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是如何一下认出妈妈的?

2018-10-05  | 新生 新生儿 妈妈 

  宝宝通过气味分辨出了妈妈。有人做过一个实验,把妈妈的乳房做了不同的处理,一个经过了清洗,一个没经过清洗,然后把新生儿放在妈妈的胸前,结果新生儿毫不犹豫地爬向了没有经过清洗的乳房,这说明新生儿有着灵敏的嗅觉,这种嗅觉和寻乳反射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让他一下子认出了妈妈。

新生儿是如何一下认出妈妈的?

  妈妈身上的气味到底是什么?

  吸引宝宝寻找的妈妈的气味其实是妈妈胸腹部散发出来的羊水气味,这种味道让宝宝熟悉又有安全感,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种腺体,叫做蒙哥马利腺体,存在于妈妈的皮脂腺中,乳晕周围存在有4-28个,当受到刺激,他们会分泌油性物质,气味也就散发了出来,这种分泌物的成分跟羊水相似,帮助宝宝寻找乳房,继而完成吸吮发射。

新生儿是如何一下认出妈妈的?

  有研究表明,妈妈在产后两天内,这种气味是最明显的,也是亲子依恋关系培养的最佳时期,所以宝宝大哭的时候,把他放在妈妈身边,他找到了安全感,自然也就不哭了。

新生儿是如何一下认出妈妈的?

  可能很多人已经知道,宝宝刚出生是个小近视眼,他就是通过妈妈的声音和气味来认母的,这就像是妈妈和宝宝的约定,在子宫里的时候,羊水是赖以生存的环境,出生后,羊水味道是寻找妈妈的线索,这种亲子维系真的是太神奇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是如何一下认出妈妈的?》摘要:气味到底是什么? 吸引宝宝寻找的妈妈的气味其实是妈妈胸腹部散发出来的羊水气味,这种味道让宝宝熟悉又有安全感,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种腺体,叫做蒙哥马利腺体,存在于妈妈的皮脂腺中,乳晕周围存在有4-28个,当受...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如何给新生儿“对号入座”?
别让襁褓限制新生儿运动如何观察新生儿的小便?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