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怎样饮食能减轻妊娠反应

2018-10-12  | 孕期 妊娠 孕吐 

  多半孕妇在孕期免不了要有孕期反应的,孕期反应大吃什么才能缓解呢?孕期饮食和孕期保健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为其重要的,孕期反应发生在孕期2、3个月时,吃些食物可缓解孕期反应减少痛苦,怀孕反应大吃什么好呢?

孕期怎样饮食能减轻妊娠反应

  孕早期三个月明显的妊娠反应总是让孕妇吃不下、睡不着、心神不宁的,孕期反应症状有孕吐、头晕乏力、没胃口、嗜睡等。孕期反应一般是从女性停经之后的35-40天左右就开始的,妊娠反应最明显的、表现剧烈的是呕吐,多数孕妇都会有呕吐反应,特别是这段时期每日早晨起床后,恶心呕吐的症状更为明显,一般这种恶心呕吐的反应会持续一段时间,之后会逐渐的消失。这是孕妇正常的生理现象,孕妇若不是妊娠孕吐严重,没影响正常生活,就不必担心,别感觉自己进食过少会影响腹中胎儿营养的吸收,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在怀孕最初几个月内,母体中原本积蓄的营养足够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供给,所以无须担心胎儿会因为孕妇食欲不振而影响发育。

孕期怎样饮食能减轻妊娠反应

  在怀孕的最初三个月内,大多数孕妇都有厌食、挑食、厌油腻等表现,在此期间,一般认为,在孕初期,饮食是否营养无须考虑太多,因为剧烈的妊娠反应,导致孕妇什么都吃不下、吃不香,也就无法去考虑什么营养补营养的问题,需要考虑的是吃什么能吃进去的问题,营养的问题是在妊娠反应基本结束之后才重新考虑的问题。

孕期怎样饮食能减轻妊娠反应

  在孕期反应初期,尽可能少吃油腻、辛辣的食品,如鱼、虾、辣椒、姜、咖喱、葱、蒜等等;要注意少食多餐,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蛋白含量高的食品,如苹果、香蕉、豆制品,牛奶等;多吃些富含维生素、无机盐、铁、钙等营养食物;怀孕反应大吃什么?对于妊娠反应剧烈的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山楂、柑橘、杨÷等水果及其制品;少吃腌制的、烧烤类的食物,如咸鱼、烤肉、烤羊肉串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怎样饮食能减轻妊娠反应》摘要:反应会持续一段时间,之后会逐渐的消失。这是孕妇正常的生理现象,孕妇若不是妊娠孕吐严重,没影响正常生活,就不必担心,别感觉自己进食过少会影响腹中胎儿营养的吸收,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在怀孕最初几个月内,母...
相关文章孕期呕吐不可自行用药止怎样消除妊娠斑和妊娠纹
产后为何会出现恼人的妊娠纹和妊娠斑孕期怎么吃有助提高免疫力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