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多吃这几样补充营养又不胖

2018-10-16  | 摄入 绿叶 摄入量 

  孕妇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但大量的进补又极易导致孕妇肥胖,有什么食物既有营养又不会增肥呢?

孕妇多吃这几样补充营养又不胖

  香蕉

  香蕉是含糖量和血升糖指数较高的水果,可快速地提供能量,缓解疲劳。你可以把它切成片放进麦片粥里,也可以和牛奶、全麦面包一起做早餐。但对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妈,建议餐后两个小时后再进食或发生低血糖时进食。孕早期一天的水果量为100-200克,孕中期200-400克。

孕妇多吃这几样补充营养又不胖

  全麦面包+绿叶菜

  很多孕妈妈偏重于蛋白质的摄入,主食和蔬菜进食相对较少。每天吃全麦面包,就可保证每天20-35克纤维的摄入量,还可提供铁和锌,保证血糖平稳。 绿叶菜中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甘蓝是很好的钙的来源。

孕妇多吃这几样补充营养又不胖

  坚果

  坚果里的脂肪对胎儿脑部发育很重要,所以孕妈妈应每天食用,每天将摄入量控制在28克左右,而且建议餐后1-2小时食用。如你有过敏现象,最好别吃花生、核桃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多吃这几样补充营养又不胖》摘要:,建议餐后两个小时后再进食或发生低血糖时进食。孕早期一天的水果量为100-200克,孕中期200-400克。 全麦面包+绿叶菜 很多孕妈妈偏重于蛋白质的摄入,主食和蔬菜进食相对较少。每天吃全麦面包,就可保证每天20-35...
相关文章孕妇不用刻意吃“孕妇米”过了早孕反应孕妇应及时补充营养
处于孕晚期的孕妇该如何补充营养孕早期孕妇该如何补充营养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