群的一边,让孩子不受其他小朋友的欢迎,影响人际关系。因此家长在尊重孩子的天性时,也要让孩子懂得这三个规矩,否则谈再多尊重都是...
相关文章教育教您打孩子方法小猴学规矩
合情合理地给孩子立规矩不懂教育的父母最可怕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