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头发是浓密好还是稀疏好呢

2018-10-02  | 头发 生时 柔毛 

  ”哇,你家宝宝的头发这么多啊,我家宝宝只有那么稀疏的几根”,“瞧,你家宝宝的头发怎么这么黑,看我家宝宝的头发却这样黄黄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新爸妈在说自家宝宝的头发如何。是的,很多宝宝出生时头发稀稀拉拉的,没有光泽,又黄又软的,爸爸妈妈为此很不安,担心宝宝在婴儿时期头发未发育好,长大了头发也不会好看。

新生儿的头发是浓密好还是稀疏好呢

  1、其实,刚出生的婴儿头发是不一样的,有的宝宝出生时头上光秃秃的,而有的宝宝头发却乌黑茂密,那么,同样是新生的宝宝,为什么头发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呢?

  这得由新生儿的“毛发”说起,其实,一个胎儿在母体内全身都布满了“胎毛”,但在出生之前,在母体内他们的胎毛便会全部脱落,出生时再长出“柔毛”,目前我们惯称的胎毛其实都是指柔毛,有的俗称“汗毛”。

  2、一般情况,婴儿头发的生长多少,与身体长高一样,有早有晚,有快有慢。通常,一定个宝宝头发的好坏,都受“遗传因素”及宝宝身体健康状况的影响。

新生儿的头发是浓密好还是稀疏好呢

  3、生活中有许多宝宝原先头发又黄又稀,但随着身体发育增长,头发也会变得又黑又密。还有的宝宝出生时头发不太好,便一直不太好。所以,头发也许和宝宝的健康状况有关。

  4、一般来说,爸妈头发较好,宝宝的头发也较好;爸妈头发较差的,宝宝的头发也较差;另外当宝宝营养不良、体质较差时,头发也会变得发黄、稀疏。

  5、总的来说,宝宝头发黑而密的话,说明宝宝身体健康,不缺营养;相反头发黄而稀的话,则就说明宝宝肯定是缺一些营养啊,比如缺铁的话,宝宝的头发肯定不会好。

新生儿的头发是浓密好还是稀疏好呢

  那么,细心的妈妈,当你发现宝宝头发稀疏时,应当怎么办呢?以下4个方法有为你解忧:

  1、给宝宝勤梳头

  发现宝宝头发稀疏,妈妈就要为宝宝勤梳理头发。而且,梳理时,按宝宝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梳理,不要强梳到一个方向。并且,要使用橡胶质的梳子。因为这种梳子有弹性,很柔软,不会损伤宝宝的头皮。

  2、给宝宝勤洗头

  发现宝宝头发稀疏,勤快的妈妈要只有经常为宝宝洗头。洗头时,应该选用婴儿专用洗发液;最好能轻轻按摩头发,但不要揉搓头发,以防止头发纠结在一起。以保持头皮清洁卫生,使头皮得到刺激,才能促进头发生长。

新生儿的头发是浓密好还是稀疏好呢

  3、多让宝宝晒太阳

  发现宝宝头发稀疏,用心的妈妈应多带宝宝晒晒太阳,对宝宝头发的生长大有裨益。因为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以及紫外线的照射,不仅有利于杀菌,还可以促进头皮的发育和头发的生长。

  4、保证宝宝营养充足

  发现宝宝头发稀疏,慈爱的妈妈应保证宝宝充足而全面的营养,及时按月龄让孩子多摄入蛋白质、维生素A、S、C、微量元素锌以及富含矿物质的食物。这些物质,对宝宝的发育成长极为重要,可以通过血掖循环供给毛根,使宝宝的头发长得更多更亮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头发是浓密好还是稀疏好呢》摘要:况,婴儿头发的生长多少,与身体长高一样,有早有晚,有快有慢。通常,一定个宝宝头发的好坏,都受“遗传因素”及宝宝身体健康状况的影响。 3、生活中有许多宝宝原先头发又黄又稀,但随着身体发育增长,头发也会变...
相关文章新生儿头发又黄又少是否正常新生儿头发稀少不必大惊小怪
新生儿头发稀少不必大惊小怪新生儿头发少怎么办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