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洗秘诀

2018-10-08  | 尿道 清洗 护理 

  宝宝私处护理不容忽视,这关系到宝宝以后的健康。本篇重点为大家讲述女宝宝私处护理的要点,文中会讲到女宝宝私处护理所用到的清洁用品,女宝宝私处的生理构造,女宝宝私处护理的清洗秘诀及护理要点。

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洗秘诀

  女宝宝私处护理:生理构造

       女宝宝的阴道属于外生殖器官,兼有排泄功能。其上端与子宫、输卵管相连直通腹腔,下端则与外界直接相通;阴道的开口处前方是尿道口,后方是肛门,这样也就兼任着排泄口的作用了。阴道外面两侧的小阴唇经常合£关闭,阴道前后壁又紧贴在一起,形成了自然的防御屏障,在解剖和生理上都有独特的防御结构和功能。

  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洁用品

       准备没有工具,想给宝宝清洗私处也是徒然。下面看看女宝宝私处护理需要哪些清洁用品:

   宝宝独自专用的面盆一个

   干净的纱布或者小毛巾

   护臀膏

   湿纸巾

   纸巾

  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洗秘诀

       由于女宝宝的尿道比较短,且“小妹妹”处在尿道口和屁屁眼的中间,并总是藏在尿布“创造”的“黑暗环境”中,容易受到大小便残留的液体和残渣的污染,一定要及时清洗,否则不但容易“红屁屁”,严重时还会导致尿道炎、阴道炎等疾病。

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洗秘诀

  ■ 用湿巾擦掉粪便和尿液

  1清洁小屁眼及会阴周围 把纸尿裤解开后,先用湿巾把宝宝会阴周围和小屁眼处的污物擦掉。注意擦的时候,要从上往下、从前往后擦,以免污染了会阴。

  2清洁阴唇 接着用干净的湿巾轻轻擦拭宝宝的阴唇。为防止伤害到宝宝,阴唇内侧最好不要擦拭。

  3清洁大腿根部 最后是清洁大腿根部,尤其要注意皮肤褶皱处的清洁。擦拭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

  ■清洗

  宝宝的便便比较黏,用湿巾擦拭后,还要用温水清洗一下。给宝宝洗屁屁,不需要用任何的清洁液或者肥皂,以免破坏了宝宝自身的酸碱平衡。清洗完毕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干。

  清洁方法

  第1步: 大便后用湿毛巾从前往后擦掉脏东西。也可以先用装入温水的喷雾器从前往后冲洗,这样脏东西就容易洗掉了,之后再用湿毛巾擦拭就会更方便。

  第2步: 用湿毛巾慢慢地将小阴唇周围的脏东西擦掉。即使是小便后也要擦干净。可以将毛巾叠成细长条,然后在小阴唇的沟里滑动擦拭。也可以用在超市里买的棉签,蘸水轻轻地擦拭。

  第3步: 大腿根部的夹缝里也很容易粘有污垢,妈妈可以用一只手将夹缝拨开,然后用另一只手轻轻擦拭,等小屁股完全晾干后再穿上尿布。

  ■ 护理

  宝宝因为经常包着纸尿裤,所以容易得“红屁股”。洗完屁屁后,可以让宝宝光着屁股玩一会,等小屁屁完全干透后,再涂上护臀膏,穿上纸尿裤。

  女宝宝私处护理:护理要点

       阴道本身有一种自净能力,这是因为阴道上皮细胞内含有丰富糖原,这种糖原由寄生在阴道内的阴道杆菌的分解而生成乳酸,乳酸使阴道内成酸性环境,可防止许多致病菌的繁殖。但是阴道总是藏在内裤或者尿布创造的黑暗中,容易受大小便残留的液体、残渣污染,所以女宝宝阴部光靠自净显然是不够的。

  所以内裤的选择,应该是吸收力强的、透气的、棉质的、宽松舒适的。妈妈们请早点给女婴穿满裆裤,尽量少让外面不干净的细菌轻易和阴部直接接触。

  小尿片及时换

  干净、清爽、透气的环境是阴部最理想的环境。女宝宝还没有离开尿布,无论是使用尿布还是;纸尿裤,都应当选择透气性好的,安全卫生的。便后妈妈们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换尿不湿。尿道的开口处直接与内部器官相通,尿液的残留成分会刺激宝宝皮肤,容易患尿布疹,干扰严重了,会过敏发炎。如遇红臀现象,可擦柔和的婴儿护臀霜。

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洗秘诀

  有关女宝宝的私密问题

       Q:孩子刚出生时还可以看见阴道口,可是慢慢地看不到了,这是为什么?

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洗秘诀

  A:如果出生时是可以看到的话,就不用太担心了。随着身体的成长,皮下脂肪变厚所以才看不见了。如果你还是担心,可以在孩子定期体检时咨询一下医生。

  Q:在浴缸里帮女孩清洗性器官,细菌会进到阴道里吗?

  A:如果是清洁的温水就没有问题。新换的热水中,即使有细菌也不至于引起疾病,所以在浴缸里清洗女孩的生殖器是可以的。

  Q:尿布上沾了像分泌物样的黄色的东西?

  A:可能是阴道出现炎症的表现。如果是炎症,偏黄色的东西很可能不是分泌物而是脓液。平时护理是一定要注意帮孩子保持生殖器的清洁,如果这种症状持续3天以。上或者越来越严重,就要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洗秘诀》摘要:防御结构和功能。 女宝宝私处护理:清洁用品 准备没有工具,想给宝宝清洗私处也是徒然。下面看看女宝宝私处护理需要哪些清洁用品: ● 宝宝独自专用的面盆一个 ● 干净的纱布或者小毛巾 ● 护臀膏 ● 湿纸巾 ● 纸...
相关文章给新生儿换纸尿裤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
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如何护理宝宝的小屁屁?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