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适

2018-10-10  | 被子 冬天 睡觉 

  宝宝冬天睡觉的时候,无论是盖被子,还是穿衣服,都不同于天气暖和的时候,都得注意。如果您想知道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适?等关于宝宝冬天睡觉的一系列问题的解答,就必须看看下面由小编准备的文章。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适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1、睡袋

  (1)原因:

  睡袋是许多妈妈都会为宝宝选购的冬天床寝用品,它可以防止宝宝趴出被窝或把被子蹬开,保暖效果甚佳,让妈妈安心地舒睡。

  (2)建议:

  建议家长根据宝宝体质、年龄等情况选择轻便、易除菌睡袋。睡袋也不建议过大、过厚。太大的睡袋会减弱其防寒功能,而太小或分腿睡袋易限制宝宝睡觉时的自由活动。睡袋太厚太重则会增加宝宝呼吸压力,不利于其身体发育。

  在睡袋的材质方面,建议结合宝宝过敏体质情况选择,一般而言,毛绒材质容易引发过敏,家长最好选择棉质及易除尘除螨的化纤材料,并且勤晒勤清洗。

  (3)提醒:

  宝宝因胸壁比较薄,容易受寒,使用睡袋时一定要注意前胸、后背的防寒。但也要注意保暖的度,宝宝在睡袋睡觉时不用穿太多,大部分宝宝穿长袖线衣、棉毛衫就已经足够。

  2、抱被

  (1)原因:

  既可以铺开当被子盖也可以把宝宝包裹起来。尤其对刚出生的宝宝很适用,宝宝在襁褓中有一种在妈妈怀抱中的安全感。

  (2)建议:

  抱被的材质首选纯棉面料。因为宝宝新陈代谢较快,容易出汗,并且对外界气温的适应能力较差,而纯棉面料能快速吸汗、保暖性也较高,再加上质地柔软舒适,不会伤害宝宝娇嫩的肌肤。

  好的工艺和设计细节,是体现产品质量好坏的关键所在。在购买抱被时,妈咪们其实可参考童装选购原则,观察其颜色是否均匀、缝线是否顺直、细小部件(包括装饰物)是否容易脱落,摸上去是否平整光滑、无毛边、不刺手,避免威胁到宝宝的安全健康。

  (3)提醒:

  纯棉面料还可以分为天然有机棉和精梳棉,有机棉采用不施肥料、不用打虫药的无污染优质棉花,不经工业染色,对宝宝的健康更有保障;而精梳棉会在制作过程中清除多余杂质,相对普通纯棉面料而言,质地更加柔软不易变形,透气度、耐穿度以及舒适度都高出许多。

  3、睡衣

  (1)原因:

  宝宝冬天睡觉穿睡衣一来不仅可以减少静电的产生,对宝宝皮肤刺激,同时纯棉睡衣舒适透气,让宝宝肌肤更健康。

  (2)建议:

  建议妈妈们应该为宝宝们选择纯棉内衣或者睡衣较好。

  连体装让宝宝肚子更加无束缚。天真可爱的蓝白色印花图案彰显宝宝纯真笑颜,优质高档的纯棉面料让宝宝夜晚睡的更香。

  (3)提醒:

  如果妈妈担心宝宝小肚子容易着凉,可以另外在宝宝的肚子上绑块毛巾或者穿个肚兜即可。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适

  宝宝冬天睡觉怎么穿衣服

       1、新生儿

  (1)原因:

  新生儿有贴身睡衣的保护再加上包被的包裹已经有安全温暖的感觉了,此时,妈妈为宝宝在胸部以下加盖一层被子,宝宝一定很温暖了。

  (2)建议:

  薄睡衣+包被+薄被/毛毯。

  (3)提醒:

  依据天气情况,妈妈可调整被子的厚度以保证宝宝舒适的睡眠。

  2、小婴儿

  (1)原因:

  小婴儿长大一些后手臂便不愿被束缚,为了保证宝宝上身的温暖,妈妈可以为宝宝选购无袖的睡袋,同时保暖睡衣不会使宝宝的手臂感觉寒冷。

  (2)建议:

  薄棉睡衣+背心式睡袋+薄被。

  (3)提醒:

  同样,依据具体温度,妈妈可以为宝宝在睡袋外加盖被子。

  3、幼儿

  (1)原因:

  把宝宝塞进又大又暖的大睡袋中,妈妈可以安心睡觉了。

  (2)建议:

  薄睡衣+长袖大睡袋or薄棉睡衣+大棉被。

  (3)提醒:

  如果是个老实的小宝宝,也可以直接盖一个大被子。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适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适

       1、全棉材质的被子

  (1)选择原因:

  棉制品吸汗,透气性好,而且对宝宝皮肤刺激小。

  (2)建议:

  直接接触宝宝皮肤的床单和被套最好是全棉制品。被褥的表层布料最好选用浅色,棉胎则应该用干净的棉花或腈纶棉制品。

  2、大一些的被子

  (1)选择原因:

  宝宝的被子一定要大一些,这样才便于宝宝来回翻滚,而不©风,不会着凉。

  (2)建议:

  父母在给宝宝准备被子的时候,不妨做的大一些。

  3、不会过重的被子

  (1)选择原因:

  被子过重压在宝宝的身上,会让宝宝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会有种压迫感,让宝宝喘不上来气,不宜于宝宝活动。宝宝就会本能的想踢开它,不要它,让它远离自己的身体。

  (2)建议:

  父母给宝宝准备被子的时候不宜过重。宝宝轻暖舒适又安全的冬被首选是蚕丝被。桑蚕丝具有良好的吸湿性和亲肤性。蚕丝成分还具有天然抗螨抑菌的功效,同时桑蚕丝保湿性好,能有效预防因干燥而导致的皮肤干燥、口舌上火等情况,而且对皮肤无任何的刺激感,对婴幼儿和过敏性体质的人群特别适合。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适

  4、不会过厚的被子

  (1)选择原因:

  很多父母怕宝宝冷,在给宝宝准备被子的时候会选择十分厚的被子。结果反倒让宝宝因踢被而着凉生病了。被子过厚宝宝容易出汗,宝宝的新陈代谢要快于成年人,所以极易出汗。出汗后,宝宝觉得热了,自然就会踢开被子。原本出汗,再踢开被子受凉,生病就很正常了。

  (2)建议:

  父母给宝宝准备被子的时候不宜过厚。

  5、温暖的被子

  (1)选择原因:

  父母可以多注意下室内的温度,来给宝宝选择被子。卧室的温度在20℃-23℃最为宜,而被窝的温度在32℃~34℃有助于睡眠。

  (2)建议:

  在寒冷的冬天,父母不妨在宝宝睡前把被窝暖一下,这样不仅可以让宝宝有个高质量的睡眠,还可以预防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适》摘要:长最好选择棉质及易除尘除螨的化纤材料,并且勤晒勤清洗。 3提醒: 宝宝因胸壁比较薄,容易受寒,使用睡袋时一定要注意前胸、后背的防寒。但也要注意保暖的度,宝宝在睡袋睡觉时不用穿太多,大部分宝宝穿长袖线衣、...
相关文章兔妈妈做被子宝宝冬天踢被子怎么办
睡袋外是否需加盖被子呢孩子为什么老蹬被子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