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良妈妈饮食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

2018-10-02  | 消化 不良 妈妈 

  母乳喂养或者混合喂养的宝宝在消化不良期间,可以通过调整哺乳妈妈的饮食来缓解症状。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不能吃什么呢?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

       宝宝在母乳喂养期间,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话,可以通过改善母乳成分达到缓解病症的效果。而改善母乳成分可以通过改善哺乳期妈妈饮食来达到。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呢?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充足的水分摄入

  妈妈每天应多喝水和多吃流质的食物如汤、各种粥等,以补充乳汁中丢失的水分,并保证乳汁质量,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症状。

  注意:

  鸡、鸭、鱼、肉汤或豆类及其制品和蔬菜制成的菜汤可以让妈妈奶水更充沛,汤的量可以根据乳汁的多少做出调整。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原因:

  因为宝宝消化不良会影响食欲,同时伴随着便秘或者腹泻等症状,让宝宝出现营养摄入不足的情况,所以需要足够补充母乳,保证母乳质量。

  建议:

  1、每天食物的蛋白质应保证三分之一以上来自动物性食品。

  2、妈妈可以尝试煲猪蹄汤,猪蹄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有较强的活血、补血作用,而通草有利水、通乳汁功能。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膳食多样化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饮食不能只注重食物的清淡和消化问题,还应该保证饮食的质量从而保证乳汁的质量。

  建议:

  1、哺乳妈妈可以通过膳食多样化来保证母乳的营养充足。

  2、食物应该尽量做到种类齐全,不要偏食,以保证能够摄入足够的营养素,主食粗细搭配,副食尽量多样化。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有些食物不宜多吃

  宝宝消化不良的时候,哺乳妈妈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

  具体内容:

  1、要少吃盐和腌制食品、刺激性大的食品、污染食品。吸烟、饮酒、喝咖啡或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

  2、要避免吃一些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麦芽水、人参、韭菜等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调整膳食构成

  宝宝消化不良,建议妈妈遵照以下的一日膳食构成来吃。

  具体内容:

  1、米、面主粮400—500克;

  2、豆类及豆制品100克;

  3、蛋类100—150克(2—3个);

  4、蔬菜水果500—750克;牛奶250克;

  5、动物性食品(肉、禽、鱼等)150—200克;

  6、动物内脏50—100克(每周)。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饮食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

       母乳喂养或者混合喂养的宝宝可以通过调理妈妈饮食来改善,同时,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也应该禁吃或者少吃一些事物,避免加重宝宝消化不良病症。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辛辣食品和咖啡因

  宝宝消化不良,哺乳期的妈妈要注意饮食方面的一些禁忌,避免吃了一些事物导致家中宝宝的消化不良症状。

  具体内容:

  应当避免洋葱、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因为这些食物被妈妈的消化系统吸收后,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或胀气。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只含热量的食品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尽量不要用油腻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

  热量食物的危害:

  1、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对奶水质量有很大影响。

  2、而且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消化力又较弱,吃了对妈妈恢复健康不利。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饮食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刺激性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原因:

  妈妈在哺乳期吃的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

  建议:

  但可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巧克力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还不能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宝宝体现内蓄积。

  危害:

  1、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

  2、妈妈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食欲,身体发胖。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不能吃的水果

  1、凉性水果:

  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都是凉性水果,比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

  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还有橙、柚、桔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但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皮疹、流涕等症状。

  2、冰镇水果:

  特别是夏天,很多人喜欢先把水果放冰箱里冰镇了再拿出来,这对哺乳期妈妈是大忌,这类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最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饮食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食谱推荐

       宝宝消化不良期间哺乳妈妈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吃对了饮食能够很好地该少宝宝消化不良症状。下面推荐几款宝宝消化不良期间哺乳妈妈的饮食食谱。

  1、鲫鱼汤

  鲫鱼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质和磷等矿物质。在制作这款汤的时候,可以加入葱,帮助妈妈催乳,营养美味。但是,如果哺乳期妈妈怕鱼腥味,还是选择猪脚汤比较合适。当然,喜欢吃鱼的新妈妈就可以尝试这款鲜美的鲫鱼汤了,另外,在做这一款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鱼肉的新鲜度,不仅影响的是口感,而且也会影响到催乳的效果。

  2、乌鸡白凤汤

  原料:乌鸡1只,白凤尾菇50克,黄酒,葱段,姜片,盐,味精适量。

  制作:先将鸡洗净,切成小块,在锅里加清水、姜片煮沸。放入鸡块、黄酒、葱段,用慢火熬煮至鸡肉熟烂;在鸡汤中放入白凤尾菇、味精及少许盐,调味后沸煮3分钟即成。

  营养小秘诀:乌鸡具有较强的滋补肝肾的作用,经常食用本汤对妈妈有很好的增乳、补益的作用。

  3、鲜鲤鱼粥

  原料:鲜鲤鱼500克,小米100克。

  制作:将鱼去鳞、除内脏,切成小块,与小米一起用慢火煮粥,煮至鱼肉与米烂熟。粥内不宜放盐,适宜淡食。如果用鲤鱼1条煮汤,放入少许佐餐酱油,吃肉喝汤,催乳效果也不错。

  营养小秘诀:鲤鱼不仅富含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还具有消除寒气、催生乳汁的功效。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饮食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

  4、虾仁馄饨汤

  原料:新鲜虾仁50克,猪绞肉50克,胡萝卜15克,葱末20克,姜末10克,馄饨皮8片,香菜些许,高汤、盐、胡椒、芝麻油适量。

  制作:将虾仁、绞肉、胡萝卜、姜末、葱末全部一起剁碎,加入调味料拌匀。把做成的馅料分成8份,包进馄饨皮中,再放进沸水中煮熟;锅里加高汤煮开,放入煮熟的馄饨,再加调味料、香菜及葱末等即可。

  营养小秘诀:虾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既可促进泌乳,还能提高乳汁的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饮食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不能吃什么》摘要:成分达到缓解病症的效果。而改善母乳成分可以通过改善哺乳期妈妈饮食来达到。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呢? 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吃什么好:充足的水分摄入 妈妈每天应多喝水和多吃流质的食物如汤、各种粥等,以补...
相关文章宝宝舌苔为何又白又厚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断奶
满月了妈妈还用限制饮食吗婴儿轻度消化不良与胀气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