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办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护理

2018-10-09  | 泡沫 宝宝 怎么 

  宝宝的大便可以反应出宝宝的健康状况,宝宝拉肚子有泡沫说明宝宝肠胃不好,家长们需要特别注意。宝宝拉肚子有泡沫如果很严重的话,家长们最好带宝宝到医院治疗一下。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办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护理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回事

  一般而言,宝宝拉肚子可以分为四种类型,即伤食型、脾虚型、风寒型、湿热型。其中,风寒型拉肚子的表现就是大便清稀、有泡沫或呈绿色。

  宝宝拉肚子有泡沫就属于风寒型腹泻。风寒型拉肚子的情况有时候还会伴有宝宝发热、鼻塞流涕等症状。

  风寒型拉肚子的原因:为外出玩耍、洗澡不注意或天气转凉没有及时加衣等外因导致宝宝腹部受凉,另外,如果是还在吃母乳的宝宝拉肚子有泡沫,那么就有可能是喂奶的母亲本人受凉感冒传染给宝宝。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办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护理

  下面是具体宝宝拉肚子有泡沫的原因

  1、因消化不良引起,偏食淀粉或糖类食物过多时,可使肠腔中食物增加发酵,产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样便,并带有泡沫;

  2、宝宝在户外受凉了;

  3、宝宝肚子经常¶在外面,没有保护好。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办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护理

  宝宝拉肚子有泡沫警惕肠炎

  如果看到宝宝在腹泻的同时还伴有持续性的哭闹立项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的话,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有肠炎的问题了。

  通常如果是肠炎的话,宝宝平时可能还会有吐奶厉害,大便呈蛋花汤或者水样的感觉。如果感觉宝宝的大便非常的腥臭的话,就要小心已经转化成坏死性肠炎了。

  建议怀疑肠炎的孩子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最好是进行大便的常规检查,这样才能具体的判断出宝宝大便异常的原因。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办

       宝宝大便有泡沫主要是因为婴儿的大便80%是水分,因哺乳而显稀薄,肠道中大肠菌分解糖类而产气,所以会有泡沫。如果不是腹泻,就不需要特别处理。

  1、生理性腹泻:母乳中含乳糖较多,大部分乳糖被皮肠道内的乳糖分解酶分解后产酸、 产气刺激肠道,使大便呈腹泻状,泡沫状排出。偏食淀粉或糖类食物过多时,可使肠腔中食物增加发酵,产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样便,并带有泡沫。

  2、病理性腹泻:如为病毒性肠炎多为轮状病毒感染造成的,在服药无效后,送大便做细菌培养加药敏试验,如为细菌性肠炎应用敏感的抗生素。用500毫升白开水加1牙膏盖食盐和10克白糖,分次喂;也可用淡茶水(绿茶)交替喂。必要时去医院打点滴,补充水,电介质和葡萄糖,以防脱水和酸中毒。

  3、如果宝宝拉泡沫次数不是太多,则不用太着急,很可能是有点受凉引起的。不过婴儿这个时期消化系统尚未完善,消化不良也是常有的事,平时要注意饮食,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那么妈妈也要注意吃自己的饮食。妈妈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温燥的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不要吃冰冷、坚硬的食物。如果拉的次数多,宝宝还出现其它的不舒服就最好去看看儿科医生了。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办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护理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护理

       1、合理喂养、调整饮食。

  2、腹泻严重的宝宝出现脱水时应去医院补充电解质。

  3、人工喂养或准备辅食时都要注意饮食卫生,以防病从口入,婴儿使用的奶瓶、奶嘴要每天煮沸消毒。

  4、不要给腹泻宝宝滥用抗生素类药物,以免造成肠道菌群紊乱等。

  5、暂停一段时间辅食喂养,进流食为主,腹泻情况逐渐好转后再进半流质等食物。

  宝宝拉泡沫便便小妙招

       1、艾灸法:取清艾条1—2根,点燃后在宝宝的肚脐至小腹的部位,与皮肤相隔1寸的距离,来回熏10分钟,腹泻次数多的宝宝可以每天熏3次。这种方法既简单又效果好,但家长一定要注意弹掉艾条上的烟灰,不能让烟灰掉落在宝宝娇嫩的皮肤上。最好由家人抱着宝宝,并控制宝宝的手脚,使宝宝不能乱动,以防烫着宝宝。

  2、食疗:

  姜茶饮:取绿茶、干姜丝各3克,放在瓷杯中,以沸水150毫升冲泡,加盖温浸10分钟代茶随意饮服。

  糯米固肠汤:糯米30克(略炒),山药15克,共煮粥,熟后加胡椒末少许、白糖适量调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办 宝宝拉泡沫便便怎么护理》摘要:,并带有泡沫; 2、宝宝在户外受凉了; 3、宝宝肚子经常¶在外面,没有保护好。 宝宝拉肚子有泡沫警惕肠炎 如果看到宝宝在腹泻的同时还伴有持续性的哭闹立项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的话,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有肠炎的问题...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上火怎么办看宝宝便便就知道是否消化不良
通过便便能判断宝宝消化情况吗?宝宝坐便器优缺点大解析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