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良呕吐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

2018-10-05  | 偏方 呕吐 消化 

  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肠胃不适,贲门不稳定,引起食物回流,最后发生呕吐。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吐奶怎么办呢?家长有什么偏方可以缓解症状呢?

  宝宝消化不良会吐奶吗

  宝宝消化不良会引起吐奶。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

  原因:

  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贲门部位不稳定,让贲门不能很好的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容易引起宝宝吐奶。

  由消化不良引起的吐奶症状:

  1、宝宝消化不良吐出的奶一般有股酸腐的味道,还会夹杂着未消化的奶块;

  2、并一般会伴有食欲欠佳或食量减少等情况,甚至还会有腹胀,排便减少得现象。

  3、呕吐时会伴有腹痛,年龄较小的宝宝表现为哭闹不安,大孩子则会诉说腹痛。

  注意:

  呕吐物有酸味但精神尚好,情况不严重不用担心。腹痛不剧烈者,可自行缓解。若宝宝一直哭闹不止,一定要及时就医。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

       宝宝消化不良造成的呕吐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胃失和降,气逆于上,从而导致乳食由胃中上逆经口而出的一种常见病症。家长可以采取一些偏方来帮助宝宝缓解症状,如推拿、食疗等。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偏方有哪些呢?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按摩手法一

  准备:宝宝采取仰卧位。

  具体手势:

  1、家长以中指先按后揉中脘穴1分钟。接着,家长将双手拇指分放于患儿剑突两侧的季肋处,然后向两旁分椎1~3分钟。先掐后揉内关穴1分钟。

  2、接下来宝宝转为俯卧位,家长以拇、食、中三指,捏拿脾俞、胃俞穴处肌肉,各15~20次,然后以拇指各按揉1分钟。

  以上按摩手法,根据宝宝的症状轻重加以适量增减

  1、例如宝宝患有感冒,可适当追加:按揉曲池、合谷穴各1分钟。推揉太阳穴50次。清肺经200次,清大肠200次。

  2、宝宝食欲不佳、精神状态不好,可适当追加:补脾经300次,揉板门300次。捏脊5~7遍。按揉足三里穴1~3分钟。

  3、宝宝饮食过多或不干净者,可适当追加:清胃经300次,清大肠300次。揉板门100次,运内八卦100次。推下七节骨100次。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按摩手法二

  准备:宝宝采取患儿坐位或俯卧,家长一手固定患儿头部

  具体手势:

  1、用另一、手食、中二指自上向下,直推颈后发际正中至大椎处300次。以拇指顺运内八卦50~100次。

  以上按摩手法,根据宝宝的症状轻重加以适量增减。

  不同类型类型的不适可参照下面的内容增加部分穴位的按摩。

  1、宝宝伤食,可适当追加揉板门300次,分推腹阴阳1~3分钟。

  2、宝宝脾虚,可适当追加补脾经300次,揉足三里穴1~3分钟。

  3、宝宝湿热体质者,可适当追加清天河水200次,推箕门穴50次。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家庭小妙招

  1、给呕吐患儿进食易消化食品,如米汤、菜汤及各种水果汁等。

  2、推拿止吐后,应到医院查明原因,及时治疗原发病。内服,可止呕吐,每日4~6次,每次2~3汤匙。

  3、如患儿呕吐呈喷射状,呕吐物量多,伴发热、惊厥、抽。风等情况,应排除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急性传染病,必须立即送医院抢救。

  4、山楂6个,陈皮1/3个,柿蒂3个,生姜2片,共煎水内服,可止呕吐,每日4—6次,每次2~3汤匙。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藕汁生姜¶

  食谱原料:

  鲜嫩藕200克,生姜20克,蜂蜜30克

  制作方法:

  鲜嫩藕、生姜、蜂蜜绞汁,绞汁可用净纱布包好,放在瓷盆里用木块压或用手挤。

  适用人群:7-9个月婴儿

  健康提示:

  藕汁清热生津,生姜汁和胃散寒,此饮品有散寒清热,生津和胃止呕的作用,对小儿感冒、烦渴、腹泻也有一定疗效。呕吐患儿,可作为饮料,一日内分数次服用。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丁香酸÷汤

  食谱原料:

  乌÷100克,山楂20克,陈皮10克,桂皮30克,丁香5克,白砂糖500克

  制作方法:

  1、将乌÷、山楂择洗好,逐个拍破,同陈皮、桂皮、丁香一道装入纱布袋中扎口,备用;

  2、锅中注清水约5500克,把药包放入水中,用旺火烧沸;

  3、再转小火熬约30分钟,取出药包,静置15分钟,滤出汤汁,加白糖,溶化即成饮料。

  适用人群:7-9个月婴儿

  健康提示:

  乌÷、山楂生津消食,陈皮、桂皮、丁香行气温中,此汤可用于暑热伤津、吐泻、口渴等症。

  乌÷、山楂、桂皮、丁香对胃肠道多种病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故此汤可作为肠炎、痢疾患者之饮料,尤其对抑制呕吐有显效,小儿呕吐可饮此汤。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扁豆沙拉

  食谱原料:

  扁豆350克、洋葱40克、精盐适量,生菜油20克、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将扁豆去筋洗净,切成菱形,放入滚沸水肉烫熟(水内放少许碱可优化绿色),控干。

  2、将洋葱洗净,切成末。

  3、待扁豆凉后放上洋葱末、生菜油、醋精、胡椒粉、盐拌匀即可。

  适用人群:10-12个月宝宝

  健康提示:

  扁豆治暑湿吐泻,脾虚呕逆,食少久泄,水停消渴,赤白带下,小儿疳积。

  1、健脾化湿 主治脾虚兼湿,食少便溏;湿浊下注,妇女带下过多。

  2、化湿消暑 用于暑湿伤中,吐泻转筋等症。

  3、治疗水肿,砒霜中毒,细菌性痢疾。患寒热病者,不可食。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自制脱脂奶

  食谱原料:牛奶

  制作方法:

  将牛奶煮开,静置数小时,去掉上面一层奶皮(即脂肪,此法一般可去掉80%的脂肪)即成。

  适用人群:4-6个月婴儿

  健康提示:

  本品适合于喂养患腹泻、痢疾、肠炎等肠道疾病的婴幼儿。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吃什么

      1、西兰花洋葱汤

  原料:

  1-2朵西兰花、1片洋葱、1片鲜姜、2大勺蔬菜汤。

  做法:

  先将西蓝花和洋葱用水焯软,然后用研磨钵完全磨碎,然后将磨碎的西蓝花和洋葱加入鲜姜、蔬菜汤煮沸,吃之前将姜片捞出即可。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

  2、苹果粥

  原料:

  1块苹果、适量大米、水淀粉。

  做法:

  先将苹果磨碎,然后往锅中放入苹果末,加入开水煮沸,再加入水淀粉勾芡,再将大米熬成稀粥,在上面淋上苹果糊即可。

  3、芋头鸡肉西红柿汤

  原料:

  1小块鸡胸肉、1/2个西红柿、1/2个芋头、1片鲜姜、1/4杯蔬菜汤、1片绿色菜叶。

  做法:

  先将胸肉焯熟后切碎,西红柿切成7毫米左右的小块,然后将芋头切成7毫米左右的块,并且焯软,再将鸡胸肉、芋头、鲜姜片、西红柿放入小锅里再加入蔬菜汤开火煮沸,直至西红柿熟透,将绿色菜叶点缀在上面即可。

  4、豆腐面

  原料:

  3块豆腐、2块土豆、少量面条、1/2杯高汤。

  做法:

  将豆腐粗粗地压碎,土豆切成7毫米左右的块并用水煮熟,然后将面条折成5厘米左右的段,接着在小锅里面加入面条、土豆、豆腐和高汤开火煮沸,煮软面条即可。

  5、山楂大米粥

  原料:

  2-3颗山楂、适量大米、1片鲜姜。

  做法:

  先将山楂洗净、去皮、去蒂、去核,然后将山楂放在屉上蒸熟,用勺背将其压成泥,接着将大米熬成稀粥,把山楂泥、鲜姜片放在粥里搅拌均匀,吃之前捞出鲜姜片即可。

  6、梨丝藕粉

  原料:

  1/4个梨、2勺藕粉。

  做法:

  先将梨切成细细的丝,再将丝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段,然后用温开水藕粉用温开水冲好,将梨丝点缀在上面或拌匀即可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 宝宝消化不良呕吐偏方》摘要:定,让贲门不能很好的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容易引起宝宝吐奶。 由消化不良引起的吐奶症状: 1、宝宝消化不良吐出的奶一般有股酸腐的味道,还会夹杂着未消化的奶块; 2、并一般会伴有食欲欠佳或食量减少等情况...
相关文章治病小偏方敢不敢给孩子用专家对四大偏方的专业解读
民间八大婴儿喂养偏方通过便便能判断宝宝消化情况吗?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