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绿色大便有哪些原因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办

2018-10-03  | 大便 宝宝 绿色 

  宝宝大便的颜色有时候能反应宝宝的健康状况。宝宝拉绿色大便是一种不正常颜色,预示着宝宝身体可能不健康了,家长们要多注意了,找出原因,及时为宝宝治疗。

宝宝拉绿色大便有哪些原因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办

  宝宝拉绿色大便原因

  刚出生一天的宝宝排出的大便是呈绿色的,很多家长会有担心,怕宝宝这种现象是不健康。其实刚出生宝宝拉绿色大便是属于正常现象,这是胎儿肠道内胆汁、胎毛、胎脂等混合物,等到排3到4次便可以排干净,恢复正常颜色。宝宝在肠胃受凉情况下,就会容易出现拉绿色大便现象。宝宝如果没有吃饱,胃肠蠕动就会过快,拉的便便有时候会呈现绿色,并且非常稀薄。有的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会对吃的菠菜等绿色蔬菜消化不良,就容易拉绿色大便。

  宝宝拉绿色大便的危险信号

  宝宝拉绿色大便很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导致,或者是宝宝受凉,也有可能拉绿色大便。另外,宝宝如果不能吸收足够的铁元素,或者是对奶粉中的铁元素不能完全吸收,大便也可能成绿色,大便会比较臭。发现宝宝拉绿色大便家长们要多注意了,给宝宝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宝宝拉绿色大便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或者情况比较严重,家长们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做检查。

宝宝拉绿色大便有哪些原因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办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办

  宝宝拉绿色大便可能与胆汁分泌有关系,或者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家长们不要太过慌张。多给宝宝喝点白开水,帮助宝宝清理一下肠道。给宝宝添加的辅食最好选择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使宝宝肠胃能够充分消化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另外,要注意给宝宝保暖,不要让宝宝的肠胃受凉,刺激性大的食物也不要给宝宝吃。

宝宝拉绿色大便有哪些原因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办

        如何观察宝宝大便

        宝宝大便不仅要看颜色,更要看性状。只要大便的性状正常,同时宝宝精神和食欲好,发育正常,就不用特别介意大便颜色的问题呢。我们通常碰到的情况是,宝宝拉绿色的大便,家长因此而苦恼。其实一般情况下,绿色大便是不用特别担心的,只要宝宝没有变的挑剔、或者出现焦躁不适、或拉肚子等情况。如果出现了情绪或者大便性状的改变,就需要及时就医啦。

宝宝拉绿色大便有哪些原因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办

        1、母乳喂养的宝宝,摄入前奶比后奶多时会排出亮绿色大便。如果是这样,建议每侧乳房哺乳时间至少保持20分钟再换到另一侧,尽量保证宝宝在每次吃奶时得到足够的后奶。

        2、深绿色甚至绿黑色的大便可能是宝宝饮食中补铁剂的产物,包括喝强化铁的配方奶粉。家长没必要为这种颜色变化而担忧,这对宝宝的消化系统没什么影响。

        3、如果是绿褐色大便,这是日常食物的混合产物,通常在开始吃固体食物时出现,特别是吃了绿色的蔬菜泥。但也可能在宝宝添加辅食之前你就看到过这种颜色的便便,比如喝部分水解蛋白配方(雅培亲护、雀巢超级能恩等)的宝宝绿便情况多一些,因为部分水解过的蛋白是温和小分子蛋白,容易消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拉绿色大便有哪些原因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办》摘要:由于消化不良导致,或者是宝宝受凉,也有可能拉绿色大便。另外,宝宝如果不能吸收足够的铁元素,或者是对奶粉中的铁元素不能完全吸收,大便也可能成绿色,大便会比较臭。发现宝宝拉绿色大便家长们要多注意了,给宝宝...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大便新生儿的大便
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新生宝宝大便异常怎么办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