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是多少?

2018-10-05  | 宝宝 食量 汤匙 

  根据一岁宝宝生长发育情况来看,营养需求特点如下:1岁宝宝对于微量元素是比较缺乏的,尤其是缺铁、缺钙较为严重,缺铁的话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缺钙的话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严重的会得佝偻病。为了给宝宝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所以此时,必须要从外部摄入奶类食物来进行均衡营养。

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是多少?

  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建议如下:宝宝身体处于快速发育阶段,应该摄入多种食物,补充均衡的营养。

  注:1碗容量为250至300毫升;1汤匙约20克切碎的煮熟蔬菜、未煮的碎肉或鱼肉。

  1、五谷杂粮。一岁的宝宝每天进食1-2碗饭即可,可以是粳米、麦片、小米粥、玉米粥等。

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是多少?

  2、鱼、肉、蛋和豆类这些食物每天吃2-4满汤匙即可。在吃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少刺的鱼!宝妈一定要确保给宝宝吃的鱼肉是不含刺的,这个必须小心再小心!要选择新鲜的肉类或者是储藏在冰箱里的也可以,豆类的话可以做成豆浆,注意过滤一下豆渣。

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是多少?

  3、蔬菜。每天进食4-8满汤匙。如果宝宝不爱吃蔬菜,可以榨成汁,与粥混合到一起。

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是多少?

  4、水果。将水果切成小粒,不要噎到宝宝的程度即可,每天吃1/4-1/2碗。有的宝妈会给宝宝榨成果汁,但是研究表明,直接吃水果,摄取的膳食纤维要更多。

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是多少?

  5、奶和奶制品。宝宝一般比较喜欢喝奶,但是一定要控制量,每天喝360-480毫升之间,分两三次喝;如果宝宝喝奶上瘾,会影响饭量,导致吃饭时吃不下东西,无法补充全面的营养。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能够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而且喂母乳时能增进宝宝和妈妈之间的感情,所以可以持续喂到2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是多少?》摘要:钙的话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严重的会得佝偻玻为了给宝宝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所以此时,必须要从外部摄入奶类食物来进行均衡营养。 一岁左右的宝宝一天的食量建议如下:宝宝身体处于快速发育阶段,应该摄入多种食...
相关文章根据体重计算宝宝需吃多少根据体重计算宝宝需要吃多少
每天配方奶喂养量大小每天配方奶喂养量应该多大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