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后怎样正确处理 多数宝妈都少了一道程序

2018-10-04  | 便后 生殖 宝宝 

  也许你会说:宝宝便后处理谁不会呢?当然只要当了妈这个基本技能还是都会做的,可是你处理的真的对么?临床上很多女宝出现婴幼儿阴道炎的病例不计其数,女宝宝会感染生殖器疾病多半是家长的失职,据调查这些患婴幼儿阴道炎的宝妈对于宝宝便后处理这个问题掌握的不是很牢靠,甚至可以说根本不正确。

宝宝便后怎样正确处理 多数宝妈都少了一道程序

  预防宝宝生殖器感染疾病主要还是需要家长的精心护理,尤其是宝宝便后得认真处理,其次就是家长要注意不要给宝宝穿开裆裤、女宝不穿紧身裤和化纤的高筒袜,此外宝宝的浴盆、毛巾等要固定专人专用,避免与大人交叉感染。

宝宝便后怎样正确处理 多数宝妈都少了一道程序

  那么宝宝便后正确处理方式究竟是怎样的呢?多数宝妈都少了一道程序

  1、宝宝便后家长应准备:两盆温水(水温在35~38°C)、湿巾、宝宝专用毛巾2条、麻油或橄榄油等。夏季室温可以忽略不计,冬季的话给宝宝洗小屁屁尽量温度维持在25度左右。

  2、首先取下尿不湿前半部分,后半部分仍保留在小屁股底下,用湿巾将宝宝的粪便按照由前往后的顺序擦拭干净。

宝宝便后怎样正确处理 多数宝妈都少了一道程序

  3、用第一盆温水,用宝宝专用毛巾将残留的粪便清洗干净,换到下一盆温水。

  4、第二盆水要注意用另一条毛巾采用淋洗的方式清洗,男宝宝的顺序:外生殖器 —侧臀部—肛门。女宝宝顺序:女宝宝会阴—侧臀部—肛门。

宝宝便后怎样正确处理 多数宝妈都少了一道程序

  5、洗完后用干毛巾擦干,稍等片刻后为防止宝宝红臀或尿布疹可在生殖器以及臀部涂上适量的麻油或橄榄油等。再给宝宝换上尿不湿即可。

  很多宝妈表示只会准备一盆水,当然就会少了一道程序,给宝宝增加一盆水并采用淋洗的方式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因便后清洁不当而造成生殖器感染,何乐而不为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便后怎样正确处理 多数宝妈都少了一道程序》摘要:长的失职,据调查这些患婴幼儿阴道炎的宝妈对于宝宝便后处理这个问题掌握的不是很牢靠,甚至可以说根本不正确。 预防宝宝生殖器感染疾病主要还是需要家长的精心护理,尤其是宝宝便后得认真处理,其次就是家长要注...
相关文章怎样训练宝宝注意便后卫生怎样训练宝宝注意便后卫生
计算教学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幼儿园的教学程序及手段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