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给孩子洗屁屁危害大 尤其是小宝宝正确护理有讲究

2018-10-02  | 小宝 分泌 爽身粉 

  同学小梦最近刚刚生完宝宝,因为家里老人年纪比较大,不方便照顾孩子,就请了一个月嫂。宝宝最近却有点淹大腿根,月嫂就给孩子洗完屁屁后用爽身粉厚厚的涂一层,说这样就不容易淹了。结果孩子的征兆并没有好转。小梦就抱着孩子去儿童医院。医生一看厚厚的一层粉都凝固了,直摇头:宝宝淹大腿的根本原因是有汗水和尿液残留!说白了就是洗屁屁不到位!和爽身粉没有半毛钱关系!你做妈妈给孩子洗屁屁都洗不干净吗?

  作为新手妈妈小梦刷的一脸通红!回去一看果然月嫂每次给孩子洗屁屁都没有清洗到大腿根部!太粗心了,隔天就要求中介把这个不靠谱的月嫂给换了。

  虽然给小宝宝洗屁屁看起来是没技术含量,但是里面却是大有文章。特别是男宝女宝还各有讲究,也马虎不得。

如此给孩子洗屁屁危害大 尤其是小宝宝正确护理有讲究

  【女宝洗屁屁的3个误区】

  女宝宝的尿道短而宽,尿道口与阴道、肛门近,细菌易侵入,因此女宝尿·感染的发病率很高。所以,外阴清洗非常重要,不然很容易患上外阴炎、尿·感染等疾病。

  1、分泌物处理不当

  新生儿女宝分泌物清洗:受母妈妈内分泌的影响,外阴一般有白色(或带有血丝)分泌物出现,很多新手父母以为是脏东西,用力洗了好久,结果孩子外阴感染了!其实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浸透清水的棉签轻轻擦拭即可。如果洗不干净也没关系,以后慢慢的多洗几次,它自然会脱落!

  日常过度清洁:有些妈妈每次大小便,都会给宝宝洗屁屁,认为这样更干净!其实阴道本身有自净的能力,阴道内的阴道杆菌可以分解成乳酸,这种乳酸使阴道内成酸性环境,能防止许多致病菌的繁殖。所以这些分泌物对宝宝脆弱的黏膜其实可以起到一些保护作用。如果过度清洁,只会让孩子适得其反。

如此给孩子洗屁屁危害大 尤其是小宝宝正确护理有讲究

  2、清洗顺序不对

  也有的妈妈,直接搞来一盆水,一个抹布,乱七八糟的就洗起来了。完全没有顺序可言。其实清洗顺序是大有讲究的!特别是大便后,清洗时要做到“从上到下”、“由内而外”,先清洗尿道口附近,再是肛门,以免大便病菌污染回流到尿道。其次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温水清洗宝宝的会阴部。清洗尿道口要把大阴唇轻轻地掰开,暴¶出整个小阴唇、尿道口及阴道口等,用流动的水清洗,并用小毛巾轻轻擦拭,洗干净即可。

  最后大腿根部遗©清洗:很多人会忽视这个清洁死角,结果导致宝宝淹大腿的发生!每次洗屁屁一定要用手将夹缝拨开,然后用另只手擦拭。否则,太潮湿易滋生病菌。

如此给孩子洗屁屁危害大 尤其是小宝宝正确护理有讲究

  3、 用具挑选错误

  不能用自来水:自来水中含有不少病菌,而小宝宝的抵抗力弱,很容易就被病菌入侵感染外阴炎症。最好是准备一些温开水给宝宝洗屁屁,风险会减低很多。

  不要使用塑料盆:塑料盆会释放一些有害物质,也易滋生细菌,最好是选择不锈钢或者搪瓷的盆给宝宝洗屁屁。宝宝专用毛巾用之前先用开水烫一下,用完晾在通风处。

如此给孩子洗屁屁危害大 尤其是小宝宝正确护理有讲究

  【男宝洗屁屁的3个误区】

  男宝未满岁前是不要清洗包皮,4岁左右阴经尚跟包皮长在一起,过早地翻动娇嫩包皮会损害宝宝生殖器官。但是除此之外还有3个要点,很多家长都忽视了!

  1、 洗屁屁水温不对:阴囊是男性身体温度最低的地方,最怕热。高温会伤害睾丸。男宝宝洗屁屁一定要防止水温过高伤害睾丸。水温控制在38℃~40℃为宜,能更好保护宝宝皮肤及阴囊不受害。

如此给孩子洗屁屁危害大 尤其是小宝宝正确护理有讲究

  2、 遗©清洗死角:男宝宝的阴囊多有褶皱易藏脏东西,阴囊下边也是个死角,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把小鸡鸡轻抬起来!用水好好清洗。此外腹股沟的附近,常有汗液和尿液累积,如同女宝宝一样要重点清洗。

  3、用力不讲究:很多家长喜欢逗孩子玩,会捏一下小鸡,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男宝宝的私密处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暴¶在外,十分脆弱。不论是平时洗澡或者洗屁屁时动作一定要轻柔,避免挤压和捏到!用力过度会伤害到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此给孩子洗屁屁危害大 尤其是小宝宝正确护理有讲究》摘要:发病率很高。所以,外阴清洗非常重要,不然很容易患上外阴炎、尿·感染等疾玻 1、分泌物处理不当 新生儿女宝分泌物清洗:受母妈妈内分泌的影响,外阴一般有白色或带有血丝分泌物出现,很多新手父母以为是脏东...
相关文章宝宝喝中药加糖有讲究儿童用具一定要选安全可靠的
[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