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多吃这5类食物

2018-10-18  | 贫血 食物 叶酸 

  孕期贫血吃什么好?如果孕妈妈贫血了,应该多吃动物血和肝脏、新鲜蔬菜以及黑色食物等食物,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物质。

孕期贫血多吃这5类食物

  1、新鲜的蔬菜

  蔬菜含有的铁物质相对比较低,而且也不利于人体的吸收,但是新鲜的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虽然不是和铁物质一样是造血的主力军,但它参与红血球的生成,算是辅助造血,所以叶酸如果缺乏,也会造成细胞贫血。

孕期贫血多吃这5类食物

  2、动物的血和肝脏

  动物肝脏中既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A,也有较丰富的叶酸,同时还含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如锌、硒等,能有效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孕期贫血多吃这5类食物

  3、高蛋白食物

  孕妈妈后期应该多吃含有丰富高蛋白类的食物。怀孕的后期宝宝发育的非常快,这时孕妈妈就要注意了,只要宝宝每周体重不超过1公斤,就要多吃富含高蛋白类的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孕妇贫血的治疗有着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孕期贫血多吃这5类食物

  4、黑色食物

  民间有一种说法,黑色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铁物质,具有明显改善营养性贫血的功效,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所以孕妇贫血不妨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

孕期贫血多吃这5类食物

  5、补铁

  由于孕妇对铁需求量极大,普通的食物补充未必能满足所需。因此,孕妇缺铁性贫血还应该适当服用安全、合适的补铁产品补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贫血多吃这5类食物》摘要: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4、黑色食物 民间有一种说法,黑色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铁物质,具有明显改善营养性贫血的功效,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所以孕妇贫血不妨多...
相关文章孕前贫血预防要点四招纠正准妈妈孕期贫血
如何预防孕期贫血孕期贫血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