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磨牙棒的好处 使用磨牙棒注意事项

2018-10-10  | 磨牙 事项 宝宝 

  宝宝在长牙的时候,会经常流口水,还会喜欢咬硬的东西,这时候家长们可以给宝宝做磨牙棒吃,帮助宝宝锻炼咀嚼能力,并且对于长乳牙的宝宝,也能促进乳牙的萌出。那么磨牙棒什么时候用呢?给宝宝用磨牙棒要注意什么?如何自制磨牙棒呢?

  宝宝吃磨牙棒的好处

       1、磨牙棒一般硬度适中,可以摩擦牙龈,促使萌生的乳牙及时长出。

  2、经常咀嚼磨牙棒,可以使颌骨正常发育,为恒牙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矗手指形状,方便宝宝自己抓握摩擦痛痒部位,缓解牙龈不适,避免宝宝抓咬其他物品,保证安全卫生。

  3、强健牙床,提高咀嚼能力。采用易消化配方,多种蔬菜组合,提供丰富纤维,有助于宝宝身体健康。

宝宝吃磨牙棒的好处 使用磨牙棒注意事项

  宝宝磨牙棒什么时候用

       1.婴儿最早在四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乳牙,最迟则要一年。在婴儿一岁左右的时候最多会长八颗牙,为了让婴儿乳牙更快、更健康地长出,在这期间,他们需要磨牙棒的帮助。

  2.其实不管婴儿是否长乳牙,在他们常流口水,或者喜欢咬东西的时候,就可以给他们磨牙棒。因为这样可以增加他们牙龈的韧性,也可以锻炼他们口腔的咀嚼能力。

  3.当然,也有一些婴儿不喜欢磨牙棒,就是喜欢咬自己的手指。也不要硬逼着孩子使用磨牙棒,但是要随时注留意手指的卫生。

宝宝吃磨牙棒的好处 使用磨牙棒注意事项

  宝宝磨牙棒有哪些

       可食用的磨牙棒:果蔬条,磨牙饼干,馒头,吐司面包,胡萝卜、米饭、奶粉;

  可替换磨牙棒的工具:牙胶,冰块,乳牙刷,全棉毛巾。

宝宝吃磨牙棒的好处 使用磨牙棒注意事项

  宝宝磨牙棒什么牌子好

       硬度要合适:婴儿本身就比较娇弱,在他们没有长乳牙或者刚长乳牙的时候,口腔内更易受伤害。在选购磨牙棒时,务必要硬度适中。如果太软,毫无效果可言,还容易断;如果太硬,则会伤害宝宝口腔,对牙龈健康不利。

  造型设计要合理:不能过长,也不能过短,要方便宝宝抓握,且不宜掉地。

  以下是市面上的婴儿磨牙棒比较好的牌子

  亨氏牛奶磨牙棒,贝因美牌磨牙棒,谷谷苏牌营养磨牙棒,方广磨牙棒,伊威高钙磨牙棒,美国原装的littlepuffs磨牙棒等

  自制磨牙棒怎么做

       自制磨牙饼干

  把黄油融化,将面粉、糖倒入盆中搅拌均匀。用黄油和面,接着把揉好的面团揪一小块下来,搓成细长条,在烤盘上抹上一层黄油,把小饼干摆好,用毛笔刷上鸡蛋液,再用微波¯烤上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如果你有不同的饼干磨子,还可以把饼干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宝宝吃磨牙棒的好处 使用磨牙棒注意事项

  烤馒头

  把馒头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薄片,放在平底锅里烤一下,不要加油,烤至两面微微发黄、略有一点硬度,而里面还是软的程度。然后再将馒头片切成适合宝宝抓握的条状,妈妈还可以用玉米面馒头、黑面馒头来制作,多吃粗粮有宜健康

  使用磨牙棒注意事项

       1.等宝宝长到5个月左右,就能试试磨牙棒了。不过此时小朋友的吞咽还不熟,因此必须要有人陪同孩子使用,使用时孩子姿势要端正,不能躺着,要坐好,还要防止孩子预防跌倒。

  2.当婴儿姿势不当时也要注意。如果宝宝正躺着玩,或者在妈妈怀里和背上,这时最好不要给宝宝吃磨牙棒,以防呛入喉咙。

  3.婴儿在食用完磨牙棒的时候,最好喝点温水,既防止宝宝噎着,也能补充水分,帮助宝宝更好消化。

  4.因为磨牙棒等食品容易受潮,在宝宝要吃的时候,要随时封好口,或者尽早吃完。妈妈们可以购买小包装的磨牙棒,自己做的话,最好准备密封性好的容器。

  5.婴儿吃磨牙棒时,毕竟还小,可能会一下子把东西吞下,也会有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所以妈妈们要随时看着宝宝,最好亲自喂着宝宝食用,以防卡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磨牙棒的好处 使用磨牙棒注意事项》摘要:于长乳牙的宝宝,也能促进乳牙的萌出。那么磨牙棒什么时候用呢?给宝宝用磨牙棒要注意什么?如何自制磨牙棒呢? 宝宝吃磨牙棒的好处 1、磨牙棒一般硬度适中,可以摩擦牙龈,促使萌生的乳牙及时长出。 2、经常咀嚼磨...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铅笔画使用橡皮擦注意事项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